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ydrunas Ilgauskas

我很喜歡1997年-98年球季的克里夫蘭騎士隊。

最初是因為來自西雅圖的坎普(Shawn Kemp),騎士隊以他為首打出47勝35敗成績。47勝看似普通,驚人之處在於圍繞坎普與波森(Wesley Person)的,是4名新秀!包括奈特(Brevin Knight)、安德森(Derek Anderson)、韓德森(Cedric Henderson),以及1996年選秀首輪20順位的立陶宛籍中鋒,伊高斯卡(Zydrunas Ilgauskas)。

這組陣容的前景看好,卻曇花一現。坎普入選全明星賽,但封館後全面走樣;波森是很棒的射手,但並非真正的先發等級;韓德森5季的生涯每下愈況;安德森只在騎士隊2季,生涯可能在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發光,卻毀在霍華(Juwan Howard)的犯規;奈特是不花俏的地板型控球,但離開克里夫蘭後開始流浪,直到加盟夏洛特山貓隊才又重新站穩位置。

只有伊高斯卡還在。他在騎士隊12年的生涯經歷太多高低起伏,在年度新秀第一隊、新秀對抗賽MVP、2度全明星賽成員的另一面,是不斷受傷、輸球、換血,在詹姆斯(LeBron James)時代打進NBA Finals但被橫掃、被交易,終究沒能奪冠。

短髮到光頭,平均10分6.9籃板1.1阻攻的伊高斯卡並不是超級中鋒,但他默默成為騎士隊史出賽數、籃板數、阻攻數最多的球員,他得到球迷的愛戴,當他的11號被永久退休、高掛騎士隊主場的時刻,他是妻子的丈夫,是兩個兒子的父親,他成為騎士隊的經典。

這是他無上光榮的時刻。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