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2016.jpg

距離故事美好的段落已經有將近10年時間,現在王建民與Joba Chamberlain又獲得一次再站起來的機會。

故事的美好段落大概是這樣的:王建民身穿紐約洋基隊白筆條紋球衣站上Yankees Stadium-舊的那一座,先發7.1局失3分,退場時球隊以5:3之類的比分領先對手,Joba Chamberlain接手中繼,1.2局的100英哩火球連發,最後Mariano Rivera在第9局的「Enter Sandman」音樂襯底下登場收尾,球賽結束。又一場勝投,那應該是2006年或者2007年MLB球季的某一場例行賽,連續兩季19勝當中的又一次勝投。

那是熬夜看球賽、上班時間心繫比數、洋基隊跟中華隊一樣紅的時代,但是故事轉折的突然,王建民成為賽揚獎的可能人選、成為開幕戰先發投手、開季連勝,但無預警的在休士頓跑壘受傷、接著復出失敗、不忍卒睹的無限大自責分率、離開紐約、沉潛多支大小聯盟球隊、甚至在獨立聯盟也留下足跡…

離開洋基隊後,7年來一次又一次的春訓邀請,包括華盛頓國民隊、重返紐約洋基隊、多倫多藍鳥隊、辛辛那提紅人隊、芝加哥白襪隊、亞特蘭大勇士隊、西雅圖水手隊,以及最後,今年沒有將他登錄在40人名單的堪薩斯城皇家隊。

即使在經典賽有不負國家隊王牌的表現,但這幾年的王建民,除了讓我們認識更多的小聯盟球隊,除了敬佩他的毅力與堅持之外,沒有一次看起來有機會,而且越來越渺茫…

而Chamberlain也沒有成為球團期待的先發投手,甚至連牛棚都待不下去,離開紐約後,他前後待過底特律老虎隊、多倫多藍鳥隊、堪薩斯城皇家隊,從大聯盟合約,到小聯盟合約。他在上季末為皇家隊投過幾場球賽,但在進軍世界大賽前夕,球團為清理40人名單空間,將他放進DFA。Chamberlain沒有機會在花旗球場對紐約大都會隊投球,但他有資格領取皇家隊的冠軍戒指。

2015年冬天,這兩位前洋基隊友分別在季外再簽下一份小聯盟合約,經過春訓與熱身賽的努力,終於在新球季開幕的25人名單中,再次出現他們的名字!王建民的故事已經有太多記者與網路寫手撰文,雖然熱身賽最後兩次登板,一度令人振奮的球速又有下滑跡象,還被對手的強勁擊球打中,但王建民還是如願成為衛冕冠軍皇家隊的最新成員。這個消息在棒球迷圈中的重要程度,不下於-可能更勝於-陳偉殷被選定為邁阿密馬林魚隊的開幕戰先發投手。

而另一邊,Chamberlain在熱身賽中交出高三振但也高保送的表現,並沒有重新引起媒體關注,但已經足以讓Terry Francona與球團願意繼續拆看看這個福袋當中,還有什麼沒有被挖出來的好東西。加入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Chamberlain,將成為王建民與皇家隊在美國聯盟中區的對手。

因為王建民,連去年世界大賽都沒有全場看完過的我,耐心地看完了皇家隊對抗大都會隊的開幕戰,然後有點失望但不太意外地沒有等到背號67號的中繼投手登場XD 而隔天印地安人隊主場迎戰波士頓紅襪隊的開幕戰,也因為大雪延賽,Chamberlain只能繼續等待出賽機會…

如果印地安人隊前三號先發Corey Kluber、Carlos Carrasco、Danny Salazar在他們球季的第一次先發都有一如預期的水準演出,那Chamberlain待在牛棚的時間想必不會短。身為印地安人隊球迷的我,衷心希望如此。那在先發輪值相對不穩定的皇家隊的王建民呢?

還不清楚Ned Yost對他的計畫是什麼?擔任短中繼?長中繼?在勝利組或是敗戰處理組?還是真有機會成為後段先發的備案選擇?

故事的發展無法預期,能夠掌控的只有如何突破自己的瓶頸,以及選擇要不要繼續努力。這個Bounce Back Year的故事到目前為止很令人驚喜,也是王建民一年一年選擇堅持才有的階段性結果,接下來無論發展如何,為他加油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建民 Joba Chamberlain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