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vin Durant

並沒有要長篇大論,恭喜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贏得隊史第一座西部聯盟冠軍盃!

連續看第六場的深夜重播,雷霆隊在上一場客場「破發」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後,再度克服上半場最多落後18分的劣勢,以107:99擊敗對手,這是馬刺隊本季第一次、也是最致命的一次四連敗。

雖然小枚在5/27回覆網友Dennis的留言時,預測雷霆隊會以4勝2敗勝出,但其實不太確定他們真的能夠辦到。我認為他們能贏第2、3、4、6場,但前2場球賽都輸…很欣喜看到這支年輕球隊能夠在老經驗的對手面前,展現強大的修正與抗壓能力。

本季季後賽進行到目前為止,雷霆隊擊敗了2007年總冠軍馬刺隊、2009年與2010年總冠軍洛杉磯湖人隊、以及2011年總冠軍達拉小牛隊。整個過程當中,杜蘭特(Kevin Durant)毫無疑問是支撐球隊、演出持續高檔的王牌,他沒有失常、不畏懼對手,讓球隊無論領先或落後都能夠保持信心。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與哈登(James Harden)並非狀況絕佳,但也能夠輪流發揮。重點是威斯布克不是去年那個殺紅眼的威斯布克,即使他的表現起起伏伏,我仍然認為這是心態上的一大成長。而伊巴卡(Serge Ibaka)、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等綠葉球員也都有稱職、甚至令人眼睛一亮的表現。他們還很年輕,但表現得很沉穩,這是整個團隊的勝利。

下一個對手是誰?2008年總冠軍波士頓塞爾提克隊?Bring it on!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