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jon Rondo vs. Cavs 

 

請原諒我這麼莫名的比喻,但對於在被到處追殺的工作中生存三天的小枚來說,這好像是我目前對於「騎士隊vs.塞爾提克隊」這個對戰組合最貼切的想法。

 

怎麼說是龜兔賽跑呢?因為系列賽前不被看好的綠軍目前是以3:2取得領先,他們贏得關鍵的第五戰客場球賽!以下引用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 )的作品:「End of Cavs-Celtics series sure to be anything but easy」來繼續關心這組聯盟準決賽僅存的一個對戰吧。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母親節桌布(1280x800) 

 

僅以這張桌部作品祝福小枚媽媽母親節快樂!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LeBron James 

 

季後賽繼續如火如荼的進行中,第二輪的聯盟準決賽已經全面開戰。

 

洛杉磯湖人隊一如小枚預料,以不大但穩健的差距在主場連續擊敗猶他爵士隊,取得2:0領先;打滿七場球賽才勝出的亞特蘭大老鷹隊,在第一場面對奧蘭多魔術隊就以大敗收場,這也是可以預期;另外,很開心看到鳳凰城太陽隊在擊敗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球賽中,有理想的進攻表現!

 

小枚只在昨天晚上看了太陽隊vs.馬刺隊的零星重播片段,看到奈許(Steve Nash)與理察森(Jason Richardson)發揮出色,不知太陽迷們會不會很感動?

 

但我最關注的是有艾倫(Ray Allen)在陣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vs.克里夫蘭騎士隊的對戰組合。目前雙方以1:1打成平手。以下摘錄部分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探討騎士隊的作品:「Better foes making Cavs' playoff road a lot more bumpy」,為綠衫軍加油!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Dirk Nowitzki 

 

達拉斯小牛隊真的被淘汰了!?雖然沒有將東尼奧馬刺隊當作爆冷門黑馬的意思,但對於看好小牛隊可以進軍NBA Finals的小枚來說,這真的是很意外的出局!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501

 

這可能我們家這幾年來針對特定節日所做的最有意義的小活動,我們家的Facebook粉絲團配合5/1勞工節推出【我職涯中的大貴人】網路活動,150個文字以內與大家分享自己職涯中的大貴人故事,就有機會獲得《Career職場情報誌》雜誌一年份。

 

題外話,我們家雜誌賣得不錯,內容也頗為充實,這個獎項雖然不怎麼光采吸引人,但可是知識加加加啊!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430

 

下午1:20,上班時間怎麼可以偷寫部落格!哈哈,上班時間寫部落格當然主題就要跟工作有關(這樣應該勉強可以解釋吧)。還記得之前在日誌編號990308「過過當美編的乾癮」提過,某個週末為了準備O專案,小枚因緣際會做了一些Art的工作,製作一些提案內容的假圖。沒想到後來就這麼用了!

 

我們家為台北人力銀行企劃的【OKMAN求職大作戰之菜鳥大變身】網路活動,主視覺就是以OKMAN、傻鳥、博士鳥為主軸-圖形當然是經過Art的調整。這個活動的參加過程很簡單,而獎項包括威秀電影票200張、宏碁筆電1組、還有帥氣的「菜鳥變身獎」-專業造型顧問為得獎者量身打造免費的全身大改造!

 

無論是正要找工作的、正在工作的、正在工作但不想工作的(orz),都歡迎參加捧場喔!

 

活動官網:http://okwork-okman1.career.com.tw

 

OKMAN求職大作戰之菜鳥大變身!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rry Brown 

 

雖然「下一站:XX」的梗老早被用爛,但小枚腦中第一個閃過的標題就是它!暨之前聊過史隆(Jerry Sloan)與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兩位球隊主帥後,來關心帶領夏洛特山貓隊打進隊史第一次季後賽、卻四連敗遭到淘汰的主帥布朗爺(Larry Brown)的下一步吧。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under Fans 

 

星期天早上看完了整場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vs.洛杉磯湖人隊的季後賽系列第四場球,是很開心,但也很意想不到。

 

我想設想過我可能會看不完整場比賽的情況,是因為湖人隊輸了第三場球之後很可能會反彈,痛擊雷霆隊。沒想到我後來有點不想看完比賽,是因為雷霆隊領先太多,第四節幾乎都是垃圾時間!

