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ane Battier & Ish Smith

我指得是透過季中交易獲得貝提耶(Shane Battier)的曼菲斯灰熊隊,應該能夠擠掉猶他爵士隊與鳳凰城太陽隊,成為這個球季西部聯盟的第八種子,進軍季後賽。

剛剛過去的2011年NBA季中交易與交易截止日,可說是近年小枚印象中最熱鬧的一次。從美國時間2月22日到2月24日總共發生14筆球員交易,從最轟動的「甜瓜人生」10位球員交易精彩大結局,到可能沒什麼人注意的芝加哥公牛隊與多倫多暴龍隊之間的交易,包括為球隊當下的競爭力、為球隊未來的發展、為增加球隊的薪資空間、為表面上莫名奇妙看不懂的原因,各種型態的交易都有。

哪些球隊是小枚心目中的贏家呢?我認為灰熊隊、紐奧良黃蜂隊、丹佛金塊隊、紐澤西籃網隊、克里夫蘭騎士隊、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波特蘭拓荒者隊這7支球隊,應該都能因為交易而變得更具競爭力。

而其他球隊呢?以下是小枚簡短的看法:

(完整交易內容請參考NBA.com 2011 Trade Deadline Tracker網頁)

# 紐約尼克隊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終於擁抱了彼此,但安東尼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能否合作愉快?尼克隊是否為他付出了太多?他的全明星魅力與影響力又能夠幫助球隊多少?只有時間才能告訴我們。

而對照克里夫蘭騎士隊與多倫多暴龍隊的現況,丹佛金塊隊也許做了他們所能夠做的最佳選擇。換進費爾頓(Raymond Felton)、加里納瑞(Danilo Gallinari)、錢德勒(Wilson Chandler)、莫茲葛夫(Timofey Mozgov)等球員後雖然球隊缺少代表性明星球員,但仍然有足夠的競爭力與西部聯盟其他球隊對抗。

小枚認為金塊隊並非輸家,而尼克隊也不見得是贏家。但當然,這也得視「贏家」的定義為何。

# 紐澤西籃網隊以哈里斯(Devin Harris)與新秀菲佛斯(Derrick Favors)換進同樣能夠做為球隊核心的全明星球員威廉斯(Deron Williams),球隊老闆普羅克洛夫(Mikhail Prokhorov)不為詹姆斯(LeBron James)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妥協,終於獲得最佳回報。

威廉斯成為小枚看NBA以來在卡塞爾(Sam Cassell)、馬布瑞(Stephon Marbury)、奇德(Jason Kidd)、哈里斯(Devin Harris)之後的又一位明星控球後衛,期待在(終於?)離開鹽湖城之後,他與籃網隊的未來都是美好的。

# 去年的現在,猶他爵士隊擁有「教皇」史隆(Jerry Sloan)、威廉斯、布瑟(Carlos Boozer)、馬修斯(Wesley Matthews)、柯佛(Kyle Korver)、以及(健康的)歐庫(Mehmet Okur)。一年之間的變化有時候還真是大。

這樣的球隊還不算進入「重建」嗎?小枚希望爵士隊不要變成又一支底特律活塞隊。

# 紐奧良黃蜂隊用陣中不受重用的後衛索頓(Marcus Thornton)換得沙加緬度國王隊的前鋒蘭崔(Carl Landry),小枚認為對黃蜂隊而言是非常出色的一次交易!

自從GM鄧普斯(Dell Demps)上任後,球隊前後成功處理史托雅克維奇(Peja Stojakovic)的合約,引進亞瑞查(Trevor Ariza)、貝里奈利(Marco Belinelli)、傑克(Jarrett Jack)、蘭崔、格林(Willie Green)等能夠幫助球隊的球員,讓資源不甚豐富的黃蜂隊展現不錯的競爭力…又是一個出自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系統的成功案例?

# 亞特蘭大老鷹隊將控球後衛從畢比(Mike Bibby)換成年紀更輕、防守更好的韓瑞克(Kirk Hinrich),對於球隊的競爭力會有加分,雖然應該有限。

在去年夏天投資高額薪資在強森(Joe Johnson)身上後,老鷹隊能夠做的名單調整空間就不多,能夠保留威廉斯(Marvin Williams)而做出這樣的交易,算是相當出色了。

# 克里夫蘭騎士隊送走後衛威廉斯(Mo Williams)與前鋒穆恩(Jamario Moon),獲得洛杉磯快艇隊的戴維斯(Baron Davis)、以及來自塞爾提克隊的中鋒厄爾登(Semih Erden)與前鋒哈倫高第(Luke Harangody),讓球隊進一步遠離詹姆斯時代,尋找新的隊型。

