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ca Cola Commericial

為了片刻的美人相伴與共飲可口可樂,可以付出不計代價的瘋狂-這樣現實中的不現實,喚醒每個人沉睡的冒險基因,就是007主題廣告的根本精神!

這個星期在上班包中帶的閒書是傑佛瑞.迪佛(Jeffrey Deaver)的007小說《Carte Blanche》,被同事問道「原來007還有小說啊?」,其實呢,是先有小說才有電影的喔!小枚自己的英文名字Ian,就是取自創造「詹姆斯.龐德(James Bond)」角色的英國作家伊恩.佛萊明(Ian Fleming)。1960年代,改編自佛萊明007小說的電影「第七號情報員(Dr.No)」上映,第一代007史恩.康納萊(Sean Connery)在大螢幕演活這位英國情報員後,才開啟了這個影史上最長壽的諜報電影系列。

不過這個情報對於同事來說,應該一點都不重要吧XD

電影的龐德與小說的龐德不太相同,但這位以現實生活為基礎的不現實情報員,實在太有魅力,因此也成為置入性廣告主的最愛。龐德不像柯博文是機器人,不像哈利.波特是巫師,他會使用所有我們日常生活在使用的東西,因此從手錶、手機、電腦、信用卡、跑車、啤酒、香水...都可以廣告!

在YouTube輸入James Bond Commercial之類的關鍵字,就可以輕易搜尋到非常多這樣的廣告,其中小枚特別喜歡的是結合情報員設定與電影氛圍的原創廣告,以下分享幾個。雖然都不是最近的廣告,但小枚看過後都印象深刻,因此很容易就可以找到-

# 搭配電影「空降危機(Skyfall)」上映的海尼根廣告,除了TVC外還有很多配套的行銷活動。這支廣告在台灣上映的版本秒數很短,很多有趣的鏡頭都被剪掉了,包括Dr.No的出現-007迷看到應該都會會心一笑吧XD

# 同樣是海尼根廣告,雖然龐德沒有出現,但有我最喜歡的龐德女郎伊娃.葛林(Eva Green),我覺得故事寫得非常好,幾乎可以做為電影「皇家夜總會(Casino Royale)」的SP-

# 接著是SONY形象廣告,分別配合電影「量子危機(Quantum of Solace)」與「空降危機」推出。看起來並沒有主打特定商品。順道一提,SONY Xperia是丹尼爾.克雷格(Daniel Craig)時期的龐德指定手機-

# 再來是VISA形象廣告,以下這支廣告在1997年完成,正是龐德電影在皮爾斯.布洛斯南(Pierse Brosnan)時期的巔峰-

# 2003年這支還有章子怡入鏡,但個人覺得真正搶戲的是司機XD

同樣順道一提,布洛斯南先生飾演的龐德並沒有去過曼谷,但是羅傑.摩爾(Roger Moore)版本的龐德在「金鎗人(The Man with Golden Gun)」當中去過。

# 最後回應開頭,可口可樂去年底配合電影「空降危機」上映,在比利時的安特衛普車站推出「Unlock the 007 in You」行銷活動-

雖然印象中,可口可樂好像沒有出現在007電影中,還是不得不說這樣規模的行銷活動,實在太酷了!或許有的人會覺得不就是廣告?不就是銷售象徵男性形象的表象?如同開頭寫的,小枚認為007主題廣告真正要傳達的,就是喚醒每個人沉睡的冒險基因。這是有深度的,一點也不膚淺。

話說這樣的創意執行與製作開銷,在台灣是不可能實現的。回想學生時期幻想所謂的「玩廣告」,莫過如此吧。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