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3 NBA Season Preview

星期六早上7:00,我在距離台北230公里的斗六,我在讀最新出刊的XXL。

這是小枚連續四天「客場出賽」的第一站-這樣形容工作,也算是籃球迷在職場中的苦中作樂吧XD,昨天出發前,迫不及待的買了11月號XXL雜誌「開季分析特輯」帶上路。小枚認為XXL雜誌是國內從文字、美術、單元、甚至與置入性廣告結合等角度來看,製作水準最棒的運動類雜誌。啊,只不過現在「製作水準最棒」這個稱號要跟SOUL雜誌共享就是了。

今年的「開季分析特輯」依然保持相同水準,在哈登(James Harden)交易發生與送廠印刷時限幾乎重疊的情況下,還能夠做到相關內容全面更新,實在很不簡單!(不禁偷偷在想,如果這是什麼牽涉到15名球員的四隊交易之類的,編輯們應該會很想死吧XD)

--

這次XXL「開季分析特輯」小枚寫了兩支球隊:密爾瓦基公鹿隊與曼菲斯灰熊隊,首次參與內容寫作很開心,為這兩支不熟悉的球隊也做了些功課,當最後看到編輯改稿後的成品,深切感覺到業餘部落客與專業寫作之間的差距,這個差距還很大,待努力空間很多啊。

--

終於要進入主題,對照XXL「新球季13大另類預測」單元,應該大家都有各自心目中的名單吧?以下是小枚個人意見版,另外加上東西部聯盟季後賽名單預測,以及冠軍隊預測:

#1.可能表現最讓人驚喜的球員?

雜誌提出的是費城七六人隊的哈樂戴(Jrue Holiday),但他在開季前與球隊達成平均千萬美金的延長合約共識,因此他必定要有令人驚喜的表現,不然可就令球團與球迷們失望了。小枚個人版本是沙加緬度國王隊的伊凡斯(Tyreke Evans),只是他如果驚喜的恢復新秀球季的身手,那會不會反而加速球隊利用他的價值將他送走,這就很值得觀察。國王隊到底怎麼看待這位球員?

#2.可能表現最讓人吐血的球員?

霍華(Dwight Howard)。最不欣賞的當代明星球員,加入最討厭的球隊,這個選擇帶有個人偏見。霍華或許可以打出漂亮的數據成績,但不僅可能與湖人隊的戰績沒有連動關係,甚至可能引起關於球權、領導權的肥皂劇。一直以來,最令我覺得吐血的通常不是場上的表現,而是場外的。霍華在走歐尼爾(Shaq O,Neal)的老路,因此最好別忘了歐尼爾與布萊恩(Kobe Bryant)最後是怎麼分開的。

#3.可能最快被開除的主教練?

小枚預測這個項目將由洛杉磯兩支球隊的主教練競爭XD 湖人隊的布朗(Mike Brown)是雜誌提出的人選,小枚認為快艇隊的戴爾尼格羅(Vinny Del Negro)也很有機會。外界對於他們無法掌控球隊、只能任由陣中明星球員決定球賽勝負的質疑不曾停過,就看兩支球隊的老闆在大力補強陣容後,誰先對他們的主教練失去耐心。

#4.最可能在季中之前就被交易的大咖球員?

紐澳良黃蜂隊的高登(Eric Gordon),感覺他真的不是很想留在紐奧良。如果轉換環境後,他馬上又恢復正常出賽,那就真的完全映證這個猜測了。小枚認為黃蜂隊如果也判斷無法與這位得分後衛共事,那應該要趕快交易他。想要他的球隊應該很多,條件或選擇應該很好談。

如果高登還不算大咖,那麼曼菲斯灰熊隊的蓋伊(Rudy Gay)或藍道夫(Zach Randolph)如何?並非他們有什麼不好,但蓋伊與藍道夫身上又長又大張的合約可能是最終導致他們離開曼菲斯的未爆彈。複數年合約原本的用意是想長期留住球員,但如果球隊戰績在季初只能在西部聯盟第5到第10名打轉,買下球隊的新老闆會不會授意GM釋放幾乎綁死的薪資空間,換一些到期合約?會。

而雜誌提出的史密斯(Josh Smith),小枚的想法是亞特蘭大老鷹隊都已經放棄強森(Joe Johnson)與威廉斯(Marvin Williams),如果再輕易送走史密斯,那就是整個砍掉重練了吧?

#5.最可能因受傷而提早結束球季的球員?

七六人隊的拜能(Andrew Bynum)。兩個角度看這件事情,第一,拜能本來就是容易受傷的球員,這件事情大家都知道,現在七六人隊也知道了。第二,如果球隊將他視為長期核心,那一但他受傷,絕對不會讓他輕易復出。

另外,小枚很欣賞波加特(Andrew Bogut),因此看到雜誌提出的名單是他,不禁心驚驚,因為XXL素有「封面魔咒」的「美譽」XD 祝福他可以在金州勇士隊再次打出身價啦。

#6.可能繳出最漂亮成績單的新秀?

