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ok Lopez  
很難想像開季連輸17場球、追平NBA最長(也就是最差)開季連敗戰績會是什麼感覺,但紐澤西籃網隊正深陷其中!籃網隊今天作客洛杉磯,以87:106輸給湖人隊,追平1988年邁阿密熱火隊與1999年洛杉磯快艇隊的最差開季成績。

而下一場非常可能的「破紀錄之戰」,籃網隊(0勝17敗)將在主場面對來訪的達拉斯小牛隊(12勝5敗)。

籃網隊在挑戰湖人隊的球賽前,將原主教練法蘭克(Lawrence Frank)炒了魷魚。才39歲、相當年輕的法蘭克執教籃網隊超過六個球季,是原先東區聯盟留任最久的球隊主教練,但既然球隊成績如此,他的下台也是早晚會發生的事情。引用球隊主將哈里斯(Devin Harris)的說法:「我們都知道這(教頭被炒)就如同正在倒數計時的炸彈,但誰也沒想到會發生在這場球賽前。我們到球場時大家都被嚇到。」,而老將艾斯頓(Rafer Alston)的說法更貼切:「我覺得糟透了。我很確定要是NBA規定球隊可以炒球員魷魚,球隊早就這麼做了。當球隊已經輸到0勝16敗,一定有球員得走,但顯然最簡單能做的事情,就是先把教練炒掉以示負責。」

所以,球員方面有沒有問題呢?二年級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在面對湖人隊的球賽中繼續打出好成績:26分(球隊最高)、12籃板(全場最佳)。他的球季平均成績是18.4分與9.1籃板,不僅在二年級新秀中顯得非常出色,根本是標準的全明星賽中鋒樣板!

主將哈里斯呢?剛剛從傷後歸隊,這場球他拿下16分與6助攻,表現也還是不錯的,相信過一段時間他的演出應該會更棒。

除一內一外兩位核心球員之外,籃網隊目前充斥著沒有經驗的年輕球員,沒有發展的中生代球員與沒有成績的高薪球員,同時主教練問題應該也還沒搞定,可說是問題重重。搬家到布魯克林之前成績太難看總是不好吧?

兩年前還有奇德(Jason Kidd)、卡特(Vince Carter)、傑佛森(Richard Jefferson)三巨頭坐鎮的籃網隊變成現在這模樣,相信網迷們應該很難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