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lahoma City Thunder VS Memphis Grizzlies

很意外、也很驚喜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季後賽第二輪的對手,將是曼菲斯灰熊隊。

以4勝1敗淘汰丹佛金塊隊的雷霆隊,將在台北時間下週一在主場Oklahoma City Arena迎戰以4勝2敗淘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灰熊隊,為2011年NBA季後賽的聯盟準決賽系列戰揭開序幕。去年令人驚奇的第8種子VS今年令人驚奇的第8種子、第二輪4個對戰組合中罕見的兩支小市場球隊之間的對抗,會呈現什麼樣貌?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 用得分王跟你一決勝負!

# 先發陣容: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大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小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得分後衛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控球後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

# 主要替補陣容:中鋒穆罕默德(Nazr Nohammed)、大前鋒柯利森(Nick Collison)、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控球後衛梅諾(Eric Maynor)。

# 球隊概況:球星威力在季後賽首輪嶄露無遺!擁有明確攻擊焦點杜蘭特與威斯布克的雷霆隊,就是在5場球賽中靠著兩位全明星球員多次的爆走、控制球賽節奏與球隊攻擊步調,淘汰一路纏鬥的金塊隊。

杜蘭特在季後賽首輪平均32.4分5.6籃板3.6助攻,投籃命中率47%、三分球命中率43%都在水準之上,威斯布克平均23.8分6籃板6.2助攻,但最令雷霆球迷開心的,當然是火鍋大放送的伊巴卡-平均10.4分11籃板4.8阻攻!

對照威斯布克有點亢奮過頭的情緒,杜蘭特在首輪球賽中關鍵時刻的表現完全表現出他的巨星風采,如果能夠持續這樣的高檔表現,小枚對今年的雷霆隊又更多了點信心。

曼菲斯灰熊隊 - 繼續在禁區打爆你!

# 先發陣容:中鋒蓋索(Marc Gasol)、大前鋒藍道夫(Zach Randolph)、小前鋒楊恩(Sam Young)、得分後衛艾倫(Tony Allen)、控球後衛康利(Mike Conley)。

# 主要替補陣容:大前鋒亞瑟(Darrell Arthur)、小前鋒貝提耶(Shane Battier)、得分後衛梅歐(O.J. Mayo)、控球後衛瓦茲奎茲(Greivis Vasquez)。

# 球隊概況:沒有蓋伊(Rudy Gay)的灰熊隊在實力上當然會打折扣,但可能也讓他們更能夠因為這個事實而變得更加團結,而團結就是力量,信心更是一種力量-季後賽首輪第1場球賽在聖安東尼奧贏球,相信帶給這支年輕球隊相當大的鼓舞與信心,讓他們在小枚轉播中看到的第3場與第6場球賽中,比對手馬刺隊更像一支渴望贏球的球隊!

藍道夫在季後賽首輪平均21.5分9.2籃板3.3助攻,曾經被視為麻煩人物、被鄉民戲稱「軟豆腐」的他,能搶、能扛、能投、能傳,可以說是今年NBA季後賽到目前為止的熱門話題人物,好個靈活的胖子!以他為核心,灰熊隊很明顯的將攻擊重點放在禁區,完全展現出年輕球隊的力量與拼勁,讓馬刺隊也招架不住。

這個策略在接下來的球賽中應該會持續,看看這樣的打法能夠帶領這支季後賽首輪改為7戰4勝制以來第二次出現第8種子淘汰第1種子的球隊,走到什麼地步。

系列賽預測 - 就決定是你了,柏金斯!

季後賽首輪的對手金塊隊,除了努內(Nene)外大多以外圍機動攻擊為主,讓柏金斯加盟對球隊的幫助並不明顯,而且幾次顯得跟不上球賽的快速節奏,反而是伊巴卡有許多的發揮空間,有許多的切入上籃球可以搧XD。但面對打爆馬刺隊禁區的蓋索與藍道夫這對粗勇厚實的禁區搭檔,對於柏金斯與雷霆隊長人來說,真正的考驗就開始了。

某種程度上,可以說雷霆隊今年的季後賽挑戰,才正要開始。

除了禁區對抗外,艾倫、貝提耶與灰熊隊團隊防守打算如何對付杜蘭特?威斯布克在這個系列賽的主要對手是康利與瓦茲奎茲,基本上也佔有體能與技術上的優勢,他能否在這個系列賽調整好自己的狀況?哈登與梅歐的板凳得分手對決,誰比較出色?

小市場球隊的對抗,也是很有看頭的!

我想面對氣勢高昂的灰熊隊,雷霆隊會遭遇不少麻煩(例行賽對戰也以1勝3敗落後),但季後賽又是完全不同的戰場,而且灰熊隊的防守強度絕對是不及馬刺隊-基本上我認為馬刺隊是敗給自己,因此今天上午灰熊隊贏球,一方面替他們開心,一方面也替雷霆隊開心,哈哈。

4勝2敗,小枚預測雷霆隊晉級西部聯盟冠軍系列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