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be Bryant

如果是你,會將新球季的布萊恩(Kobe Bryant)排在「得分後衛Top 10」的第幾名?

過去5個星期以來,小枚版本的2014年-15年球季各位置Top 10排名,從控球後衛開始,接著是中鋒大前鋒小前鋒,終於來到最後的得分後衛。與之前的篩選方式相同,小枚先以NBA官網2013年-14年例行賽數據的「+/-值」由高至低排出由各隊先發得分後衛組成的初選名單,再依邪惡的個人觀感好惡進行調整。得分後衛Top 10名單,登場-

NO.01.哈登(James Harden), 休士頓火箭隊

NO.02.迪羅仁(DeMar DeRozan), 多倫多暴龍隊

NO.03.韋德(Dwyane Wade), 邁阿密熱火隊

NO.04.艾利斯(Monta Ellis), 達拉斯小牛隊

NO.05.湯普森(Klay Thompson), 金州勇士隊

NO.06.布雷索(Eric Bledsoe), 鳳凰城太陽隊

NO.07.強森(Joe Johnson), 布魯克林籃網隊

NO.08.史帝芬森(Lance Stephenson), 夏洛特黃蜂隊

NO.09.畢爾(Bradley Beal), 華盛頓巫師隊

NO.10.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2014-15 NBA Top 10 SG

沒有布萊恩,他的時代已經過去了嗎?這份名單根本是失敗中的失敗!?事實是上季只打6場球賽就再度報銷的布萊恩,在平均29.5分鐘的上場時間內,打出13.8分4.3籃板6.3助攻1.2抄截的成績,同時失誤5.7次,+/-值是-5.3。依照這個系列的篩選方式,這位洛杉磯湖人隊王牌跟許多明星球員一樣,連初選名單都無法入圍,就已經被淘汰。

雖然上季短暫復出的成績不理想,布萊恩也已經36歲,但相信不僅湖人迷,許多籃球迷都期待著他在新球季的強勢回歸吧!我從來不是湖人迷-事實上這是支我最討厭的球隊之一,但我是真心打這段文字的。畢竟球賽要精采,就是得有強勁難纏的對手。當然,這些強勁難纏的對手最後得被我支持的球隊擊敗XD

總之,新球季將是布萊恩的第19個NBA賽季,將是他的職業生涯總得分超越喬丹(Michael Jordan)的賽季,相信集天賦、自負、求勝心與企圖心的他,職業生涯還有精彩的最後一個章節正要揭開序幕。即使湖人隊目前的競爭力頂多只有西部聯盟中段水準,一旦布萊恩能夠穩定出賽,他必定竭盡所能帶隊求勝。

只要新任主帥史考特(Byron Scott)能夠好好整合布萊恩、納許(Steve Nash)、林書豪(Jeremy Lin)、楊恩(Nick Young)這四位主要的後場球員,同時布萊恩對自己的年齡與身體狀態有正確的認知,那麼完成出賽70場、平均20分5籃板5助攻以上的數據,應該可以期待。

如果是這樣,那麼小枚會將他放在得分後衛Top 10名單的第4位左右的位置。

寫了好幾段,還完全沒有提到名列Top 10名單的球員XD 首先是NO.1的哈登,雖然被國內外網路鄉民們酸到極致,但無可否認他將「得分後衛」-設法取得分數的後衛-的工作做得很好。平均得分排名名單首位,+/-值出色,代表防守雖然萬分抱歉,但那是球隊可以承擔的損失。

NO.2的狄羅仁比起NO.3的韋德,明顯的優勢是他正在巔峰階段的體能,但他的課題是投籃的穩定性,否則在這個位置也無法待得久。相對的,如果身體保養與教練調度得宜,可以期待韋德在未來2季,仍能打出至少維持上季水準的成績,並展現被詹姆斯(LeBron James)弱化的影響力。

NO.4的艾利斯終於在達拉斯找到自己的位置,為他感到開心。相對地對於NO.5的湯普森,是否在球團重返舊金山的藍圖中有不可取代的位置?一度盛傳的交易謠言、世界盃的出色表現、尋求頂薪續約的風聲,對於這位當今聯盟最佳射手之一的得分後衛,會有什麼影響?成為下一個強森?下一個馬丁(Kevin Martin)?

這個評價對於NO.7的強森並沒有任何貶低的意思,但索求一份頂薪合約,對於球員在整體職業生涯可以獲得的總薪資、或者後續的發展,到底是好是壞?這是湯普森、名列NO.6的布雷索、以及他們的經紀人團隊(假設他們真有站在客戶的整體利益考量,而不是短期的佣金),需要思量的課題。

NO.8是轉戰新環境的史蒂芬森,離開上季後半段起一切變得不對勁的印第安納波利斯,能不能幫助他避免職業生涯走向傑克森(Stephen Jackson)的浪人道路?NO.9的畢爾有著競爭意識被激發的沃爾(John Wall)這樣的控衛隊友,新球季能夠持續成長嗎?

因為選擇相信、也期待上面兩個問題的答案都是正面的,所以將他們排在NO.10的吉諾比利,甚至更多數據與+/-值都很漂亮的球員的前面。

最後補充名單上的NO.11到NO.15,都是球場上更偏向進攻或是防守定位的球員:NO.11是明尼蘇達灰狼隊的馬丁,NO.12是波特蘭拓荒者隊的馬修斯(Wesley Matthews),NO.13是洛杉磯快艇隊的雷迪克(J.J. Redick),NO.14是曼菲斯灰熊隊的艾倫(Tony Allen),NO.15是芝加哥公牛隊的巴特勒(Jimmy Butler)。

--

在個人版本各位置Top 10的分享結束後,全新2014年-15年球季的季前訓練營也即將展開。為了要寫這次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Season Preview,誠摯邀請大家參與一個簡單的問卷調查:Oklahoma City Thunder 2014-15 Preseason Survey

小枚沒有什麼好東西可以回饋給參加調查的好心人,只能說,會更努力寫一篇具有觀點與價值的Season Preview,讓大家在球季開打前,無聊逛網站滑手機的時候可以參考。麻煩大家了,謝謝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Kobe Bryant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