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承佑  
昨天晚上中華職棒全明星賽週末的全壘打大賽,小枚看了前半段,以及最後的決賽。雖然很替統一7-ELEVEn獅隊的高國慶可惜,但還是恭喜Lamigo桃猿隊的鍾承佑後來居上的以10:8(總支數21支全壘打)拿下冠軍!

每一件事情都會有一個經典,當然每個人心中的經典不一定相同,而小枚心中「中職全壘打大賽」的經典當然是2008年,布雷以決賽27支(其中12支連發!)、總支數46支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那一屆。不過,今天不是要聊棒球。

昨晚鍾承佑在8個出局前,整個氣氛顯然傾向高國慶會拿下冠軍,小枚也不禁開始想像高國慶高舉冠軍球棒的畫面…哇,在2008年的布雷之後,又有一位咱們獅隊的球員拿下全壘大大賽的冠軍啦!

當然很快我就發現這是錯誤印象,因為去年的全壘大大賽冠軍就是獅隊的郭俊佑,但這短暫的錯誤印象,加上星期五晚上偶然間與Yahoo!奇摩內容企劃部的總監有過簡短的交談,赫然發現從2008年布雷拿下全壘打大賽冠軍,到鍾承佑成為最新全壘打大賽冠軍,這幾年之間,我的網路使用習慣有多麼大的改變-

2007.1 / 開始寫作部落格,Yahoo!奇摩部落格beta。小枚的第一個部落格是Yahoo!奇摩部落格beta平台的「威力小枚秀」,當時骨折宅在家的我,對於選用哪一個部落格平台並沒有想太多:曾經寫過MSN網誌,沒什麼感覺;我不是正妹,當然不會選用無名XD;我有Yahoo!奇摩信箱帳號,也使用過拍賣、購物中心,繼續選用部落格服務好像也是理所當然的選擇。

2008.1 / 寫作部落格一週年。

布雷  
2008.6 / 開始研究簡單的編輯語法。雖然工作是「網路行銷企劃」,但初期小枚對於這方面的認識很少,對於部落格經營也沒有太多想法。大概在這個時候開始研究一些簡單的編輯語法,嗯,其實也不過就是吸引網友分享的知識,在自己的部落格試驗。第一個試驗的是語法是「固定背景」,而第一個背景就是以布雷拿下全壘打大賽後的頒獎畫面為主要素材。

2008.9 / 更換部落格,還是Yahoo!奇摩部落格beta。「超級小枚秀」是我的第二個部落格,經營得不怎麼樣,甚至不如第一個。而Yahoo!奇摩的部落格服務呢,4年前是beta版本,直到現在仍然是beta版本…這個平台的特色是容易上手,需要(或者說是「容許」)編輯的部分不多。這是優點也是缺點,而這個時候我已經開始感覺到這是個缺點了。

2009.6 / 註冊TwitterPlurkFacebook帳號。對於小枚這樣的資訊落後者來說,初次接觸這些社群平台時,它們幾乎都已經紅到不行…有3件事情印象深刻:1.這3個社群,我第一個註冊的竟然是在台灣相對最冷門的Twitter…2.我第一次聽到「噗浪」這個詞甚至還是小枚媽告訴我的XD…3.我傻到用自己的Facebook帳號開設客戶專案的粉絲團…

2009.10 / 更換部落格,痞客邦。感謝好友Iem的介紹,小枚在痞客邦部落格重新出發,但沒有使用「搬家」的服務。我開始對於自己的部落格有了些比較具體的想法,因此想跟過去切開。「神秘小枚秀」如同部落格的自我介紹當中寫的:關於"小枚秀"這個部落格,我想把它塑造成以籃球為主,再加上其他雜七雜八素材穿插的小作品集,歡迎籃球迷經常光臨 - 如果你喜歡NBA籃球,喜歡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或是過去的西雅圖超音速隊的話,那你應該會喜歡這裡。

2010.4 / 加入籃球邦專欄同步。很榮幸地被痞客邦邀請,可以同步籃球文章在「籃球邦」當中,這個時候開始我對於部落格的寫作筆調、方向以及想法比半年前更加確定,同時也開始獲得一些點閱率與流量數據方面的鼓勵。至今小枚還是非常感謝痞客邦的邀請,這大概是我2010年發生的最好的事情之一。

2011.1 / 更換觸控式智慧型手機,還是Nokia。堅持使用Nokia手機,某種程度上也反映出我的個性、我是怎麼樣的一個人。

2011.7 / 開始使用Google Plus

雖然都是部落格寫作,但這4年來的變換真是大,我的整個生活步調與方式也都因此變得不一樣,相信未來的變化也會很大吧。但無論平台怎麼變、社群怎麼變、流行怎麼變,小枚你還是要謹記自己喜歡寫東西的初衷與習慣,維持下去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