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Duncan

當球隊有計畫控制鄧肯(Tim Duncan)上場時間的同時,馬刺隊本季再次打出競逐NBA冠軍盃的競爭力。

2010年-11年球季開打至今,各支球隊都打完了16場球賽左右,也就是1/5的球季已經結束了。與小枚上次分享NBA Power Rankings時相比,近況不佳的邁阿密熱火隊首次跌出NBA.com球隊權力排名的前10名,而球季前不被看好的印第安納溜馬隊與夏天補強未如預期的紐約尼克隊,則在最近打出幾場好球-不僅球隊勝率回到50%左右,也是首度進入到排名的前16名!

以下是部分來自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在美國時間11/29發佈的Power Rankings:Spurs stay on top as Heat slide out of top 10

#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14-2)

馬刺隊的12連勝在上週結束,但他們馬上就以強勢的下半場表現(65:34)在紐澳良送給黃蜂隊本季的第一場主場敗仗。兩隊前次交手時馬刺隊在主場輸球,這是一次漂亮的平反。鄧肯這個球季的上場時間被控制在29.3分鐘,同時只有單場平均14分(全隊第4名)的表現,但馬刺隊是目前全聯盟戰績最佳球隊。

#2.波士頓塞爾提克隊(12-4)

雖然隆多(Rajon Rondo)歸隊,但小歐尼爾(Jermaine O'Neal)仍然缺賽,而終於上場打球的威斯特(Delonte West)也在上週球賽中骨折。這都不是好消息。好消息是,歐尼爾(Shaquille O'Neal)上週的表現令人驚艷,三場出賽共23投20中,打出單場平均18分10.3籃板的成績,也幫助球隊三戰全勝。

#3.奧蘭多魔術隊(12-4)

魔術隊與熱火隊本季的第二次交手,魔術隊在主場贏球,但卡特(Vince Carter)因為膝蓋扭傷缺席了幾場球賽。這對球隊的防守表現勢必會有影響。雖然卡特也不是優異的防守球員,但從上個球季的數據看來,當瑞迪克(J.J. Redick)代替卡特上場時,魔術隊的防守會更糟糕。

#4.洛杉磯湖人隊(13-4)

衛冕冠軍隊上週的狀況有些低潮,特別是投籃的部份。布朗(Shannon Brown)這個夏天已經在跳投方面多下不少功夫,但以射手的標準而言還有一段距離。湖人隊在上週的球賽中只有40%左右的投籃命中率,同時在輸給猶他爵士隊與溜馬隊的球賽中,三分外線僅38投11中。

#5.達拉斯小牛隊(12-4)

大家都注意到錢德勒(Tyson Chandler)上週的神勇表現了。錢德勒這個球季的投籃命中率接近70%,交出得分籃板接近雙十的表現,也幫助小牛隊打出更棒的防守演出。他還有平均80%的罰球命中率喔。夏天以丹皮爾(Erick Dampier)為籌碼交換他,看起來真是高明。

#6.猶他爵士隊(13-5)

就在大家都認為爵士隊的落後逆轉之旅已經告一段落時…還沒有,他們在主場面對湖人隊的球賽中又做到一次!爵士隊以數據而言在全聯盟只排在第11名左右,事實上他們進攻與防守兩端的表現也不是非常穩定,但目前為止碰上在6分之內決定勝負的球賽中,爵士隊是5勝0敗。

#7.紐澳良黃蜂隊(12-4)

黃蜂隊仍然是全聯盟中防守表現進步最多的球隊,但在上週輸掉的球賽中,他們的防守強度無法維持整場球賽。本週黃蜂隊將碰上三支全聯盟進攻表現前10名的球隊,包括再次與馬刺隊交手。這或許會是球季到目前為止,對於威廉斯(Monty Williams)主教練與教練團們一次相當嚴峻的考驗。

#8.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11-6)

我們要說的不是「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是比杜蘭特(Kevin Durant)更棒的球員」,而是「威斯布克這個球季打得比杜蘭特更棒」。看看這個值得一看再看的灌籃吧。本季表現更進一步的威斯布克本週將首次碰上保羅(Chris Paul),精采對決敬請期待。(小枚註:這場球賽已經打完,雷霆隊贏球喔!)

