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 Dirk Nowitzki is hoping this is the season the Mavs finally claim an elusive NBA title. 

 

恭喜達拉斯小牛隊這個球季又至少拿下50場球賽勝利,這是他們連續的第1050勝球季!

 

這項紀錄的難度有多高?在小牛隊之前,60多年的NBA歷史上只有三支球隊先後辦到過,分別是羅素(Bill Russell)時代的波士頓塞爾提克隊、魔術強森(Magic Johnson)時代的洛杉磯湖人隊、與鄧肯(Tim Duncan)時代的聖安東尼奧馬刺隊,就這麼三隊!

 

10年的時間可以改變很多事情,特別是人事異動快速、「速成補強」成為顯學的現代NBA球團。10年時間不光是可以讓一個菜鳥新秀變成老將,球隊的球員名單、教練團成員可以全部翻新,甚至過去的10年之間許多NBA球隊改名、搬家、老闆與經營團隊易主,部分球隊的興起、老化、衰敗、重建,都在10年之內發生。

 

單季50勝成績可以說是一級強隊的分水嶺,而能夠連續10年球季維持這樣的表現,可以說小牛隊球團絕對是21世紀第一個10年裡頭最成功的NBA球隊之一。

 

當然小牛隊在10個球季之中也經歷了許多的改變跟起伏。他們前後聘請了三任主教練(包括現任的卡萊爾(Rick Carlisle)),單季最多贏過67勝,最少是50勝。還記得2004年只維持了一季的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奈許(Steve Nash)+芬利(Michael Finley)+傑米森(Antawn Jamison)+華克(Antoine Walker)那組充滿話題與噱頭的豪華組合嗎?還記得2006年打進NBA Finals先拿下二連勝、卻四連敗給邁阿密熱火隊而錯過冠軍盃?當然大家都記得2007年諾威斯基成為年度MVP得主、球隊廣被看好但在季後賽第一輪爆冷被第八種子金州勇士隊淘汰,還有剛剛結束的2010年達拉斯100,000+球迷觀賽的全明星賽。這都是過去10年之間發生的事情。

 

不變的是極度投入、極力投資的老闆庫班(Mark Cuban),策動多次重大球員交易/簽約的GM尼爾森(Donnie Nelson),與如今已經是非美籍球星第一把交椅的諾威斯基。以這三個人為核心,成功讓這支20世紀90年代最糟糕的球隊,成為21世紀第一個10年極具代表性的球隊。

 

但如同標題,這支過去10年最成功的NBA球隊,還在尋求隊史上的第一座冠軍盃。

 

前面提到的其他三支NBA球隊在各自的10年之中,羅素與塞爾提克隊連續拿下9NBA冠軍盃,魔術強森與湖人隊5座,而鄧肯與馬刺隊是3座。

 

今年球季的小牛隊有沒有機會呢?經過季中交易之後,小牛隊的球員名單無論是完整度、天份、經驗,絕對有足夠的實力與任何一支NBA強隊對抗,同時引用小枚在之前文章中的文字:覺得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與奇德(Jason Kidd)非常值得至少再一趟令人懷念的季後賽衝擊之旅。

 

我真的希望他們這個球季能夠成功走到最後,甚至拿下冠軍盃,雖然他們並非大家看好的奪冠候選球隊。

 

P.S.本文的完成多處引用NBA.com專欄作家賈西亞(Art Garcia)作品「Mavs want latest 50-win season to be the championship one」所提供的數據與素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