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Green

職場的際遇經常與期待不同,背負的責任、扮演的角色可能也非己所願,格林(Jeff Green)與波士頓賽爾提克隊,是否就是如此?

格林的童話是個充滿曲折的故事。自從2011年2月24日的球員交易來到波士頓後,格林先是不得不面對可能會害他在球場上送命的心臟問題-這讓他缺席了整個球季,接著是2008年冠軍核心艾倫(Ray Allen)、皮爾斯(Paul Pierce)、賈奈特(Kevin Garnett)相繼離隊,而被視為新世代王牌的隆多(Rajon Rondo),卻無論身手或心理狀態都令人猜疑…

上季完成職業生涯第2次82場球賽全勤,單場平均16.9分4.6籃板,可以兼打兩個前鋒位置的格林,6年職業生涯證明自己是頂尖的球隊第三人,稱職的第二人,但體型略為尷尬、穩定度欠佳的他,絕對不會是合格的王牌。

或許對於一度連命都保不住的人,要求不該太高,但這就是格林要面對的事實:2015年夏天對於合約擁有球員選擇權的他,如果仍然在安吉(Danny Ainge)建構球隊的藍圖當中,那麼薪資排名球隊第3位的他,就是這支處在過渡期的球隊,在2014年-15年新球季的最佳球員。不是透納(Evan Turner),不是華勒斯(Gerald Wallace),當然也不會是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而薩林傑(Jared Sullinger)、歐林尼克(Kelly Olynyk)、新秀史馬特(Marcus Smart)也還有待磨練。就是他,他得打出更好的表現。

如果那次球員交易沒有發生,格林現在還是在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這對耀眼的雙人組合-甚至再加上伊巴卡(Serge Ibaka)-的背後,為冠軍盃努力,而不是待在陰鬱的波士頓,為超過能力的期待、方向模糊的重建、以及距離遙遠的季後賽資格打拼。

但無論如何,這就是發生在格林身上的事,一切都已經發生,沒有如果。雖然職場的際遇經常與期待不同,背負的責任、扮演的角色可能也非己所願,我們能夠做的,就是坦然接受,盡力做到最好,即使還是不夠好。

期待格林除了能夠健康出賽外,也能做到他所能的最好。

--

延伸閱讀:感恩的絕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Jeff Green 微寫作計畫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