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920

奢望會是颱風假的星期一,中午之前就跟外部門的同事Cynthia起了爭執。她非常生氣,氣到發抖!

我心裡覺得很難過。因為1.爭執的關鍵點是一項媒體採買上認知的差異,但當下根本無法解釋什麼,這樣得開會除了把事情鬧得大家都知道外,對解決問題沒有什麼幫助;2.我發現自己已經因為類似的事情、類似的原因多次讓她生氣。

以我的個性來說,我會覺得這個爭執本身的關鍵不過就是因為關於媒體採買組合中的一部分(不多,$10,000而已),我們需求部門認定的用途與她在執行部門的認定不同,但我先前在討論會議上並沒有特別提出來確認。既然會有爭執,那顯然這個沒有特別確認的部分,雙方心裡認知不同。如果是這樣,那其實溝通清楚即可,不需要這麼生氣、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爭執的時間可以用來做很多事情。

但現在想一想,大概就是我總是抱持著「認知不同溝通清楚就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的想法與態度,才是這樣的問題一再發生的真正原因吧。

我覺得溝通清楚就好的事情,在他人眼中不見得也是如此。事實上,以我身在需求部門,她身在執行部門處理後續工作,任何對於媒體的採買或使用,初期在認知上的差異,都可能會導致實際向代理商詢價、爭取價格、排媒體檔期等等的不同。我初期認為可以彈性使用或是其他應該不會影響整體的想法,因為我覺得對整體採買上沒有差別,所以沒有明確提出來討論、確認,但對於實際執行的她來說,要因應突然出現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認知不同」,或許是有關原則,非常有關係,非常重要的!

唉啊,其實這些道理我都懂嘛,難怪會讓人家這麼生氣,一而再再而三的生氣,所以3.我也為我自己感到難過。

對不起,雖然我覺得她也實在太容易爆走,但我知道我有錯,我會改善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