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 Seattle Sonics Fan

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再等一下下,你們喜歡的超音速隊快要出現囉!

距離超音速隊在西雅圖建隊已經將近50年,距離超音速隊離開西雅圖也已經將近5年,而在舊金山對沖基金經理人韓森(Chris Hansen)與微軟CEO包默(Steve Ballmer)為首團隊的努力下,距離超音速隊重返西雅圖,可能會在未來5個月內發生!

# 這個令西雅圖籃球迷興奮的消息首先是由Yahoo! Sports揭露的,報導表示沙加緬度國王隊的老闆馬洛夫家族(The Maloofs)即將完成以5億美金將國王隊轉賣給韓森團隊的生意,而韓森團隊在2012年與西雅圖及華盛頓州政府達成興建全新球館協議後,買下NBA球隊的目的相當明顯:將球隊搬遷到西雅圖,並且改名為超音速隊,繼承球隊在2008年中斷的隊史。

# 這個報導還沒有被官方發佈或證實,但已經在NBA.com上由專欄作家群撰寫了專欄評論,因此某種程度上,相當可信。報導中指出,一旦球隊完成轉賣,「西雅圖超音速隊」將在2013年-14年球季重返NBA,非常可能延續綠色與黃色的球隊主色調,並且以超音速隊球迷們孰悉的鑰匙球館(Key Arena)作為暫時主場,兩個球季後再搬進全新完工、鄰近MLB西雅圖水手隊主場Safeco Field與NFL西雅圖海鷹隊主場CenturyLink Field的新球館。

# 但當然轉賣球隊與搬遷的過程並不容易,韓森-包默為首的團隊必須通過NBA聯盟的資格審查、獲得聯盟30支球隊老闆當中23票以上的同意,才能完成接手球隊的手續。

而想在下季開始就搬遷到其他城市,球團更是必須在3月1日前提出申請,NBA接著會有將近4個月的時間進行評估,再交由球隊老闆們投票,16票以上的同意才能通過。

所以2013年-14年球季就要出現超音速隊的難度,其實還是相當高的。

# 西雅圖時報的專欄作家凱利(Steve Kelly)在專文報導中除了回憶當時NBA離開西雅圖對於球迷們的傷害有多深外,也表示因為西雅圖籃球迷體會過這種心痛的感覺,「很多球迷都不希望他們得到的是別的城市的球隊,他們體驗過失去球隊的感覺,所以某種程度上,他們寧願等到2016年新球館完工時,爭取一支擴編球隊。」

但目前NBA並沒有在國內擴張的計畫,因此球隊搬遷其實還是可能性最高的選項,而馬洛夫家族想脫手國王隊、或者將球隊遷移到拉斯維加斯或其他城市的想法也早就不是新聞,因此西雅圖籃球迷們,或許要開始學習擁抱罪惡感囉?

對於這個消息與西雅圖籃球迷的想法,曾任執教超音速隊的丹佛金塊隊主教練卡爾(George Karl)的反應很傳神:「某種程度上我對這件事感到難過…別誤會,我非常開心西雅圖球迷們能夠重新擁有NBA球隊,我只是很難過沙加緬度球迷們無法留住他們的球隊。」

# 對小枚來說呢,只要西雅圖超音速隊能夠重新回到NBA,我不介意他們最開始可能是西部聯盟第12名的球隊,我不介意拋下支持五年的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我會試著忘記杜蘭特(Kevin Durant),我會試著支持康欣斯(DeMarcus Cousins)。

我會開始學習擁抱罪惡感。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