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ggie Jackson

要打贏節奏被對手控制的焦土戰很難,但是在傑克森(Reggie Jackson)來自板凳、職業生涯季後賽單場新高32分幫助下,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辦到了!-Instagram

雷霆隊vs曼菲斯灰熊隊的西部聯盟第一輪季後賽,對第二種子而言難打之處在於兩支球隊截然不同的攻守節奏,而很多時候新手主教練雅格爾(David Joerger)的反應與調度,看起來比布魯克斯(Scott Brooks)更為合理,更加有膽識-

# 系列賽第四戰中,同樣作為球隊主將,即使投籃手感已經被對手嚴重影響,杜蘭特(Kevin Durant)在這場球賽依然被放在球場上超過49分鐘(包括延長賽),持續的打鐵,持續地讓雷霆隊的進攻變得僵化。而雅格爾敢在幾乎整個第四節,把藍道夫(Zach Randolph)放在板凳上,奇兵陣容讓灰熊隊差一點,真的只差一點,在最後5分鐘逆轉贏得球賽。

# 杜蘭特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兩大全明星主將連續第二場球賽全面熄火,但布魯克斯顯然沒有應變調整的方式。難怪會不斷有更換主教練的討論話題被提起。

# 可以怎麼調整呢?小枚認為可以善用這場球賽中,非常有效封鎖康利(Mike Conley)的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

賽佛羅沙這場球賽在布魯克斯依照正常的調度方式下,只打了第一節與第三節。不禁在想,第四節在灰熊隊大舉反攻時,如果把氣焰完全被艾倫(Tony Allen)壓制的杜蘭特換下場,讓傑克森-威斯布克-賽佛羅沙-巴特勒(Caron Butler)-伊巴卡(Serge Ibaka)的組合打個3分鐘,只要3分鐘就好,說不定最後5分鐘戰局不會如此逆轉。

# 仍然依賴兩大全明星主將自由發揮的布魯克斯,最終還是被拯救。解救他的一方面是灰熊隊很糟糕的投籃命中率-所以簡單的說,灰熊隊就是再次的輸給自己,而另一方面,就是傑克森的奮起。

系列賽前三場球賽合計19投只3中的傑克森,這場球賽上場超過37分鐘,16投11中拿下32分,特別是最後一分鐘內無計可施只能勉強出手的三分球,以及下一波進攻的切入拋投,連拿5分幫助雷霆隊將比分帶回80:80平手,進入延長賽。

延長賽中他繼續有著出色發揮,最後連續四次罰球全部把握住,終場球隊92:89贏球。系列賽2:2重返奧克拉荷馬城。

# 但這場低比分、異常緊張的球賽中,小枚最被打動的不是兩支球隊的拚搏,而是常規賽結束、進入延長賽的那短短片刻。

場景:常規賽結束前兩隊80:80平手,灰熊隊進攻但最後一擊失手,掌握球權的雷霆隊其實還有將近5秒鐘時間可以反攻,雖然沒有暫停可用,但杜蘭特已經往前場跑,壓哨搶投絕殺球不是不可能…

只是此時傑克森在後場就直接做出毫無意義的長拋出手,不可能會進、根本連籃框都碰不到的籃球在空中,秒數就這樣跑完,搶投絕殺球的一點機會就此消滅。

無疑是個完全錯誤的反應,他必定相當懊悔,但動人的下一幕是:費雪(Derek Fisher)露出笑容迎接走回板凳區的傑克森,理解的給了他一個大大的擁抱,接著的是發揮不理想的杜蘭特,也摸摸他的頭、給了他擁抱。在教練畫戰術板的同時,也不斷有隊友給坐在板凳的傑克森鼓勵與打氣,即使是轉播單位的播報員,也在進入廣告前說著這是傑克森的Career night,他一手拯救了球隊,沒有人會怪他,放輕鬆,年輕人。

當延長賽開始,他又恢復成為冷靜沉著、強心臟、打出職業生涯至今代表作的傑克森。

看到那一幕,讓情緒非常緊繃的我,突然整個放鬆,也跟著螢幕上的費雪一起露出微笑。

原來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就是這麼樣的一個球團啊!

# 資深老將是這麼的鼓勵年輕後輩,隊友之間彼此理解,才在剛剛,他們差點就輸了這場季後賽、差點就要帶著1:3的落後回家、而且佔不到優勢的延長賽即將開始,但那個時刻,他們在鼓勵自己隊上的年輕球員。

這個系列賽還是很難打,而且身為雷霆迷,永遠有惱人的黑雷雜音揮之不去,但無論如何,我很高興自己支持的這麼樣的一支球隊。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