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press conference 

 

比起自由球員市場的熱鬧,總管普瑞斯提(Sam Presti)操盤之下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倒是顯得安靜。不過安靜不代表沒動作喔。雷霆隊先在選秀會當天透過選秀與交易,引進原邁阿密熱火隊的射手庫克(Daequan Cook)、以及首輪第11順位的中鋒艾崔奇(Cole Aldrich),補強球隊較弱的兩個位置。接著最重要的,順地地與得分王杜蘭特(Kevin Durant)簽下為期五年的延長合約!

 

「從我認識杜蘭特那一刻開始,」普瑞斯提說,「我就見證他的球技隨著每一天的基礎訓練而成長,甚至說是以每小時的速度都不為過。」

 

「現在的杜蘭特與2007年剛剛加入NBA時的他保有相同的本質,努力工作、謙虛不出風頭、不自私、以球隊整體為重。當現在的年輕球員總是以『我』為中心,杜蘭特在乎的是『我們』,他也知道要領導一支球隊,就是融入成為球隊的一份子。他的這種性格特質協助我們確立了雷霆隊目前的風貌。」

 

「我就是純粹地熱愛我們球隊,」杜蘭特在記者會中這麼形容他與球隊的關係。「還有從我們搬到這裡以來就一直熱情擁抱我們的球迷們,那種受到支持的感覺永遠令我難忘。我不是一個會輕易做出承諾的人,但我保證我們的球隊以努力工作的態度面對每一天,也會變得更棒。」

 

「我清楚的知道我們目前的狀況,以及我們為何而戰。我們是為奧克拉荷馬城與雷霆隊這個大家庭而戰,這裡是我唯一想待的地方(This is the only place for me.)。」

 

這裡是我唯一想待的地方,這句話實在是帥翻天!

 

--

續簽杜蘭特之後,確定雷霆隊會以相同的年輕核心面對新球季。小枚相信雷霆隊新球季仍然值得期待,但還是相同地,我在意球隊對於格林(Jeff Green)這位與杜蘭特同時加入NBA的年輕前鋒的定位與安排。當年首輪第5順位、經由艾倫(Ray Allen)交易入隊的格林球季中大多以大前鋒的角色擔任先發,身為在杜蘭特、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之後的球隊第三箭頭,他的成績也在穩定進步當中。

 

格林也接近談合約的時候了,他是值得留隊的年輕球員,但在西區聯盟要以69吋身高以及運動力對抗其他球隊的禁區長人,會不會也是雷霆隊遲早要面對的問題與瓶頸呢?

 

夏季還長,持續觀察吧。

 

●參考資料與內容引述:Durant: 'This is the Only Place for 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