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y Pettitte & 王建民

主題構想來自郁可唯演唱的歌曲,以及偶像劇「犀利人妻」當中的著名台詞。不過小枚要聊得當然還是棒球。

# 大家都知道王建民在前天的季前熱身賽中受傷,讓他對前東家紐約洋基隊只主投2 2/3局就下場,4次三振無失分。補位一壘時左腿拉傷,以主教練強森(Davey Johnson)目前的對外發言,王建民需要停賽probably a couple weeks minimum,至於確實是多久還有待觀察。雖然這次受傷的不是過去動刀的位置,或許能夠讓我們稍微感到樂觀一點…吧?但總是讓王建民終於又能夠完整參與春訓、爭取開季的先發輪值位置增加了變數。

# 雖然華盛頓國民隊在冬天大幅補強他們的先發投手陣容,但小枚不認為這個投手群的表現-至少在球季初期-能夠像原先預期的那麼好,就像他們去年補進沃斯(Jayson Werth)發揮不如預期一樣。因此,一個「健康的王建民」絕對會有一個先發輪值的位置,關於這一點我完全不擔心,只要他適當恢復健康。

還是健康因素最關鍵哪!

# 從王建民以及最近幾則棒球新聞,小枚想起了幾位球員:過去的隊友派提特(Andy Pettitte)在離開球隊一年後,近日又與洋基隊簽下一年小聯盟合約,這位職業生涯投出240勝的40歲投手在洋基隊的最後一季(2010年球季)還有單季11勝3.28自責分率的表現,如果還能夠維持不錯的身體狀態,確實有機會在新球季再加入陣容相對而言不是很豪華的洋基隊先發輪值。

# 洋基隊的同區勁敵波士頓紅襪隊則有兩位老將宣佈退休:捕手瓦瑞泰克(Jason Varitek)與蝴蝶球投手魏克菲爾(Tim Wakefield)。45歲的魏克菲爾職業生涯投出200勝,小枚當初知道這位獨特的投手的名號時,就已經將他歸類為「老將」,沒想到他又以「老將」身分投了好多年。

# 同樣很久以前就被我歸類為「老將」的前費城費城人隊投手摩耶(Jamie Moyer)卻還無意步下大聯盟投手丘,動完Tommy John手術、年屆50歲的他,本季加入科羅拉多洛磯隊尋求復出。有沒有機會?有的,以他在熱身賽對芝加哥白襪隊主投3局無失分的狀況來看,真的有機會在新球季繼續累積職業生涯267勝的勝場數!摩耶的職業生涯跨過20世紀的80年代、90年代、21世紀的第一個10年,而第二個10年他還沒有打算要放手。

# 與摩耶這樣的長青樹相比,幾位王建民連兩季19勝時期也非常出色的名投手就相當掙扎,嗯,比王建民還更掙扎。紐約大都會隊的桑塔納(Johan Santana),過去的「神的左手」因傷缺席整個2011年球季,日前第三次熱身賽出賽2 2/3局投球丟5分。

# 昔日亞利桑納響尾蛇隊王牌投手、國家聯盟賽揚獎得主韋伯(Brandon Webb),是王建民受傷復健時的時間表比較樣版,目前隸屬德州遊騎兵隊,但仍然在開刀復健的迴圈當中。

# 昔日密爾瓦基釀酒人隊王牌投手、入選過世界棒球經典賽美國隊的席茲(Ben Sheets),也是王建民受傷復健時的時間表比較樣版。他比王建民更早重新站上投手丘進行試投,更早找到新球隊(奧克蘭運動家隊),但為運動家隊出賽20場、投出119局局數後,現在已經消失。

# 啊,還有咱們家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塞茲摩(Grady Sizemore),又要因為背部手術缺席8到12週…松坂大輔也還在辛苦走著重回大聯盟的道路…怎麼我覺得一次世界棒球經典賽,毀了很多人的職業生涯?是我的錯覺嗎?

# 傷不起,回不去?做為一個球迷,期待以上還在努力重拾過去精采表現水準的球員們,都回得去,特別是王建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王建民 MLB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