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 Collison

或許對尼克.柯利森(Nick Collison)來說,他所追求的從來都不是鎂光燈的焦點與大城市的喧嘩。

他在愛荷華州長大,在堪薩斯大學唸完四年,與韓瑞克(Kirk Hinrich)的聯手是大學籃壇最佳組合。他得獎無數,4號球衣高掛在大學主場,他與韓瑞克沒能帶隊贏得錦標賽冠軍,儘管兩度打進最後四強。

當舞台來到NBA,柯利森與所有白人大學明星一樣,雖然表現頂尖,直到樂透選秀尾端才被挑選。他是西雅圖籃球迷最喜歡的球員,即使球隊早就已經搬遷,他仍然住在西雅圖。

他可能也是籃球教練最喜歡的球員,為了成功,願做苦工;有天分,更重要的是勤奮;曾經是明星球員,更可貴的也是團隊球員。即使職業生涯至今數據最佳的2007年-08年球季,平均得分與籃板也沒有超過10,但他是球隊在隊年資最久的球員,他是沉默的核心,是紮實的馬步。

一次次的掩護、爭搶、站穩進攻免責區前緣、承受衝撞、倒下,響起的哨聲或許成功製造進攻犯規,也或許又不從所願的累積了犯規,但無論如何,也同時增加了我對他的尊敬。這位籃球的傑克.葛倫霍(Jake Gyllenhaal)是我最喜歡的雷霆隊球員。

柯利森來自愛荷華州,在西雅圖開始的職業生涯,可能在奧克拉荷馬城結束。或許他所追求的,從來都不是鎂光燈的焦點與大城市的喧嘩。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