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Duncan - Standin' Still for Spurs

聊聊鄧肯(Tim Duncan)這位剛剛完成NBA職業生涯1,000場出賽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巨人吧。

美國時間12月12日馬刺隊在主場面對來訪的波特蘭拓荒者隊,輕鬆以95:78擊敗客隊,上場28分鐘的鄧肯雖然只拿下8分13籃板的普通表現,但這場球賽意義不凡,是他NBA職業生涯-也是身為馬刺隊的一員-的第1,000場出賽。真是一個非常不簡單的職業生涯里程碑呢,小枚秀謹以這張「Standing Still for Spurs」桌布作品恭賀鄧肯先生!

作品的標題除了運用馬刺隊(Spurs)的「S」字母之外,表達的就是「屹立不搖」。鄧肯從1997年開始為馬刺隊打球這14個球季以來,累積20,949分、11,546個籃板、3,168次助攻、2,276次阻攻、1,000場出賽、4座NBA冠軍盃、全明星賽與全聯盟前三隊固定成員、非常可能的未來名人堂成員,無數的榮譽,他確實是一直屹立不搖的站在球場上,一直是當代馬刺隊的招牌明星球員。

小枚怎麼看鄧肯這位馬刺隊巨人呢,用「最Tim Duncan的方式」來分享吧:

T / Technical foul / 技術犯規:沒想到我第一個想到的竟然是2007年4月16日馬刺隊作客達拉斯挑戰小牛隊的事件,被換下場休息的鄧肯因為「在板凳席上笑」,連續被裁判克勞福(Joey Crawford)吹判兩次技術犯規、驅逐出場!很諷刺的,乖乖牌的鄧肯大概會因此跟華勒斯(Rasheed Wallace)一起在《犯規的故事》書中留名吧XD

I / Identity of the city / 城市的個性:小枚沒去過聖安東尼奧,但直覺覺得鄧肯的個性,非常適合代表這個德州小市場城市。名符其實的招牌球員。

M / Man of the team / 球隊的王牌:第一座NBA冠軍,馬刺隊的頭號明星球員是「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後三座NBA冠軍,帕克(Tony Parker)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與他一起分享榮耀。但毫無疑問的,鄧肯就是馬刺隊這14年來的王牌。

D / Durable / 耐用持久:鄧肯也會受傷缺賽,最多單季還曾經缺席過16場球賽,但相較於全聯盟各隊的明星禁區長人,鄧肯的出賽與身體狀況維持,算是相當理想。

U / Unique / 獨特:小枚一直覺得鄧肯之所以特別,在於他身為當代NBA明星球員,卻擁有上一代NBA明星球員的打法,實用不花俏,雖然不容易被包裝成鎂光燈焦點,但卻有獨特的定位。我認真的想過,如果他提早10年出現在NBA,還會如此獨特嗎?

N / Nick name / 綽號:我們習慣暱稱鄧肯為「石佛」,但沒記錯的話他的綽號應該是「Big Fundamental」-也就是「大基礎」XD 雖然不是那麼響亮,但很傳神。

C / Consistent / 始終如一:即使是34歲、14個職業球季的老將,當馬刺隊有需要時,職業生涯平均20.9分11.5籃板的鄧肯還是能夠成為值得依賴的第一選擇,他還是像10年前一樣的「20分10籃板」禁區巨人,只是馬刺隊已經有計畫的開始進行換血工程而已。

A / Athens Olympics / 2004年雅典奧運:那並不是鄧肯第一次代表美國國家籃球隊出賽,但還挺難堪的,NBA神話就在那一屆奧運會破滅。美國國家隊輸了3場球賽,僅拿下銅牌,詹姆斯(LeBron James)發現他「橫行」NBA那一套打法在國際球賽不管用(還是要酸他一下XD),而鄧肯打來也綁手綁腳,氣得不再接受國家隊徵召。但他的表現是全隊最佳,以60.7%投籃命中率拿下15.6分8籃板1.56阻攻。

N / Now or never? / 最後一次冠軍競逐?不僅波士頓塞爾提克隊三巨頭是如此,鄧肯與馬刺隊也在追逐夕陽的餘光,而目前的他們看起來也確實有機會競逐第5座NBA冠軍。

如果成真-雖然我猜測機會並不很大,那應該會是非常有話題性的故事吧,但大家會不會樂見這樣的結局就見仁見智囉^^” 總之,再次恭賀屹立不搖的鄧肯先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