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ight with Basketball

 

昨晚超級冷,但還是執著的照慣例出門打球。雖然到的大學同學、學弟不是很多,還是可以打個樂樂鬥牛賽(正好6人)。結果小枚所屬的隊分別以4:2、4:1拿下兩次七戰四勝樂樂鬥牛賽冠軍!(我在第一個系列賽結束之後被隊友「交易」給對手XD)

重點是:這樣的冰冷夜晚,我的投籃手感卻異常地好,整個晚上就是覺得出手方向又正確、手上的感覺也很舒服,籃框沒有特別大,但一出手就有進球的感覺!鬥牛賽結束後,大家開始玩一個叫做「壓力鍋」的罰球投籃遊戲。小枚對自己的要求是維持在2/3(六成六)到3/4(七成五)之間,但其實疏於練習,大概是參賽四人當中罰球穩定度最差的,「志在參加」成分高。

但是昨晚的投籃就是莫名的準。順序2的小枚開賽後連續三輪都罰進球,但大家也都罰進,瞬間累積「壓力12」-也就是說,第一個失手的人直接累積「壓力12」淘汰!-變成一球驟死賽,這就是壓力啊-當小枚第四輪站上罰球線時是「壓力13」,接著就失手,四人之中最先遭淘汰。

這一輪的決賽很精采,一個是同學,一個是學弟,兩人合計連續罰進18球!最後學弟在決賽的第10次罰球失手,輸掉這一輪「壓力鍋」。

小枚筆記本:「壓力鍋大賽」的遊戲規則很簡單,參賽者依序輪流罰一球,當罰球不進時,只要前面參賽者連續罰進X球,不進的人就記上「壓力X」,同時壓力球數歸零,下一個參賽者從「壓力0」重新開始。累積「壓力10」的參賽者就被淘汰。

第二輪小枚的運氣不錯,大致維持相同的命中率,但這次其他三人就不太穩了,小枚也就跌跌撞撞的渡過難關、撐過兩次淘汰進決賽。酷!誰會想到我能進到決賽呢(雖然是小事還是要高興一下)!

決賽的對手是要衛冕的同學,還是很穩(我覺得他是大賽型球員XD),可是我有好手感上身,雙方在一路周旋到壓力6(我):壓力5(同學)之後,就開始連續罰進球,累積壓力3、壓力4、壓力5(一球驟死賽的臨界點)、6、7…壓力13!雖然小枚在壓力5以後「罰不進就輸」的「壓力」下又連續罰進4球,最後第5次站上罰球線還是失手,同學衛冕成功!

哈哈,打個球的流水帳也可以寫一堆呢。每次打完球心裡總是會有一股「我要規律運動、規律練習投籃」的熱血念頭,但總是沒有實行,唉。

下個星期天(12/27)是久違的OB盃-期待的廣告系畢業校友打籃球-就以此為動力,本週前六天來規律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