 

雷霆隊以110:89大勝對手,系列賽成為2:2平手。從第一場輸8分、第二場球輸3分、第三場球贏5分、到第四場球贏21分!

 

小枚當然沒有天真到以為台北時間明天在洛杉磯舉行的第五場球,雷霆隊還能夠繼續這麼痛宰對手,但保證至少能打到第六場球,就算在主場球迷前苦戰一場被淘汰,也算是不負眾望了吧。

 

對於雙方的第四場球賽,小枚覺得: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424

 

8:147:227:248:446:55,這是小枚這個星期每天早上進公司的時間(9:00上班)。現在看了都想打哈欠,除了星期四之外都好早啊!

 

這個星期主要的工作之一是和資訊部門合作,寫一個C專案的提案計畫書。這是一個申請經費補助的提案,公司過去已經申請兩次,都順利拿到補助,也都順利結案,但小枚幾乎沒有參與其中-去年在結案簡報前一天被告知要簡報其中一部份,這樣應該不算有參與XD。但今年的提案,可就是從頭開始加入啦。

 

我的角色是參與一開始的提案發想、撰寫計畫書的前段分析、計畫架構、規格、以及最後的整合。做過團隊合作報告的人都知道,所謂的「整合」是種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工作,而且多半沒有好下場。有良知的組員會交出不錯的段落成果,「整合」只要確認前後邏輯、潤飾文字、統一排版等等即可;另一種組員會交出誰都想像不到的東西,那「整合」就變會變成「整個重新組合」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Scott Brooks 

 

這是連續第五篇以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為主軸的部落格,神秘小枚秀有逐漸朝向「專業雷霆迷之聲」發展的方向嗎?^^” 總之,恭喜咱們雷霆隊主帥布魯克斯(Scott Brooks)獲選為今年度的NBA年度最佳主教練!

 

「教皇」傑瑞.史隆(Jerry Sloan)又要再等待「又一個」的下個球季啦。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kers vs. Thunder 
在咱們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還沒被淘汰前,季後賽焦點繼續關心雷霆小將。結束在洛杉磯舉行的前兩場球賽,洛杉磯湖人隊沒有意外的以87:7995:92連續擊敗雷霆隊拿下二連勝,兩隊將前往奧克拉荷馬城福特中心(Ford Center)進行第三場球賽。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OKC Thunder 

 

季後賽開打,今天小枚窩在家看克里夫蘭騎士隊vs.芝加哥公牛隊、丹佛金塊隊vs.猶他爵士隊兩場球賽,明天咱們家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就要在客場挑戰洛杉磯湖人隊啦-緯來體育台有轉播,可惜要上班呢。

 

來多認識一些雷霆隊,引用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文章:「Best five-man units among Western playoff teams」,看看這個球季中雷霆隊的先發五人組合、最有效率的得分五人組合、與防守五人組合: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Lakers vs. Thunder 

 

洛杉磯湖人隊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都帶著近況不佳的低潮進入季後賽,原本應該是容易預測結果的一組對戰組合,說不定會因此而增添許多變數!

 

這幾天小枚充分運用很有限的時間瀏覽了NBA.com的季後賽專頁,對戰資訊、分析前瞻、影音、數據,內容充分的程度真的讓人對其網站營運之專業感到敬佩!今天就快速的聊聊小枚對於8個對戰組合的看法-當然是從咱們雷霆隊vs.湖人隊開始,明天就要開始看電視,2010-2011年球季的季後賽開始囉!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Kevin Durant  

 

大家都在稱讚咱們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主將杜蘭特(Kevin Durant),小枚要繼續說他的好話:杜蘭特在即將結束的2009-2010球季,將成為聯盟史上最年輕的得分王!

 

-除非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最後一場面對亞特蘭大老鷹隊的球賽中,可以有媲美張伯倫的神級得分秀,不然杜蘭特拿下得分王,就是確定的事情。嗯,詹姆斯不僅不會單場拿下這麼多分數,我想他甚至不會上場比賽吧。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Jerry Sloan 

 

這個問號有兩層意義:1.猶他爵士隊主教練史隆(Jerry Sloan)有機會獲得今年球季的「年度最佳教練」嗎?2.對於被暱稱為「教皇」、長年帶隊打出好成績的史隆來說,一座「年度最佳教練」都沒有拿過?這本身就是個大大的問號!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