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 Kevin Love

杜蘭特(Kevin Durant)的這個擁抱,完全就是滿滿的愛啊!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明尼亞波里斯的「三個凱文大戰」中驚險以115:111勝出,例行賽戰績26勝7敗,排名重回西部聯盟第一名,全聯盟第二名。雷霆隊2013年-14年球季的例行賽至此完成約40%,而幾個終究會發生在NBA球隊的狀況,也都開始發生在雷霆隊身上。

# 主場輸球

上次小枚秀在「不一樣的雷聲」更新雷霆隊近況時,雷霆隊還保持全聯盟唯一主場不敗戰績,在2013年12月22日,切薩皮克能源球館(Chesapeake Energy Arena)終於由客場球隊帶走球賽勝利。送走蓋伊(Rudy Gay)後近況不錯的多倫多暴龍隊,在控球後衛羅瑞全場22分帶領下,6分贏球,雷霆隊前一晚在聖安東尼奧擊敗馬刺隊的喜悅,還不到24小時就嚐到主場輸球的滋味。

雷霆隊在這段時間不僅主場首次輸球,還輸了3次,包括2013年最後一場球賽敗給波特蘭拓荒者隊,2014年第一場球賽再次在強森(Joe Johnson)絕殺跳投下敗給布魯克林籃網隊。受惠於賽聯盟程安排,用心經營球迷的雷霆隊經常能夠在主場跨年,但這次吞下球季第二次二連敗。

如同拓荒者隊控球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在2013年12月31日客場帶領球隊以98:94擊敗雷霆隊後表示:「強隊很少連敗,我們可不想連敗三場。」,杜蘭特今天在明尼亞波利斯以第四節連續投進4記三分球、單節21分的驚人表現,加上勒夫(Kevin Love)終場前關鍵3次罰球全部失手,讓球隊逃過三連敗。

這場「三個凱文大戰」,凱文.杜蘭特單場48分,力壓凱文.勒夫與凱文.馬丁(Kevin Martin)合得47分,重點是帶走贏球結果。強隊很少連敗,我們可不會連敗三場XD

# 傷兵

在這個聯盟當中,想當然大部分球員都不是完全健康在打球,但相對年輕的雷霆隊在小枚印象中很少受到傷兵困擾。本季也是,甚至季前才再次動刀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只缺席2場球賽就歸隊,讓雷霆隊再次看來充滿希望。當然大家都知道他又動刀了,但術後恢復狀況似乎不錯,威斯布克已經被「目擊」不依靠枴杖到場觀賽XD 希望他在未來1、2個月充分復健,沒有這位全明星級控球後衛的雷霆隊要進軍季後賽應該仍然機會濃厚,但無論是第幾種子,都會比例行賽更需要威斯布克的投入。

另外本季雖然上場時間不多,但表現頗受肯定的紐西蘭籍新秀中鋒亞當斯(Steven Adams),今天面對灰狼隊差點搶下單場10分10籃板表現,但第三節結束前卻因為腳踝扭傷提前離場…這是亞當斯近兩週以來第二次扭到腳踝,希望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主教練留意到這個狀況,最近就讓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多打一點吧…(多麼不令人雀躍的建議XD)

# 強隊對抗

如果雷霆球團本季仍然以奪冠為目標,那麼幾個應該要注意的對戰組合、以及目前的對戰結果分別是:對抗#2聖安東尼奧馬刺隊-2戰全勝(1主場1客場),對抗#3波特蘭拓荒者隊-2戰全敗(1主場1客場),對抗#4洛杉磯快艇隊-1勝1敗(主場勝客場敗),對抗#6金洲勇士隊-1勝1敗(主場勝客場敗,都是絕殺結局)。以上是小枚認為在7戰4勝系列賽中能夠擊倒雷霆隊的球隊。

另外3支季後賽球隊,達拉斯小牛隊運動能力不如雷霆隊,本季大驚奇鳳凰城太陽隊穩定度與經驗不如雷霆隊,而休士頓火箭隊在增加霍華(Dwight Howard)後的隊型與打法,正好是雷霆隊所能夠應付的,那也正是臭臉的生存之道。上季的火箭隊反而比較靈活,因此本季的對抗不會比上季困難。

至於上季的強權曼菲斯灰熊隊,不知道會不會在本季季中瓦解?

# 短袖球衣

在耶誕節大賽出賽的雷霆隊,終於還是穿上了Adidas「威名遠播」的短袖球衣…到底哪裡好看?如果有哪一件事情比部落格出現強制廣告板位還要糟糕,就是哪一天必須要放上短袖球衣的照片。如果這樣的行銷方式真的能夠帶動銷售,那就儘管說我觀念守舊好了…

相比起來,雷霆隊上季推出的替代版客場球衣,當時看來雖然設計簡樸了點,現在看起來實在太有特色、太漂亮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