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 McGrady

你首先必須是經典籃球名人,才可能成為春田籃球名人。麥葛雷迪(Tracy McGrady)夠不夠經典?夠不夠資格?

兩屆得分王、35秒得13分、帶領球隊22連勝…例行賽成就驚人,季後賽總是首輪淘汰,王牌但不是領袖,關於T-Mac,這些都是事實,除此之外呢?名人堂不只比較數據,2013年的名人堂入圍名單中,金恩(Bernard King)的體型與T-Mac相似,都極具進攻天賦,拿過得分王,都在生涯顛峰開始飽受傷勢困擾…以進攻而言,金恩的職業生涯總得分比T-Mac多,但數據並不是一切。

同樣入圍的里奇蒙(Mitch Richmond)生涯總得分更多,但他並沒有獲選。只看數據,T-Mac的NBA總得分甚至高於爾文(Julius Erving)!但沒有人會質疑J博士。

不只因為J博士有著跟鈴木一朗狀況相似的跨聯盟歷程,更因為他是「經典」,是多少後輩在成長時期的夢想與仰望。不能只是一位明星球員,你首先必須是經典籃球名人,才可能成為春田籃球名人。

在媒體與品牌行銷入侵職業運動的時代,名聲與地位會被過度誇大,但個人魅力與記憶度禁得起時間考驗的,仍然很少。所以同為代言球星,我們很快就會忘記亞瑞納斯(Gilbert Arenas),但還念念不忘T-Mac。

數據與季後賽而言,T-Mac夠不夠資格與J博士、金恩比肩,值得議論,但是夠不夠經典?絕對是的。

如果我是名人堂評選委員的夢想導師,我會推薦,崔西.麥葛雷迪。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