戴維斯還記得當初離開紐奧良黃蜂隊加入金州勇士隊時,他幫助勇士隊在球季末打出新氣象、之後甚至打出勇士隊近年最佳戰績的那段時光嗎?或許這就是騎士隊、他過去黃蜂隊時期的主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希望他能夠做到的。

雖然不能再看到他為葛瑞芬(Blake Griffin)送球真的很可惜-他們的最後一次合作,就是戴維斯在汽車裡傳球給葛瑞芬?-但小枚也期待戴維斯能夠在克里夫蘭再一次證明自己的身手。

# 將貝提耶(Shane Battier)重新帶回曼菲斯灰熊隊,或許就是塔畢特(Hasheem Thabeet)對球隊能夠作出的最佳貢獻吧?雖然沒有成功的將梅歐(O.J. Mayo)送走,但也表示灰熊隊並不是一支隨便就能夠談成交易、送走陣中好手的球隊。

貝提耶再次穿上灰熊隊球衣,除了能夠提供仍然穩定的進攻與防守表現,也比目前陣中球員相對的有面對重要球賽的經驗,相信能為已經擁有蓋伊(Rudy Gay)、藍道夫(Zach Randolph)、康利(Mike Conley)、蓋索(Marc Gasol)、梅歐、亞瑟(Darrell Arthur)、艾倫(Tony Allen)與一些年輕球員的灰熊隊加分。

這個球季是球隊老闆海斯利(Michael Heisley)公開表示球隊將打進季後賽的球季,灰熊隊目前以33勝27敗排名西部聯盟第八名,對照經過交易截止日之後的西部聯盟球隊變化,老闆的承諾成真的可能性極高。

至於他們有沒有機會成為「2011年版本的雷霆隊」在球季後段打出好成績與高昂氣勢?還是得看怎麼處理梅歐與球隊之間的問題。

#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損失了主力前鋒格林(Jeff Green)等幾位球員,從塞爾提克隊換進長期缺少的本格派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與後衛羅賓森(Nate Robinson),另外從山貓隊獲得中鋒穆罕默德(Nazr Mohammed),小枚認為是時間點與人選上都頗為正確的交易決策,讓球隊增添與其他勁旅對抗的本錢。

關於雷霆隊的交易也可以參考小枚秀的「祝福你在波士頓也變得更好」,謝謝格林從新秀球季以來的努力付出,謝謝克斯提奇(Nenad Krstic)重返NBA後對球隊的貢獻,也非常歡迎新成員加入雷霆隊大家庭。

# 休士頓火箭隊損失兩位先發球員布魯克斯(Aaron Brooks)與貝提耶,獲得鳳凰城太陽隊後衛崔吉奇(Goran Dragic)、曼菲斯灰熊隊中鋒塔畢特,等於正是做出姚明時代的告別宣言。

說不定火箭隊GM莫瑞(Daryl Morey)慧眼看出塔畢特是未來的歐拉朱萬(Hakeem Olajuwan)或穆湯波(Dekembe Mutombo)?XD 總之小枚認為這個改變是好的,至於是不是成功的,也等待時間告訴我們吧。

# 波特蘭拓荒者隊在沒有損失主力球員、沒有將羅伊(Brandon Roy)或歐丹(Greg Oden)送走的情況下,成功換進攻守兩端都能夠幫助球隊的華勒斯(Gerald Wallace),對球隊在這個球季的競爭力會有幫助,但影響拓荒者隊未來的關鍵還是在羅伊與歐丹-或者說他們的膝蓋。

# 夏洛特山貓隊交易掉隊史唯一一位全明星球員,目的顯然是為了未來的薪資彈性與球隊發展。球隊發展?方向是什麼?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出乎意料的成為發動最多交易的球隊,分別將中鋒柏金斯、中鋒厄爾登、前鋒哈倫高第、後衛丹尼爾斯(Marquis Daniels)、羅賓森送往不同球隊,而新成員則是來自雷霆隊的中鋒克斯提奇、前鋒格林。

雖然兩位新成員都是可用的即戰力,格林甚至是值得球隊常期保留的好球員,但很難想像這支球季戰績頗為理想的塞爾提克隊,這支應該在為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艾倫(Ray Allen)三巨頭時代做最後一(或二)次冠軍盃競逐而團結努力的塞爾提克隊,會在例行賽剩下1/3時做出這麼大幅度的變動,特別是送走終於歸隊的柏金斯。

空出球員名單的名額,顯然是為了爭取後續(可能會)被其他球隊釋出球員的加盟…漢米爾頓(Richard Hamilton)?莫菲(Troy Murphy)?

真的有這個必要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