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lahoma City Thunder

接連在客場敗給洛杉磯湖人隊與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還在的丹佛金塊隊之後,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2010年-11年球季已經完成42場例行賽。

雷霆隊目前戰績27勝15敗,與猶他爵士隊戰績相同,並列分組西部聯盟第4名、西北分區第1名。這兩支球隊的戰績從球季開始就一直不相上下,相信對於分區冠軍以及季後賽排名的搶奪,在球季後半段會很有話題性。

雷霆隊、爵士隊與西部聯盟排名暫居第3名的達拉斯小牛隊(27勝14敗)只有0.5場勝差,而暫居第5名的紐奧良黃蜂隊(27勝16敗)也僅以0.5場勝差緊追在後-好近的差距、好瞬息萬變的排名競爭啊!

在球季進行到一半的此時,藉由NBA.com推出的Mid-Season Report Card企劃,看看專欄作家賈西亞先生(Art Garcia)如何評價雷霆隊在球季前半段的狀況

(評比:A-聯盟高標,B-水準以上,C-聯盟水準,D-水準以下,F-聯盟低標)

先發前場戰力(Frontcourt) / B

小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 單場平均28.2分、6.2籃板、2.9助攻)經過球季初期的低潮,近期進攻狀況又回到水準,目前暫居聯盟得分王,同時也是雷霆隊進攻端的焦點;大前鋒格林(Jeff Green, 單場平均15分、5.5籃板)表現稱職,但在扮演大前鋒的角色上顯得吃力,使得中鋒克斯提奇(Nenad Krstic, 單場平均7.8分、4.8籃板)必須多分擔一些這個位置的時間。

先發後場戰力(Backcourt) / B

控球後衛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 單場平均22.5分、8.4助攻、5籃板)這個球季成為全聯盟最佳控球後衛之一,擁有每場球賽挑戰得分、籃板、助攻大三元的潛力,而得分後衛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 單場平均5.5分、5.3籃板)持續擔任球隊防守明星級得分高手的第一選擇。

防守表現(Defense) / C+

雷霆隊這個球季的表現不如評論家們原先期待的那樣出色,團隊防守的衰退是主要原因。雷霆隊平均每場失分與對手投籃命中率的表現都是全聯盟排名倒數,同時每場球賽搶下的籃板球總數也少於對手,球隊籃板王單場平均籃板數不到7個。

替補席表現(Bench) / B+

得分後衛哈登(James Harden, 單場平均10.5分、3.3籃板)、中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 單場平均10分、6.8籃板、2.1阻攻)、控球後衛梅諾(Eric Maynor, 單場平均4.5分、2.2助攻)與中前鋒柯利森(Nick Collison, 單場平均4.6分、4.5籃板)組成整齊且實力不差的替補陣容,即使球賽關鍵時刻看到哈登、伊巴卡或柯利森還留在球場上,也不需要覺得意外。

教練團表現(Coaching) / A

上個球季的年度最佳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與他的助理教練們在球季前半段的工作依然出色,雖然球隊的防守執行得不如過去理想,但仍帶領雷霆隊在勝場數累積的速度上,比上個球季-50勝32敗的驚奇球季-更快。

球季前半段總評比(Overall Grade) / B

雷霆隊對於這個球季所展現出的企圖心,不僅是追求連續第二個球季能夠打進季後賽,而是尋求隊史第一次的西北分區冠軍。這支可說是全聯盟最具天份的年輕球隊,正在學習如何克服各種困難、在球隊無法發揮最佳水準的狀況下也能夠獲勝。杜蘭特雖然年僅22歲,卻已經居於球隊領導者的地位,並試圖發揮這個角色對於球賽勝負應有的影響力。

主教練布魯克斯為球隊設定的攻守系統是以堅實的防守為基礎,但這個球季雷霆隊的防守並未展現預期的效果,反而依靠比預期更為出色的進攻火力來贏得球賽。杜蘭特與威斯布克是全聯盟得分最高的二人組合,而格林與哈登則是這兩位高得分球員之後穩定的進攻選澤。

雷霆隊球員的健康狀況在球季前半段與競爭對手相比,相對是保持得比較理想的,他們也清楚隨著球季進入後半段,還有許多待改善的進步空間。分區冠軍與季後賽前4種子與他們的距離並不遙遠,一旦成真,雷霆隊相當有機會在季後賽取得一些優勢,或許進軍季後賽第二輪並非不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