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triple-double--westbrook-zieht-mit-jordan-gleich-image_620x349.jpg

如果排名在前面的是難以超越的對手,那以第三名姿態進軍季後賽,對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來說或許也很不錯。

Russell Westbrook繼續在收集單場大三元場次,Kevin Durant單場得分20分+的連續場數也在累積當中,雷霆隊在今天迎接2015年-16年球季的倒數第3場主場例行賽。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應該是西部聯盟頂級勁旅的對抗,但馬刺隊選擇性讓5位主力球員-Kawhi Leonard、LaMarcus Aldridge、Tim Duncan、Tony Parker、Manu Ginobili-輪休,讓球賽在前兩節互有領先後,很快就拉開差距,終場主場球隊以111:92贏得例行賽第51勝。

51勝22敗,雷霆隊在經過前段時間的亂流後,近期取得7連勝,持續在西部聯盟排名第三名。

前面有勝差約有10場的金洲勇士隊與馬刺隊,追不上,與後面第四名的洛杉磯快艇隊也有超過5場的領先、第五名的曼菲斯灰熊隊有10場差距,因此以西部聯盟第三名結束例行賽,態勢已經越來越明朗。

看看目前的排名,如果季後賽今天開打,對戰組合會是:#1金洲勇士隊 v #8猶他爵士隊,#4洛杉磯快艇隊 v #5曼菲斯灰熊隊,另一組是#2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v #7休士頓火箭隊,#3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v #6波特括荒者隊。嗯,第三名其實是個不錯的好位置呢。

首輪位手:主打Damian Lillard與C.J. McCollum雙槍的括荒者隊,可以說是本季至今最佳的灰姑娘故事,戰績足以與正在競爭第七與第八名位置的火箭隊、爵士隊、達拉斯小牛隊保持安全距離,但要超越灰熊隊的機會也不高,因此他們滿有可能會是雷霆隊在季後賽首輪的對手,而這對雷霆隊來說不會太困難。避開的對手:最近幾次交手總是難分難解的快艇隊,與聲勢不如以往、但季後賽總讓雷霆隊嘗盡苦頭的灰熊隊,他們會排在Bracket的另一邊。

當然第二輪(有很高的機會)必須打馬刺隊,但比起第二輪就要面對勇士隊以及三分雨,過關的難度比較低。

既然排名與季後賽出發位置已經越來越清楚,那麼雷霆隊在最後9場例行賽的優先目標,應該就不是戰績,而是將全隊狀況調整到最佳。在Dion Waiters歸隊後,雷霆隊的球員名單又回歸完整,回想去年的這段時間,臉頰骨折的Westbrook帶領沒有Durant與Serge Ibaka的雷霆隊在為最後一個季後賽席位掙扎… 相比起來,本季的健康狀況實在好太多了!雖然西部聯盟出現超級對手,但雷霆隊確實有更好的機會挑戰重返NBA Finals。

今天這場主場球賽,雖然第四節雙方都維持在15分以上的差距,但Billy Donovan並沒有提早讓先發球員休息,依然讓Durant、Westbrook、Ibaka、Steven Adams打了不少時間。顯然即使面對的是馬刺隊板凳,勝負幾無懸念,他可能仍然想讓主力球員們面對馬刺隊的攻守體系多打一點時間吧。

這也是備戰季後賽的其中一個環節吧。而最後9場例行賽有7場客場,包括3組back to back出賽,其中例行賽最終戰還是客場打馬刺隊,Donovan會安排球員們輪休嗎?

繼續follow雷霆隊,有Durant的雷霆隊,直到最後一場球賽吧,Go Thunder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Oklahoma City Thunder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