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ve Nash

雖然奈許(Steve Nash)在鹽湖城仍然單場傳出11次助攻,但鳳凰城太陽隊還是在客場敗給猶他爵士隊,也正式被排除在本季的季後賽名單之外。這是奈許為太陽隊所做的最後努力嗎?

2011年-12年NBA球季例行賽已經畫上句點,最近忙到沒有什麼時間理會NBA與部落格,不知不覺間季後賽這個週末就要開始。光陰似箭,好像還沒有完全忘記封館那段日子的無聊感覺,一個NBA球季卻又要結束了!

# 印象中關於季後賽第八種子席位,或者是季後賽種子排名的爭奪,本季好像是最近幾年中最難分難解的一次?太陽隊、猶他爵士隊、休士頓火箭隊幾乎是打到各自例行賽的最後一場球賽,才決定誰是最後一支季後賽球隊。甚至如果盧比歐(Ricky Rubio)與勒夫(Kevin Love)沒有受傷缺賽,如果波特蘭拓荒者隊沒有在球季中突然地開始重建,西部聯盟第八種子的競爭,可能會更加激烈!

這種球隊間的勝負差距沒有拉開的狀況,完全就像是「82場例行賽球季中,各隊還有16場球賽」的階段。所以,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呢?

# 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奈許就不會在主場面對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球賽中,打完可能是「身穿太陽隊球衣的最後一場球賽」,已經成為太陽隊史多項累積紀錄領先者的他還有16場球賽要打,而全明星賽過後狀況還不錯的太陽隊也還有機會再競爭季後賽資格。

# 看到太陽隊對馬刺隊的球賽highlight,焦點當然是奈許而非球賽的勝負,同時小枚心中不禁開始暗暗數著,奈許、希爾(Grant Hill)、瑞德(Michael Redd)、布朗(Shannon Brown)、沃瑞克(Hakim Warrick)、或者是某種程度上球隊中最有價值的高塔特(Marcin Gortat)…還有多少位球員在下個球季仍然留在球隊中?

# 21世紀第一個10年的3支西部聯盟代表性強隊太陽隊、馬刺隊、與達拉斯小牛隊,小枚常常在想到底哪支球隊會先開始放棄戰績進行重建?之前我一直認為是馬刺隊,但現在看起來是太陽隊終於撐不住了。

# 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林書豪(Jeremy Lin)就有機會在季後賽開始之前歸隊,為紐約尼克隊的戰績,啊不對,是為自己的身價,再作最後一點衝刺XD 依據NBA.com報導,林書豪的球衣銷售是本季第二名,只落後給芝加哥公牛隊的羅斯(Derrick Rose),不僅領先布萊恩(Kobe Bryant)、詹姆斯(LeBron James)、隊友安東尼(Carmelo Anthony)等一線全明星球員,當然也是銷售前15名當中,唯一上季不在排行榜的球員。

如果再算進他有自己的球衣開始銷售前,尼克隊球迷自動在安東尼球衣的7前面貼上一個1,或者在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球衣的1後面貼上一個7,啊,那說不定就超過羅斯啦!XD

# 只是在安東尼終於打得自在,有他在的尼克隊真正開始像一支球隊的現在,林書豪歸隊對還有16場例行賽的尼克隊是全然的好事嗎?即使球隊已經晉級季後賽,即使他已經順利開始進行復健與練習,他在季後賽(第二輪?)應該上場嗎?

林書豪的崛起確實是本季最激勵人心的故事,但他與安東尼、史陶德邁爾幾乎沒有健康的一起打過幾場球賽,1(林書豪)+1.5(甜瓜)+1.5(阿嬤)能不能大於4終究還是問號。很遺憾、很可惜,也為他在夏天開始後到底會不會留在紐約,投下很多變數。

# 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奧蘭多魔術隊打得進季後賽嗎?沒有霍華(Dwight Howard),戴維斯(Glen Davis)表現得確實很不錯,但魔術隊就只有4勝7敗的戰績,戰績也跌出東部聯盟前四強。

其實球員交易截止日過後,擁有霍華的魔術隊也只是5勝5敗。簡單的說,霍華宣佈「續留」球隊之後,也只多打了10場球賽而已。然後,他還是有可能會走。

# 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費城七六人隊打得進季後賽嗎?密爾瓦基公鹿隊擠得掉他們嗎?

# 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夏洛特山貓隊-創下「經典」的NBA史上單季最低勝率7勝59敗、勝率1.06的夏落特山貓隊-贏得了第8場與第9場球賽嗎?有機會「突破」克里夫蘭騎士隊上季的26連敗嗎?

# 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最終戰績會不會低於西部聯盟第二種子?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布萊恩的得分王競爭還會不會有懸念?

# 說穿了,得分王三連霸是很酷,但這個頭銜有意義嗎?比起得分王,杜蘭特應該就希望得到一個健健康康的哈登(James Harden)吧。

# 總之,2011年-12年NBA球季例行賽只有66場,沒有後面的16場球賽,也沒有上述的問號。接著的,就是季後賽開打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teve Nash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