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the passion for year 25

再過不到一個星期的時間,中華職棒第25年球季就要開始了。

# 25年,在這張企圖結合木紋材質的桌布作品當中,只剩上季冠軍統一7-ELEVEn獅隊是從始至今的聯盟創始球隊。24年隊史中贏得中職最多的9座總冠軍,新球季獅隊極有可能領先所有球隊率先贏得隊史第1,300勝,同時挑戰第10座總冠軍。除了人氣始終落後、行銷一如台南人的熱情與保守兼具之外,獅隊的整體戰力的確是4隊最佳-單純論投手或野手陣容或許都不是最棒,但最具深度。

只要指標投手「嘟嘟」潘威倫能至少維持最佳狀態的8成,傳奇般的張泰山能維持一定水準,繼續推高生涯累積打點的聯盟領先地位,小枚喜歡的「綠色坦克」高國慶能延續上季總冠軍系列賽MVP的狀態,同時多位資深球員都能夠相對健康,那麼這支小枚支持邁進第22年的球隊,最有機會叫好不叫座的贏到最後。

# 上季末加盟但沒有出賽的郭泓志,新球季是中職初登板,照規劃他會取代林岳平成為球隊的新任終結者。曾經在大聯盟曇花一現的實力與魅力能否禁得起漫長球季的考驗?「大餅劇場」提前在中繼局數上映是好是壞?高建三打算跟莫耶(Jamie Moyer)一樣投到50歲嗎?獅隊的牛棚陣容漂亮,但會呈現什麼新風景?就引用周華健的歌詞吧,真是「讓我歡喜讓我憂」啊XD

# 中國信託以贊助方式承接兄弟象隊後,果真做到「無縫接軌」-除了隊名變長成為「中信兄弟象」、告別洪家與龍潭外,球隊logo、球衣與吉祥物等識別系統幾乎沒有變化、球隊運作一如往常-都快要忘記去年冬天有球隊轉賣這件事情的發生。中國信託表現得像是在「贊助」而不是「經營」球隊!

不知道廣大象迷們怎麼想?對小枚來說,這支中職最有傳統與人氣、無論強弱永遠是我心中死對頭的球隊,能以這麼沒有改變的方式繼續存在,或許也沒有什麼不好,雖然跟最初想像或期待的很不一樣就是。

球隊戰力方面,不知從何時開始象隊竟然變成投優於打的球隊,排開完整又漂亮的先發投手陣容仍然會是新球季挑戰排名首位的基礎,而上季只有官大元能看的牛棚有何改變?久違的洋將野手與林威助是否真能幫助團隊長打火力?這些才是關鍵。

# Lamigo桃猿隊能把桃園青埔棒球場的主場球賽經營到這種程度,實在不簡單,新球季再推出黑色替換版球衣,為「全猿主場」醞釀準備的Lamigirls陣容也龐大到幾乎可以交出25人名單…是看球還是看妹啊XD

回到根本面,林智勝等核心打者歸隊能否重現充滿威力的打線?陳金鋒會以什麼姿態為他標竿般的職業生涯結尾(他是還沒有要退休啦XD)?把球賽內容打好,看台上的啦啦隊才不會變成唯一看點。畢竟甜膩與性感的新鮮感,是很容易冷卻的。

# 義大終於換上新球衣-雖然是NIKE設計的,但總是換了XD 看著他們的新陣容,最大的謎題是在失去高國輝之後,竟然想將傳球有問題的胡金龍放到中外野位置?關於這支上季掀起旋風的球隊,小枚沒有太多看法,但隱隱擔憂他們的經營作風。經營策略會影響球場表現,而球場表現會考驗經營熱情喔。

--

今年沒有經典賽加持,去年季中小枚一起去桃園看球賽的朋友,至少一半在今年沒有相同的熱情;官網改版,CPBLTV推出,但高價賣出的轉播代理權也還遲遲沒有確定播出頻道;官辦熱身賽有這麼多球迷觀戰,是吉兆還是異象?中職在近一兩年當中,無論聯盟或球團都有不少變革,大部分是正面的進步,但能不能換到好的結果?

無論如何,Keep the passion for year 25.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華職棒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