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民

就在這個星期,象徵台灣與日本一個世代的強投-王建民與松坂大輔-實質的大聯盟生涯,應該是結束了。

本週稍早,松坂大輔決定在紐約大都會隊重返大聯盟,登板卻被底特律老虎隊重砲轟炸。接著臨時被調上大聯盟的王建民,今天再度穿上多倫多藍鳥隊球衣面對休士頓太空人隊,雖然第一局投出三上三下,卻已經顯露球速與進壘點不佳的跡象…

只能說結果並不意外,王與松坂的投球或許仍高出亞洲水準,但已不足以站穩大聯盟輪值。休士頓跑壘受傷是事情急轉直下的開始,今天同樣在休士頓,會不會也象徵著結束?

回顧休士頓後的這幾年,我-我們-還是支持王建民的,只因為曾經近兩年時間一起「投一休四」的深刻記憶。正因為如此,雖然堅持的心態很難得,但今非昔比的事實,似乎已經很明顯。

回來吧,除非還有檯面上看不見的考量,回來吧。

--

另一個時代的結束:徐生明總教練突然結束了人生,好意外。

徐總教練榮耀無數,對於棒壇也有舉足輕重的影響與地位。回想我在小時候,最討厭身穿味全龍隊球衣的徐總教練,總是一抹篤定的微笑,下達出其不意的關鍵戰術。總戰績並未特別出色的龍隊,竟然能連霸!真的很討厭。

嗯,或許這個討厭,也就是作為支持別隊的小球迷的我,對他的最高敬意吧。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