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remy Lin

準備好了嗎?2014年NBA季後賽第一輪的8個對戰組合預測,2分鐘時間,倒數計時開始!

東部聯盟#1印第安那溜馬隊 vs #8亞特蘭大老鷹隊

Pacers vs Hawks

例行賽最後10場打出7勝3敗的第8種子挑戰4勝6敗的第1種子,這個對戰組合的兩隊近況反差如此之大。雖然溜馬隊星度與深度都佔優勢,但缺少壓倒性的王牌。兩隊球風相似,防守為基底的苦戰難以避免。溜馬隊4:3晉級。

#2邁阿密熱火隊 vs #7夏洛特山貓隊

Heat vs Bobcats

山貓隊史第二次進軍季後賽,傑佛森(Al Jefferson)雖然不如詹姆斯(LeBron James)的絕對存在感,但應該可以帶領球隊贏得季後賽首勝,這也是對抗衛冕冠軍隊的極限。無論如何,這是迎接「黃蜂再臨時代」的最棒禮物。熱火隊4:1晉級。

#3多倫多暴龍隊 vs #6布魯克林籃網隊

Raptors vs Nets

籃網隊在進入2014年後打出34勝(17敗)的出色戰績,但對手是同期同樣34勝(19敗)、球員近況與運動能力更佳、勝場數創隊史新高的暴龍隊。籃網隊團隊薪資可以買1.5支暴龍隊,但可能買不到1輪季後賽勝利。暴龍隊4:2晉級。

#4芝加哥公牛隊 vs #5華盛頓巫師隊

Bulls vs Wizards

沃爾(John Wall)果真健康打完整季、帶領球隊重返闊別5年的50%勝率與季後賽,而這個勢必出現低比分的對戰組合,勝出關鍵就在他與隊友們的B+等級進攻火力,能否突破對手S等級的防守。巫師隊4:2晉級。

西部聯盟#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vs #8達拉斯小牛隊

Spurs vs Mavs

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艾利斯(Monta Ellis)的聯手,也難擋帕克(Tony Parker)與團隊戰力堅強的馬刺隊。雙槍合得50分以上的場數,就是小牛隊在這輪季後賽贏球的機會數,但恐怕不會超過2場,重返季後賽之旅到此為此。馬刺隊4:1晉級。

#2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vs #7曼菲斯灰熊隊

Thunder vs Grizzlies

兩隊第三度季後賽對戰,雖然要不是蓋索(Marc Gasol)季中缺賽,灰熊隊的戰績與排名應該不僅如此,但對手的防守弱點(外線),正好也是他們的弱點,而且對手全員到齊。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的穩定度會是對戰結果的關鍵,雷霆隊4:2晉級。

#3洛杉磯快艇隊 vs #6金州勇士隊

Clippers vs Warriors

沒有辦法避免受傷因素的阻撓,是否就是柯瑞(Stephen Curry)時代的勇士隊的命運?缺少波加特(Andrew Bogut),勇士隊禁區難以抗衡越加全面的葛瑞芬(Blake Griffin),即使外線射手表現極佳,也只能增加球賽精采度,但不能改變結果。快艇隊4:1晉級。

#4休士頓火箭隊 vs #5波特蘭拓荒者隊

Rockets vs Blazers

火箭隊重金迎來霍華(Dwight Howard),為的就是現在,季後賽!兩隊都有很棒的投籃能力,有相當的明星球員,這會是一個進攻火力展示、高比分對轟、充滿英雄主義的系列賽組合,而能夠在禁區佔有優勢的一方則將勝出。火箭隊4:3晉級。

--

既然預測不可能會完全準確,就不要以太多的篇幅玩文字遊戲了,更完整的各組合分析與其他版本預測,請參考NBA.com的季後賽專頁,以及其他優秀的寫手

2分鐘看完,2天時間醞釀,全新的2014年NBA季後賽,就要在台北時間星期天開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2014 Playoffs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