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sh.jpg

每個超級英雄迷都有自己最喜歡的超級英雄,我的是睿智與同理心的象徵:X教授Charles Xavier,還有世界上速度最快的人,The Fastest Man Alive,閃電俠Barry Allen。

在Bryan Singer執導的X-Men版本中X教授由James McAvoy飾演,第三季電視劇即將開播的閃電俠則是Grant Gustin,兩位都是顏值很高的演員。這對於我對角色的喜愛當然有加分,但就像字面上的意思,是加分,顏值並不是本質!

兩個角色都擁有各自世界觀當中頂級的特殊能力,X教授能夠閱讀、操縱他人的心靈,閃電俠的速度不儘快過閃電、快過所有超級英雄、甚至快過時間!但他們都是代表著人性善良的超級英雄,他們的能力屬性,他們對於自身能力的看法,以及他們使用能力的方式,都不是暴力。

電視劇中的閃電俠Barry Allen因為從小目睹母親被逆閃電殺害、父親背負殺妻罪名最關進監牢,不論是長大後成為CSI調查員,或者意外得到神速力成為閃電俠,他都想幫助他人、為家人洗刷冤屈,甚至跑過線性時間軸的限制,回到過去拯救被殺的母親… 但某種程度上,電視劇的故事進行也就是因為Barry一次次想憑藉自己的速度與能力幫助他人,平常重視朋友的他在關鍵時刻卻只相信自己的判斷,改變時間軸而引發蝴蝶效應,解決一個問題但讓另個問題發生-這不是中二病嗎XD

Barry.jpg

漫畫中因為閃電俠能力所產生最大規模的影響,無疑就是「閃點」(Flashpoint)。這個事件的蝴蝶效應大到讓DC Comic能夠推動The New 52新世界觀的角色設定全面重啟。電視劇的第三季也將從「閃點」開始,因為Barry在第二季結束時終於動手阻止逆閃電殺害他媽媽,等於同時終結-或者說改寫-前二季的世界,讓第三季將會是一個相同角色、全新設定與關係的開始。

嗯… 這篇部落格不是要聊閃電俠動漫,是閃電俠對我的意義。因為擁有特殊能力,只因為起心動念是良善的就能改變時間軸,這樣行為的好壞是有爭議的,而且某種程度上是自私的。擁有能力,擁有善念,不代表決定就是正確,這是Barry Allen帶給我的警惕。

另外我們當然都沒有閃電俠的速度,但我們都可以以Barry為了提升速度而持續鍛鍊的恆心與努力為榜樣,因為他有信念,他有目標,而這我們都可以做到。

最近承諾了自己四件事情,希望在年底前都可以做到。其中之一是每週畫一次圖的練習,這次的閃電俠,Barry Allen,也是練習作品之一囉。加油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閃電俠 Barry Allen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