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ssell Westbrook

在洛杉磯敗給奇裝異服的湖人隊後,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吞下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歸隊8場球賽以來的第5敗。

如同先前部落格提到的,全明星賽後雷霆隊同時具備威斯布克歸隊、簽下巴特勒(Caron Butler)、主場6連戰等加分因素,因此近期這樣的戰績對於小枚這樣的雷霆迷來說,完全是意料之外的發展。當然先發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先發得分後衛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先後因傷缺賽,以及第二主將與新外援加入,陣容上的變動可以預期需要適應與磨合的時間,但沒想到會不斷出現連敗啊XD

雖然小枚有買NBA League Pass,但上班日本來就不可能看球賽,最近的假日除了主場對抗曼菲斯灰熊隊的那個星期六外,也幾乎都在工作。所以我也是典型的從Box Score看世界的球迷類型。光是從Box Score看來,最近5場輸球丟掉的大量分數當中,對手的後衛群分數還拿得真開心哪!-

敗給邁阿密熱火隊的球賽(丟103分),被韋德(Dwyane Wade)拿24分不算意外。接著敗給洛杉磯快艇隊的球賽(丟125分),克勞佛(Jamal Crawford)拿36分;連續第3場敗仗是輸給克里夫蘭騎士隊(丟114),震驚!被爾文(Kyrie Irving)拿31分是一回事,但連傑克(Jarrett Jack)都拿21分,有沒有這麼神奇?!

主場6連戰就以3連敗開場,這跟幻想中的劇本完全不一樣啊XD 還好接著對灰熊隊、夏洛特山貓隊以及費城七六人隊的3場主場球賽都贏球,其中對七六人隊的球賽中,威斯布克只打20分鐘就拿下單場大三元,杜蘭特(Kevin Durant)只打不到33分鐘就拿下42分…就姑且忘記還是被本季平均10分的安德森(James Anderson)拿下20分的事實吧orz…

但接著雷霆隊又連輸2場客場球賽,在鳳凰城被格林(Gerald Green)拿下職業生涯單場最高41分,在洛杉磯又被米克斯(Jodie Meeks)拿下42分-不用說又是職業生涯單場最高分。

當威斯布克在上季季後賽受傷,他的重要性終於清楚被看見;當柏金斯受傷,他的重要性突然又受到廣泛討論;當賽佛羅沙受傷,球隊的後場防守又陷入困境。世界上很多事情,果然都得在失去後才知道擁有的美好。

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以6呎11吋的瓊斯(Perry Jones)取代受傷的賽佛羅沙擔任先發得分後衛、蘭柏(Jeremy Lamb)甚至巴特勒(Caron Butler)放在替補的做法,猜測是延續過去以利金斯(DeAndre Liggins)擔任先發、仍然讓哈登(James Harden)扮演第六人角色的邏輯類似,顧慮到先發與板凳陣容的得分火力均衡。但以結果論而言,效果似乎很不理想。還是要繼續這麼做嗎?

最後關於新外援巴特勒的表現,加盟後至今出賽3場,平均26.3分鐘的出賽時間比在密爾瓦基還多,但投籃命中率33%、平均6.7分,顯然還在磨合當中。或許在巴特勒的進攻感覺提升前,雷霆隊還是會維持目前的調度方式吧。

如果不考慮雷霆隊有沒有機會打出例行賽勝場數多於上季,那麼目前46勝17敗的他們還有不少可以調整陣容的空間。在季後賽開始前,是否能夠全員歸隊?或者全員歸隊後,陣容又該如何調度?

陣痛好痛?痛苦是必經的,但在戰績與種子排序還佔有優勢的例行賽階段調整,總是比季後賽關頭才碰上傷兵難題來得好。相信越趨成熟的雷霆團隊,一定能夠重整旗鼓,渡過這個關卡。

就從7個小時後,主場對抗近況甚佳的休士頓火箭隊開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