應該就是雜誌提出的,波特蘭拓荒者隊的控球後衛里拉德(Damian Lillard)吧,他比黃蜂隊的戴維斯(Anthony Davis)擁有更多的發揮空間與控球權。不過,小枚一向對於新秀沒有太多研究就是了XD

#7.可能最先達成單場50分的球員?

不太可能是杜蘭特(Kevin Durant),在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重新磨合完成之前,杜蘭特的瘋狂得分秀應該不會上演,因為他就是這樣以團隊配合為優先的得分王。小枚預測的球員是火箭隊的哈登,第一得分點,無限開火權,前兩場球賽合計82分…嗯,應該是哈登無誤,而且說不定在兩週內這件事情就會發生。

#8.可能最先達成單場20助攻的球員?

波士頓賽爾提克隊的隆多(Rajon Rondo),大概也不會有其他可能,除非邁阿密熱火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或是布魯克林籃網隊的威廉斯(Deron Williams)刻意想達成這個紀錄。這三位球員的共同特色,擁有控球權,擁有夠多可以幫助他達成這項紀錄的隊友。

但其實在當代NBA,助攻次數的比較似乎也不是評價控球後衛的最重要指標了。

#9.可能最先達成單場10阻攻的球員?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伊巴卡(Serge Ibaka)應該是大家都有共識的答案,只是更另類更困難的預測是,除了伊巴卡之外還有誰可以單場敲出10個火鍋?丹佛金塊隊的麥基(JaVale McGee)?

#10.可能最先達成單場10失誤的球員?

鳳凰城太陽隊的崔吉奇(Goran Dragic)。本來想提雷霆隊的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他有率先達成這個紀錄所需要具備的「各項條件」,但由於雷霆隊本季還有梅諾(Eric Maynor)與傑克森(Reggie Jackson)兩位控衛放在板凳,因此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前,應該就會被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阻止。

#11.可能因假摔新規而被罰最多錢的球員?

雖然熱門人選很多,但小枚真的不知道,也沒有什麼想法…預測熱火隊的貝提耶(Shane Battier)這樣的好球員合適嗎?

#12.可能最先被禁賽的球員?

某種程度上,這個題目的答案已經揭曉,而且遠比禁賽更嚴重。答案是達拉斯小牛隊的威斯特(Delonte West),球季甚至還沒有開始。

#13.林書豪這季的平均成績可能會是?

12分5助攻2抄截。雖然林書豪與休士頓火箭隊簽下三年毒藥合約,但在哈登加盟後,他不會是後場控球或主導攻勢的唯一選項。這對他、對球隊應該都是件好事。

對於林書豪,小枚其實最想預測的是他的出賽數,希望、也期待他至少可以打70場球賽,因為我認為林書豪應該要做的,是保持健康與耐戰力,並且提升對球賽節奏的掌握與理解,這些都比數據來得重要。

#14.東部聯盟季後賽名單?

1.邁阿密熱火隊(東南區冠軍),2.印第安那溜馬隊(中央區冠軍),3.波士頓賽爾提克隊(大西洋區冠軍),4.布魯克林籃網隊,5.紐約尼克隊,6.費城七六人隊,7.芝加哥公牛隊,8.密爾瓦基公鹿隊,小枚認為公鹿隊可以擠掉亞特蘭大老鷹隊重返季後賽。對了,這個是羅斯(Derrick Rose)有回來的版本。

#15.西部聯盟季後賽名單?

1.聖安東尼奧馬刺隊(西南區冠軍),2.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西北區冠軍),2.洛杉磯快艇隊(太平洋區冠軍),4.洛杉磯湖人隊,5.曼菲斯灰熊隊,6.丹佛金塊隊,7.明尼蘇達灰狼隊,8.金州勇士隊,這個是波加特與柯瑞(Stephen Curry)都可以保持相對健康、洛夫(Kevin Love)與盧比歐(Ricky Rubio)都有回來的版本,而上季打進季後賽的猶他爵士隊、重組的鳳凰城太陽隊、以及2011年冠軍達拉斯小牛隊,是小枚冒著風險放棄的球隊。

#16.2012年-13年球季冠軍?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

現在時間下午4:30,工作前寫一半,工作結束後完稿,這是我第一次抓公共Wi-Fi上網貼部落格,不知道會被中華電信收多少錢?XD 總之,跟過去每個球季開始時的預測同樣的,這16項預測是預測得有理?還是錯得離譜?半年以後一切見分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XXL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