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phen Curry

Stephen Curry準備好了,大家也都準備好了嗎?2015年NBA季後賽第一輪的8個對戰組合預測,6分鐘時間,倒數計時開始!

西部聯盟#1金州勇士隊 vs #8紐澳良鵜鶘隊

全聯盟團隊三分球命中率最高(39.8%,每場投進10.8顆)的勇士隊,對上讓對手三分球命中率第2低(33.5%,每場被投進6.5顆)的鵜鶘隊,4顆三分球、12分的差距,數據會站在哪一邊?即使外線火力稍微被對手壓制,戰力更完整的勇士隊無疑仍然能夠過關,但面對第二輪對手-我認為是曼菲斯灰熊隊-的狀況會如何,首輪的表現會是很好的參考。無論如何,能夠在例行賽最後一天靠著主場贏球晉級季後賽,對Anthony Davis、鵜鶘隊經營階層以及老闆Tom Benson,都有著莫大的意義。勇士隊4:1晉級。

西部聯盟#2休士頓火箭隊 vs #7達拉斯小牛隊

兩支球隊在例行賽期間都持續的補強陣容,不得不說Daryl Morey與火箭隊做得比較好,而季後賽首輪德州內戰的戰況與結局,將由兩隊王牌James Harden與Monta Ellis的強度與表現決定。James Harden或許不會被選為例行賽MVP,但歷經去年季後賽的挫折、到本季的出色表現,證明火箭隊是由他、而不是與Dwight Howard共同領導的球隊,今年肯定是他真正成為聯盟第一級明星球員的起點。火箭隊4:2晉級。

西部聯盟#3洛杉磯快艇隊 vs #6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取代Chris Paul成為本季聯盟抄截王的Kawhi Leonard,極可能成為Gregg Popovich指派封鎖對手王牌控球後衛的關鍵角色,加上DeAndre Jordan明顯的罰球問題,而Popovich正是運用犯規的高手…例行賽平均失分全聯盟第4低的衛冕冠軍馬刺隊,以第6種子身分面對平均得分第2高的快艇隊,雖然不免陷入苦戰,但既然很有機會掐住對手致命傷,過關應該不成問題。考量到賽程安排,第6戰在聖安東尼奧AT&T Center舉行,應該就是系列賽的終點,而且這實在不能算是淘汰高種子的爆冷門。馬刺隊4:2晉級。

西部聯盟#4波特蘭拓荒者隊 vs #5曼菲斯灰熊隊

如果去年因為Marc Gasol的即時歸隊,成為灰熊隊進軍季後賽的最大功臣,那麼今年Jeff Green的季中加盟,毫無疑問就是球隊能夠相隔一年後再次晉級季後賽第二輪的關鍵。灰熊隊擁有比對手強悍的前場,應該能夠彌補Mike Conley缺賽的後場問題,而Damien Lillard雖然具備足夠能力帶領球隊與對手抗衡,但當Tony Allen重返球場,勢必會帶給他極大的壓力與進攻難度,屆時拓荒者隊就沒戲唱了。灰熊隊4:2晉級。

東部聯盟#1亞特蘭大老鷹隊 vs #8布魯克林籃網隊

去年老鷹隊以第8種子帶給印第安納溜馬隊的巨大挑戰,彷彿是今年亮眼表現的預演。雖然近況不算特別理想,球員名單也不是最完整,但更有默契、取得東部聯盟第1種子身分的他們,對手是16支季後賽球隊中戰績墊底、掙扎取得晉級資格的籃網隊。除了虛無飄渺的星度,老鷹隊在每一個層面都比對手優秀,毫無疑問能迅速結束系列賽,晉級睽違4年的第二輪。老鷹隊4:0晉級。

東部聯盟#2克里夫蘭騎士隊 vs #7波士頓賽爾提克隊

完全在重建狀態的塞爾提克隊,其實球季間一直將排名維持在東部聯盟第10名上下。自從去年12/18送走Rajon Rondo後打出31勝28敗,而且2月以後的戰績更是24勝13敗、勝率64.8%的出色表現!綠軍的團隊戰力確實已經重建到一定水準,即使是被戲稱為「騎士挑對手」的季末兩勝,也不能單純的將原因歸為對手的明星球員沒有出賽。現階段綠軍還不是本季野心宏大的騎士隊的對手,但如果LeBron James與隊友們認為自己的狀況好到只要全員上場,就能夠橫掃過關,嗯,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騎士隊4:2晉級。

東部聯盟#3芝加哥公牛隊 vs #6密爾瓦基公鹿隊

谷底翻身的公鹿隊打完本季,就要以設計簡約的全新logo、帶著”Own the Future”的口號繼續前進。這組可能是8個季後賽組合中最沒有話題性的對抗,觀察重點在於Derrick Rose能不能穩定出賽,以及能不能幫助到第二輪以後的公牛隊,同時可以開始想像在新老闆與經營團隊接手主政後,更換嶄新視覺形象、確立以「希臘怪物」Giannis Antetokounmpo與傷癒的Jabari Parker為核心、由Jason Kidd執教獲得意外效果的公鹿球團在夏天有何作為,並希望他們這次別又是曇花一現。公牛隊4:1晉級。

東部聯盟#4多倫多暴龍隊 vs #5華盛頓巫師隊

2月以後只打出16勝18敗(最後10場7勝3敗)的第4種子暴龍隊,對抗同期狀況也陷入低迷、只打出15勝19敗(最後10場6勝4敗)的第5種子巫師隊,堪稱8個季後賽組合中最低迷難測的對抗。考慮到暴龍隊擁有主場優勢,同時王牌DeMar DeRozan擁有較佳的關鍵時刻取分能力,去年在第7戰主場1分輸球遭到淘汰的北國暴龍軍團,這次應該可以享受晉級的甜美果實,在14年之後進軍第二輪。他們必須在首輪試圖找回理想攻守節奏,否則第二輪對手-很可能是老鷹隊-可就不會是這麼狀況起起伏伏的了。暴龍隊4:3晉級。

--

對於不可能完全正確的預測,6分鐘看看也就差不多了,把時間留給更寶貴的事,並且準備好準時打開電視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2015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