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sual Butler

這是Rasual Butler的第12個NBA球季,華盛頓巫師隊是他效力的第7支球隊。

還沒從昨天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被Brandon Jennings在延長賽砍翻的陰影中恢復,今天在NBA Game Time隨便挑選了巫師隊在主場迎戰奧蘭多魔術隊的球賽看-其實只看了第三節最後2分鐘開始的14分鐘XD。這是一場普通的NBA例行賽,巫師隊王牌John Wall投籃命中率不佳,但還是以全場15分10助攻的表現,帶領全隊6人得分超過10分、表現均衡的主場球隊以98:93贏球,開季7勝2敗是隊史近40年來最佳開季戰績。

第四節兩隊的比分是29:31(魔術隊領先),投籃命中率高、防守強度普通,堪稱是沒有什麼期待之下,賞心悅目的一節球賽!巫師隊的二年級搖擺人Otto Porter(終於第一次看到他的球賽XD)、Kris Humphries、Rasual Butler都有相當高的命中率,特別是Butler,連同後來被取消的底線三分球-24秒進攻時限內還未出手-在內,單節拿下13分,幫助球隊撐住局面,讓對手從第三節後段開始的逆襲,最後無功而返。

對Butler的印象主要都是他在邁阿密熱火隊(3季),以及後來在夏洛特/奧克拉荷馬城/紐奧良黃蜂隊(4季)時期,本季他是巫師隊最後一位確認進入15人球員名單的球員。Butler是辨識度很高的長手瘦長體型,主要功能是外線投籃,雖然整體數據看來普通,12個職業球季平均得分7.8分,整體投籃命中率40%、三分球投籃命中率36%,甚至不能稱為專業射手,就是個能夠進入輪替陣容,每場球賽打個20分鐘,為主力球員爭取休息時間的標準替補球員…但前後幾次看到他上場的球賽,正好都是他投籃手感不錯的時候,一直讓我有「是個不錯的角色球員啊,怎麼沒辦法長期待在一支球隊呢?」的問號。

當然,他其實就是位普通的角色球員,普通的數據就是問題的答案,但角色球員似乎好找,能夠打上12個球季的角色球員其實也真是不多呢!

這場球賽中身穿魔術隊球衣的Willie Green也是如此,奧蘭多是他的職業生涯第5支球隊、第12個球季,他與Butler都打過洛杉磯快艇隊。他們的能力或許不足以讓球團認為非留不可,但合格的攻守技能、偶爾展現的得分爆發力,卻讓他們的工作12年來不曾間斷。

就是這些不起眼、但不時能夠產生影響力的角色球員,讓美國籃球那麼有深度。深度,而非少數亮點全明星,才是美國人的籃球可怕的地方,也正是NBA除了明星球員外,真正吸引我的地方!

或許Bradley Beal歸隊後,Butler的上場時間會被大幅壓縮,但無論如何,打出從1974年-75年球季以來最佳開季戰績的巫師隊,本季想打出什麼作為,除了Wall、Beal、Nene、Marcin Gortat這樣的中流砥柱之外,像Porter這樣的潛力新秀,像Paul Pierce、Andre Miller、Drew Goodon這樣的老將經驗,以及像Butler、Humphries、Garrett Temple、Kevin Seraphin這樣的稱職配角,都是相當重要的。

1位全明星球員只能賣球鞋,5位球員才能上場,8位球員才能讓球隊出賽,12位球員才是完整的出賽名單,而球員名單的第10到第15個位置是哪些球員,更是球隊能否在82場漫長例行賽維持競爭力的關鍵!

Rasual Butler,不像底特律活塞隊的Caron Butler曾經是全明星球員,不像芝加哥公牛隊的Jimmy Butler是正邁向高峰的年輕好手,但一技之長讓他一路走來也就12年了。真是位細水長流的Butler啊!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