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命名-1.jpg

多久沒有寫部落格了?久到金州勇士隊開季都連贏24場球賽,久到Kobe Bryant成為聯盟歷史打鐵王,久到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終於已經慢慢找到他們的節奏了。

勇士隊的連勝讓Luke Walton成為紀錄上0勝的單月最佳主教練,但在連續的客場旅行後,終於在密爾瓦基踢到鐵板;Bryant自從發佈即將退役的決定後,反而出現幾場命中率還可以的球賽,雖然洛杉磯湖人隊還是連敗不止,連費城七六人隊都可以輸…

那雷霆隊呢?在今天主場延長賽擊敗猶他爵士隊後,本季例行賽已經打完24場、約30%賽程,最近的5連勝讓16勝8敗的他們站上西部聯盟第3名,僅次於24勝1敗的勇士隊,以及20勝5敗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

# 球季前24場球賽的雷霆隊是由連勝與連敗組成:開季3連勝,包括在美國時間(以下同)10/30在奧蘭多客場絕地求生的2OT贏球。接著11/2作客連續3場球賽都輸超過20分的休士頓,卻送給James Harden與火箭隊球季首勝,然後主場被多倫多暴龍隊踢館,5分輸球,前往芝加哥挑戰公牛隊又以6分惜敗,3連敗。

# 皆在連敗後又是3連勝,其中11/10作客華盛頓,是王牌Kevin Durant在季後成為自由球員時謠言可能選擇「回家」的地點,媒體與球迷們當然沒有放過這個機會-只是很不幸的,Durant在這場球賽又受傷,拿下14分10籃板,但只打16分鐘就退場。可見華盛頓不是個好地方啊,這是個暗示知道嗎KD(苦笑)

# 一旦Durant缺賽,雷霆隊又變成Russell Westbrook個人秀模式,作為球迷,看著Russ爆氣其實心裡是擔憂比較多吧,但對於這位兼具天分、技術、以及霸氣的全明星控衛,即使是新任主教練Billy Donovan短期內也沒有改變這個狀況。11/13回到主場的雷霆隊還是以17分差距痛宰七六人隊,Westbrook單場21分17籃板11助攻,在對抗上完全壓倒對手…誰?

但是Durant缺賽6場期間,雷霆隊只打出3勝3敗,而Durant在11/23作客鹽湖城重返先發陣容後,球隊近10場球賽贏得8勝,包括Reggie Jackson被送往底特律後首次帶領活塞隊回到Chesapeake Energy Arena。順道一提,這8勝其中Gordon Hayward與爵士隊貢獻3勝XD

# 很值得開心的是,1.前幾季先後受傷的三核心Durant、Westbrook、Serge Ibaka看起來健康狀況都維持得不錯,雖然Durant、Westbrook各別都是可以排名聯盟前10名的明星球員,但只有在兩位球員搭檔上場時,擁有頂級切入破壞力的Westbrook,加上能夠在持球/無球模式順利轉換的Durant,雷霆隊才是最可怕的-尤其Durant最近幾場球賽的關鍵時刻取分把握性,是貨真價實的落日雷神啊!

2.慢慢可以看見Donovan在進攻端重視的傳導與空間創造,已經出現效果了!

3.季前推出、個人很喜歡的Sunset橘色球衣,雷霆隊目前穿著這套球衣已經打了6場星期天主場球賽,5勝1敗。

4.紐西蘭籍中鋒Steven Adams本季站穩先發位置,數據並不亮眼,但是是很紮實可靠的存在。重點是作為20年的超音速隊-雷霆隊球迷,終於看到一位球隊自己培養、站得上檯面的中鋒!

週末看著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的Kelly Olynyk在對抗勇士隊的球賽中有出色表現,雖然突然覺得雷霆隊在2013年選秀會的首輪12號籤,沒有選他有點可惜,但其實與Olynyk球風截然不同的Adams也很爭氣,目前也很適合雷霆隊的隊形與打法,是沒有問題的好選擇。

# 滿滿疑問號的是,1.季前跟進高昂合約報價留下的Enes Kanter,定位看起來有點尷尬。作為替補陣容中的禁區攻擊武器,Kanter仍然維持相當不錯的進攻水準,但顯然他目前在Donovan的輪替調度中,就是位每場打15分鐘左右的功能性球員,防守問題也沒有改善…

並不是沒有年薪1,600萬美金的角色球員,但Kanter又沒有Andre Iguodala對於勇士隊的價值,雷霆球團的這個決定是不是失算?或者隨著球季進行,甚至在明年夏天對於Durant去留會顯現重要性?還需要觀察,目前是問號居多。

2.至於Dion Waiters,仍然是那位天賦滿滿、情緒激昂、但沒有走進餐廳就不會知道今天會遇見哪種狀況的服務生…個人認為給他機會是對的,他可以做到的比Anthony Morrow、Andre Roberson更多,但對於Waiters,真的需要很大的寬容。大概也得要是雷霆隊這樣等級的球隊,才禁得起讓他這樣發揮吧…

希望這樣的寬容與耐心,能夠在重要的那個時刻到來時,得到回報。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