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 Thunder 

 

季後賽開打,今天小枚窩在家看克里夫蘭騎士隊vs.芝加哥公牛隊、丹佛金塊隊vs.猶他爵士隊兩場球賽,明天咱們家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就要在客場挑戰洛杉磯湖人隊啦-緯來體育台有轉播,可惜要上班呢。

 

來多認識一些雷霆隊,引用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文章:「Best five-man units among Western playoff teams」,看看這個球季中雷霆隊的先發五人組合、最有效率的得分五人組合、與防守五人組合:

 

先發五人

●後場組合: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塞佛羅沙(Thabo Safolosha)

●前場組合:杜蘭特(Kevin Durant)、格林(Jeff Green)、克斯提奇(Nenad Krstic)

●組合時間:1,309分鐘,進攻/48分鐘:105.3分,防守/48分鐘:104.1分,差距:+1.2

除了克斯提奇例行賽出賽76場外,雷霆隊先發五人的其餘四位都打滿82場球賽,同時在所有晉級季後賽球隊當中,雷霆隊的先發五人上場時間也是最多。而在整個球季中,整體球隊陣容最大的改變只有在12月分從爵士隊交易進替補控衛梅諾(Eric Maynor)而已。可以說雷霆隊是這個NBA球季中,先發與替補的球員名單最穩定的球隊。

 

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並不打算在進軍季後賽時改變先發陣容,但顯然個別針對進攻或是防守來說,這組五人陣容都不是雷霆隊的最佳五人。

 

最佳防守五人

●後場組合:梅諾、哈登(James Harden)

●前場組合:杜蘭特、柯利森(Nick Collison)、伊巴卡(Serge Ibaka)

●組合時間:152分鐘,進攻/48分鐘:110.2分,防守/48分鐘:79.1分,差距:+31.1

雖然這個組合的樣本時間很少,但這個五人組合出現在球季中的38場球賽,而且效果奇佳。事實上,雷霆隊的替補球員在防守方面的表現與評價經常是優於先發球員的。同時,雖然先發得分後衛塞佛羅沙被認為是雷霆隊陣中的專職防守大鎖,季後賽中也會被賦予優先防守布萊恩(Kobe Bryant)的重責大任,但數據告訴我們,當賽佛羅沙不在場上時,全隊的整體防守表現較好。

 

最佳進攻五人

●後場組合:威斯布克、哈登

●前場組合:杜蘭特、格林、柯利森

●組合時間:153分鐘,進攻/48分鐘:118.4分,防守/48分鐘:108.7分,差距:+9.7

當討論到防守效率、上場/下場時球隊的防守表現,前鋒格林是全聯盟最差的球員之一,而中前鋒柯利森則是全聯盟最佳的球員之一,但兩位球員上場時對於進攻方面都是有正面幫助的。

 

--

很顯然,與杜蘭特同年經過選秀(首輪第五順位)加入球隊的全能前風格林,會是雷霆隊GM普瑞斯提(Sam Presti)思考球隊下一步時得仔細思量的一位球員。格林的球路可內可外,能夠承擔重要時刻的進攻責任卻不自私,也非常具有活力,目前的發展可說是無愧於他的選秀順位。

 

但以他小前鋒的身材擔任大前鋒位置,僅能以優異的運動能力與彈性跟對手抗衡,總是會吃虧,而且應該不是能夠撐上三五年的方法。這樣的體能消耗,對於球隊與他個人的職業生涯,都不見得是好事。

 

唉啊,但要找一個球技優秀又不搶鋒頭的球隊第三人,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呢!這件事情還是留給優秀的GM去傷腦筋,小枚就負責在電視前為球隊加油就好了。Go Thunder, Beat 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