Kevin Durant vs Denver Nuggets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距離他們隊史的第一座西部聯盟西北組冠軍盃,只剩一步之遙!

雷霆隊的2010年-11年球季例行賽還有最後6場球賽,球隊目前以50勝26敗暫居西部聯盟第4種子、西北組第1名,很有機會以超越上個球季的戰績(50勝32敗)、更好的種子排序進軍季後賽。

這大概是例行賽結束前小枚最後一次以雷霆隊為主寫部落格吧,快速關心一下他們,以及他們在獲得分組冠軍前的最後變數、同時也可能是季後賽第一輪對手的丹佛金塊隊,兩支球隊的狀況:

積極調整體質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50-26)

#先發陣容: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大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小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得分後衛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控球後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

#主要替補陣容:中鋒穆罕默德(Nazr Mohammed)、中前鋒柯利森(Nick Collison)、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得分後衛庫克(Daequan Cook)、控球後衛梅諾(Eric Maynor)。

#球隊概況:雷霆隊上個球季的戰績是50勝32敗,因此他們在例行賽剩下的6場球賽中,每贏1場球賽都是改寫隊史例行賽最多勝紀錄。雖然雷霆隊的防守表現被普遍認為比上個球季退步,但進攻方面則是更為出色,讓球隊的戰績仍能穩定的累積。雷霆隊的3月份戰績,可說是全聯盟最佳的球隊之一。

團隊防守方面,在全明星賽過後活力十足的伊巴卡成為固定先發大前鋒,加上季中交易入隊的柏金斯開始穩定上場貢獻後,球隊的禁區高度與防守強度都能夠獲得改善。

柏金斯目前的上場時間大約是24分鐘左右,單場平均7.6籃板已經是球隊籃板王,相信防守方面的數據、甚至進攻方面的戰術設計,隨著他與球隊配合的時間增加,只會越來越好。雷霆隊在季後賽第一輪、甚至第二輪能夠展現什麼程度的競爭力,柏金斯與伊巴卡的表現會是關鍵因子。

杜蘭特目前以單場平均27.7分暫居球隊與全聯盟得分王,連續第二個球季拿下這個頭銜應該是沒有懸念,這個球季在威斯布克信心大增後,雷霆隊在關鍵時刻等於至少擁有兩張能夠獨立處理球、心臟也夠大顆的王牌,這比起上個球季大多只能依靠杜蘭特跳投的唯一進攻選項,是一大進步。

替補陣容方面,哈登這個球季的進步,也是小枚認為雷霆隊這個球季的一大收穫,甚至也是讓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將格林(Jeff Green)交易離隊的原因之一。雖然數據上的表現不是太多,如果從這個角度來看,可能會讓不少人對於這位選秀會首輪第三順位的球員感到失望吧?但哈登在球隊中的角色明顯變得更為吃重,也是球隊目前的第三號進攻箭頭,這是值得開心的事實。

人數足夠、都具備一定水準的替補陣容,加上王牌得分高手杜蘭特、威斯布克、防守見長的柏金斯、伊巴卡、塞佛羅沙、以及第六人哈登,六神合體,是不是就是要變身雷霆王啦!?XD

缺少星度的丹佛金塊隊(47-29)

#先發陣容:中鋒努內(Nene)、大前鋒馬丁(Kenyon Martin)、小前鋒錢德勒(Wilson Chandler)、得分後衛艾佛拉羅(Aaron Affolalo)、控球後衛勞森(Ty Lawson)。

#主要替補陣容:中前鋒安德森(Chris Andersen)、大前鋒哈靈頓(Al Harrington)、小前鋒佳里納瑞(Danilo Gallinari)、得分後衛史密斯(J.R. Smith)、控球後衛費爾頓(Raymond Felton)。

#球隊概況:透過運作出色的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交易,金塊隊的球員名單竟然比球季開此時還要完整!全明星賽後金塊隊的戰績非常好(特別是對照紐約尼克隊XD),在這個星期NBA.com的Power Rankings: Nuggets earn a spot in the top five中甚至被排在第5名,上週還在洛杉磯擊敗湖人隊,可說是全聯盟中的大驚奇之一。

目前的金塊隊雖然沒有所謂的「王牌」,但前面列舉的10名主要輪替陣容球員都是全聯盟水準以上的好球員,專長與分工明確,同時最重要的是,他們擁有小枚非常喜歡的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能夠讓球隊在失去過去幾年中作為核心的全明星球員後,「無縫接軌」的繼續執行各項攻守戰術。

上個球季就因為卡爾在球季最後關頭治療癌症離隊,讓金塊隊頓失競爭力,很快就在季後賽中被淘汰。這個球季金塊隊沒有這個問題。

另外,小枚一直不太欣賞的馬丁,在能夠上場打球時依然能夠展現他強悍的球風,我想也對球隊是一大幫助。如果幾名長人都能夠保持一定程度的健康進入季後賽,這支球隊會製造對手不小的麻煩。

--

雷霆隊目前領先金塊隊3場,兩隊的種子排序、雷霆隊能否順利獲得西北組冠軍,取決於例行賽最後幾場球賽,特別是雷霆隊最後的6場球賽中,有2場球賽的對手就是金塊隊(1主場1客場)。

由於兩隊在這個球季的前兩次對戰,都在全明星賽前(1勝1敗),但兩隊球員名單在全明星賽後都有主力球員變動的變化,因此不管對於分組冠軍、季後賽種子排序、甚至是兩隊進入季後賽的氣勢高低,這都是非常重要的關鍵球賽!

最後小枚想說的是,今天買了4月號的XXL雜誌,看到張總編再次強調「防守才是王道」這件事情,個人認為「控制節奏才是王道」,而對於積極調整體質的雷霆隊、缺少關鍵時刻star power的金塊隊,哪支球隊能夠控制節奏,就是決定西北組冠軍、與季後賽第一輪勝負的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