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eggie Miller

本季的NBA全明星賽在奧蘭多舉行期間,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也宣佈了2012年的決選名單。以下是這次的翻譯練習、來自美聯社的報導

--

奈史密斯籃球名人堂在美國時間星期五宣佈,包含首度入圍的印地安納溜馬隊傳奇射手米勒(Reggie Miller)在內,共有12組個人或團體組成今年的籃球名人堂決選名單。

「當你在自家後院玩球,總會想像你自己是『冰人』葛文(George Gervin,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名人堂球星)、並且試著像他一樣漂亮的上籃…我現在有機會可以與這樣等級的傳奇人物在名人堂並肩,真是無上的榮耀。」米勒受訪時表示。

除了米勒這位NBA五度全明星球員外,同樣首次進入2012年決選名單的還有五度帶領球隊打進NCAA錦標賽四強的主教練皮提諾(Rick Pitino)、前NBA主教練費奇(Bill Fitch)、以及贏得兩屆奧運金牌的強森(Katrina McClain Johnson)。

再次入圍決選名單的則包括尼爾森(Don Nelson)、齊克斯(Maurice Cheeks)、金恩(Bernard King)、莫塔(Dick Motta)、尼可斯(Hank Nichols)、辛普森(Ralph Sampson)、威克斯(Jamaal Wilkes)、以及全美紅頭隊(All-American Red Heads)-這支女子版的哈林環球旅行家隊,同時也是首支女子職業籃球隊。

米勒與齊克斯是星期五發佈會上唯二出席的候選者。「我與部分的候選者在球場上對抗過,」齊克斯說,「擁有NBA職業生涯對我而言已經夠特別,有機會加入籃球名人堂,更是無比的榮譽。」

籃球名人堂將在4月2日-也是NCAA最後四強賽在紐奧良舉行當天-宣佈2012年的最新成員。12位候選者都需要24位委員當中至少18票才能加入名人堂。

另外星期五的發佈會中也宣佈5位以個人身分直接進入名人堂的新成員:丹尼爾斯(Mel Daniels, 美國籃委會投票推薦)、巴克斯戴(Don Barksdale, 非裔美人先驅者委員會推薦)、亞麗席瓦(Lidia Alexeeva, 國際委員會推薦)、沃克(Chet Walker, 退役老將委員會推薦)、奈特(Phil Knight, 終身成就委員會推薦)。

--

以上的17個名字有些小枚幾乎陌生,很快的google&wiki一下,免得打完這些名字以後,對他們同樣陌生,這實在不是對待名人堂成員應有的態度XD

強森(Katrina McClain Johnson):這位美國女籃球員不只贏得兩面奧運金牌,還有一面泛美運動會金牌、以及兩面世錦賽金牌,同時已經在2006年加入了女子籃球名人堂。強森的職業生涯大多在美國境外打球,最後在1998年退休,她沒有打過由NBA組織的WNBA。

丹尼爾斯(Mel Daniels):原先對他的印象只有代表溜馬隊參加ABA的灌籃大賽,但從維基百科的資料顯示,他可以算是ABA的代表人物!這位中鋒是1969年的ABA年度最佳新人、1969年與1971年的年度MVP、7度ABA全明星賽成員(1971年全明星賽MVP)、3度ABA籃板王、同時也是ABA籃板總數項目的紀錄保持人。嗯,可以說是永久保持人了XD

巴克斯戴(Don Barksdale):貨真價實的非裔美國籃球員先驅,1947年成為首位大學籃壇入選全美陣容的非裔美國人,1948年成為首位加入奧運國家隊的非裔美國人,1953年也成為首位入選NBA全明星賽的非裔美國人。原來60年前的NBA是100%的白人運動啊。

亞麗席瓦(Lidia Alexeeva):這位俄國女士不得了,球員時代就已經叱咤當時蘇聯國內聯賽與歐洲冠軍盃,退休成為教練後,執教蘇聯國家隊長達22年(1962-1984),期間所有蘇聯參加的籃球盃賽,包括2屆奧運、5屆世錦賽、12屆歐冠盃,全.部.都.贏.得.冠.軍!亞麗席瓦在1999年已經入選女子籃球名人堂、2007年已入選FIBA籃球名人堂。

奈特(Phil Knight):並不陌生,奈特先生是NIKE共同創辦人,光是這幾個字對於籃球甚至運動產業而言,就足以代表一切。奈特先生在發佈會中所播放的影片中表示:「我對這個消息感到震驚,雙腿都發軟了!」嗯,NIKE的一切就是從來自奧勒岡、雙腿上的一雙鞋開始的呢。

最後,米勒。與上頭這麼多位歷史級巨人相較,米勒的籃球成就並不驚人,但他對於籃球所投入的熱情、對贏球所展現的企圖心與競爭心,相信是足以與上述球員平起平坐的。他從小時雙腿畸形、最終成為NBA歷史上最具代表性的三分球射手的故事,不也就是運動最激勵人心的部分嗎?

雖然小枚很喜歡米勒,但小枚秀在痞客邦開張時,這位溜馬隊永遠的31號已經退休,因此沒有太多機會寫到他。以這個角度來說,似乎還要感謝去年夏天的封館(XD),讓我寫了「瑞吉.米勒與…」主題的兩篇部落格(1,2),聊到與米勒的職業生涯相關的10位人士,其中包括喬丹(Michael Jordan),以及最近很愛穿林書豪(Jeremy Lin)球衣的史派克.李(Spike Lee),當然還有米勒的幾段highlight影片囉。

去年米勒首次有資格入圍卻沒有獲得推薦,希望今年籃球名人堂不會讓大嘴迷們失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eggie Miller Hall of Fame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