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llas Mavericks 2011 Media Day

被期待一定要贏球的球隊總是少了許多選擇,小枚覺得這件事情也正發生在達拉斯小牛隊。

# 2011年-12年球季短暫又倉促的季前訓練營持續進行當中,對於媒體最關注的霍華(Dwight Howard)與保羅(Chris Paul)的動向,小枚是沒有太大的興趣,我感興趣的除了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狀況外,就是小牛隊與聖安東尼奧馬刺隊。這兩支21世紀第一個10年當中NBA頗具代表性的球隊,這兩支核心主將都年齡偏大-偏很大-狀況的球隊,簡單的說,這兩支雖然主將年齡偏大但戰績仍然很好的球隊,未來會怎麼調整球員名單呢?

# 馬刺隊雖然上個球季在例行賽打出西部聯盟最佳的61勝,但隨著季後賽第一輪被年輕的曼菲斯灰熊隊打槍,也凸顯出鄧肯(Tim Duncan)並不是保存實力,而是這位巨人確實已經無法獨撐大局。

馬刺隊最近三個球季在季後賽都打不過第二輪,我想應該越來越多球迷與評論家,不會將馬刺隊列為新球季的奪冠熱門隊伍吧?因此對於主教練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與球隊經營階層來說,應該也可以比較務實的佈局球員名單的新陳代謝。

啊…把福特(T.J. Ford)找進球隊算是新陳代謝計畫的期中一個環節嗎?雖然小枚其實滿喜歡福特的,但還是不禁替他與馬刺隊的風格能否順暢磨合捏把冷汗XD

# 比起馬刺隊,小牛隊的狀況就比較值得玩味,畢竟他們可是目前的衛冕冠軍球隊,同時還有一個愛籃球、也愛贏球的老闆庫班(Mark Cuban)!

# 以維持短期戰力、兼顧中期薪資彈性而言,小枚覺得小牛隊目前為止的球員異動做得滿好的。光是沒有留下最受注目的錢德勒(Tyson Chandler),就讓我對庫班與經營階層肅然起敬。正確的決定。

怎麼說呢?要不是海伍德(Brendan Haywood)在NBA Finals系列當中因傷幾乎無法貢獻,小枚並不覺得錢德勒對於小牛隊有著不可取代的價值。無意貶低能夠帶動團隊防守與情緒的球員,但當回顧錢德勒到目前為止職業生涯的高峰,都是因為他與保羅、奇德(Jason Kidd)兩位優秀控球後衛同隊,那麼他加盟紐約尼克隊、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amire)及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合照的畫面,就讓我想起2005年夏天離開西雅圖超音速隊加盟尼克隊的詹姆斯(Jerome James)…

# 錢德勒在紐約能夠發揮的作用應該會比詹姆斯大(好像很容易辦到orz),但我認為這張合約肯定很快就會變成尼克隊的負擔。

簽進錢德勒,以畢比(Mike Bibby)取代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擁有兩張王牌的尼克隊並沒有走在對的路上。

# 而其他小牛隊放掉的球員呢?史蒂文森(DeShawn Stevenson)是很容易被取代的,這部分沒有問題;布魯爾(Corey Brewer),小牛隊在簽進他時應該有所期待(至少我是如此),但他在季後賽後期開始完全被冰,如今會被交易也不算意外;赫南德茲(Rudy Fernandez),嗯,他到底還想不想在NBA打球?

而人氣似乎相當不錯的巴瑞亞(Jose Barea),小枚想像不出他能在奇德退休後站穩先發位置的畫面,但他可能期待能夠簽下一張這樣金額的合約。我所看到的巴瑞亞既無法取代奇德,也無法成為泰瑞(Jason Terry),何況小牛隊陣中還有巴布斯(Rodrigue Beaubois)呢。

# 相對的,新加入球隊的歐登(Lamar Odom)與卡特(Vince Carter)都是具備一定身手與經驗的球員。這麼簡短的形容這兩位明星等級的球員好像太含蓄了,哈哈,總之他們的加入對於小牛隊新球季的戰績與衛冕冠軍盃,都是加分的。因此新球季的小牛隊,擁有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圍繞在他身邊的這群老經驗球員們,仍然很有看頭。

# 只是他們又更老了,同時雖然小牛隊的做法看起來符合短期的戰力維持與中期的薪資空間彈性,但這種組合昔日明星球員的方式,讓我想到什麼呢?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最近幾年的波士頓紅襪隊。

2007年贏得世界大賽冠軍後的紅襪隊,近四個球季分別輸在美國聯盟冠軍戰(2008)、輸在季後賽第一輪(2009)、沒打進季後賽(2010)、沒打進季後賽(2011),如今主教練法蘭寇納(Terry Francona)已經下台,艾普斯坦(Theo Epstein)也前往芝加哥另起爐灶了。這段期間紅襪隊仍然年年被看好,也不斷簽進明星球員,但也不少次以不算低價的合約找進職業生涯走至尾端的明星老將,而最後這項投資大多以失敗收場。

這兩年被奧蘭多魔術隊交易、被鳳凰持太陽隊揮棄的卡特,是不是小牛隊版本的潘尼(Brad Penny)?

總之,期待馬刺隊與小牛隊的經營階層都能夠發揮他們的大智慧囉。

# 最後關於「萬眾矚目」之下完成的保羅交易,雖然許多人都大罵史騰(David Stern)與聯盟干涉球員交易進行,但小枚認為這個洛杉磯快艇隊與紐奧良黃蜂隊之間的交易,談得滿好的。快艇隊有保羅加上葛瑞芬(Blake Griffin)絕對有話題性,而處境尷尬的黃蜂隊組成卡曼(Chris Kaman)、歐卡佛(Emeka Okafor)、亞瑞查(Trevor Ariza)、高登(Eric Gordon)、傑克(Jarrett Jack)五人組,還可以將貝里納利(Marco Belinelli)放在板凳,看起來也還不錯吧。

# 相對的,先前被駁回的洛杉磯湖人隊交易版本,感覺還滿莫名其妙。擁有布萊恩(Kobe Bryant)這樣類型得分後衛的湖人隊,為何需要找進同樣得大量持球的保羅?而且將蓋索(Pau Gasol)與歐登都放進交易包裹裡?另外,所謂的「布萊恩-霍華-保羅」三巨頭真的就與冠軍盃劃上等號?

這樣的三巨頭組合除了可以帶進漂亮的票房與話題外(湖人隊還缺這些嗎?),完全不像能夠奪冠的組合。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