#9.丹佛金塊隊(10-6)

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缺席上週兩場球賽,而安東尼(Carmelo Anthony)上週的狀況也不太理想,但金塊隊卻打得很不錯:他們靠著團隊防守與安東尼的絕殺跳投擊敗芝加哥公牛隊,再打出單場138分的高分擊敗鳳凰城太陽隊。

#10.芝加哥公牛隊(9-6)

公牛隊在每年固定的「馬戲團客場之旅」中,靠著優異的防守克服團隊投籃命中率僅44%的問題,拿下4勝3敗。他們讓對手平均每一次進攻機會得不到1分。雖然長途客場旅行結束,但接下來的賽程安排沒有比較輕鬆:本周他們將碰上魔術隊與塞爾提克隊,下週則是雷霆隊與湖人隊。

#11.印第安納溜馬隊(8-7)

東區聯盟另一支防守強權隱然出現:溜馬隊在上週客場擊敗熱火隊與湖人隊的球賽中,都迫使他們的對手打出這個球季最糟糕的進攻表現。雖然平均每一次進攻機會他們拿不到1分,但溜馬隊最近5場球賽拿下3勝,而輸給魔術隊與雷霆隊的球賽也共僅輸4分。

#12.邁阿密熱火隊(9-8)

麥格雷迪(Tracy McGrady)可能可以考慮退休後轉戰球評舞台。當他被問到關於熱火隊的問題時,他直言詹姆斯(LeBron James)與韋德(Dwyane Wade)共同上場合作的表現是場災難。可能沒那麼誇張(小枚註:麥格雷迪你自己是打得很好嗎?^^”),但目前的事實是:詹姆斯與韋德這個雙王牌組合,在熱火隊內任何雙人組合所表現的「+/-(球場上的效率)」,僅排名第19名。

#13.亞特蘭大老鷹隊(11-7)

老鷹隊這個球季到目前為止,還是沒有贏過勝率50%以上的球隊,但至少該贏的球賽他們都沒有放過。即使他們在9天內打了6場球賽,他們還是靠著防守在面對華盛頓巫師隊、紐約尼克隊與多倫多暴龍隊的球賽中,壓制對手投籃命中率到42%左右的水準,並且拿下三連勝。

#14.波特蘭拓荒者隊(8-8)

拓荒者隊過去幾個球季以來在背靠背球賽的第二場球都打得很好,但反而在有5天休息之後,面對黃蜂隊卻只能拿下78分,接著兩天後他們又不敵紐澤西籃網隊。團隊防守這一個問題,但上週球隊的投籃命中率也不理想,僅僅只有40%左右。

#15.紐約尼克隊(9-9)

球季開打至今,大家有注意到得分後衛費爾茲(Landry Fields)嗎?這位今年六月經由選秀會第二輪加入球隊的全能後衛,可說是這個球季新秀梯隊中的黑馬-嘿,他所屬球隊目前的勝場數可是比沃爾(John Wall)的巫師隊與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洛杉磯快艇隊加起來還多喔。尼克隊相對而言較輕鬆的賽程安排還沒結束,未來幾週還有好日子可過。

#16.鳳凰城太陽隊(8-9)

太陽對這個球季已經打完的17場球賽中,有16場球賽的團隊籃板總數少於對手,同時失掉138分輸給金塊隊更事本季防守表現低落的代表之一。最近的賽程安排中,除了本週在奧克蘭挑戰金州勇士隊的球賽之外都不太好打,所以太陽迷們,期待他們在那場球賽中好好表現吧,記得準時收看哪。

#17到#30的球隊權力排名請見NBA.com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