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ron Afflalo

在任何聯盟、任何時期,都有球員被高估、被低估,以及雖然實力被肯定,但永遠不在球隊計畫中,像是艾佛拉羅(Arron Afflalo)。

就像鄧恩(Luol Deng)是好球員,但沒有明星特質,艾佛拉羅是另個版本,更曲折的版本。

從大學時期,艾佛拉羅的實力就展現在所有人面前,或許是展現的太完全,他直到選秀會首輪第27順位才被唸到名字。與史塔基(Rodney Stuckey)同期來到底特律,表現不差,但先被交易的是他,執著於史塔基潛力的活塞隊至今沒有合格的得分後衛。在丹佛站穩腳步,但覬覦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魅力的金塊隊依然將他送走,雖然Iggy只在丹佛停留一季。

即使來到奧蘭多,成為魔術隊得分王,但球團對於歐拉迪波(Victor Oladipo)的重視恐怕還是高過於他。7個球季,很可能在未來幾個月間轉會第4支球隊,這就是艾佛拉羅。

艾佛拉羅本季打出生涯最佳表現,總投籃命中率46.7%、三分球命中率42.7%,單場平均20.3分在全聯盟得分後衛排名第3,距離首位的哈登(James Harden)只有3.4分差距-只是罰球線的差距。攻守都有水準以上實力,年薪730萬美金,堪稱全聯盟最划算合約之一。

他是好球員,但就只是位好球員,而NBA球團在尋找方向時,經常追求的寧可是不確定的未知,而不是近在眼前的好球員。

身在四季如春的奧蘭多,但對艾佛拉羅而言,依然是寂寞的季節。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