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20年球季又是一個美麗泡沫幻滅的球季。好消息是,旅外球員回歸創造話題、觀眾人數成長、四支球隊都熬過首度120場的密集賽程,最後還有獅象兩隊在總冠軍系列賽的再度對壘(雖然失誤頗多)、足以留名青史的第六戰17局延長賽。

 

壞消息是,假球風暴再度席捲棒球圈,許多職棒產業努力營造出來的正面向上氣息一瞬間又被打回地面吃土。真讓人失望,小枚去年還跟朋友專門去看曹錦輝投了一場球呢。

 

中華職棒21年球季該期待什麼?好險小枚在這方面真是好傻好天真,光是球季即將開始就會讓我有一些莫名的期待跟興奮,晚上回家又有棒球比賽的轉播可以看了!鄉親啊,這樣想是不是好傻好天真呢!^^”

 

統一7-ELEVEn獅隊icon 
小枚支持的統一7-ELEVEn獅隊新球季擁有最完整的球員陣容。潘威倫今年有機會挑戰職棒生涯100勝,投手陣容除先發新洋投的表現未知外,林岳平壓陣的牛棚深度足,在球季當中不容易大起大落;獅隊的打擊這幾年都表現的比投手戰力出色,潘武雄、高國慶、劉芙豪、老將陳連宏等都有聯盟前段班的打擊實力,若新洋打表現優異,整體打線的破壞力就會相當驚人。以獅隊的陣容而言,拿下至少一個季冠軍是應該的,如果只能持續的表現平穩就有些令人失望。

 

我期待看獅隊如何處理幾位年輕球員需要發揮空間的問題,包括鄭乃文、郭岱琦、郭俊佑、劉育辰等,另外,希望可以看到黃甘霖達成職棒生涯300次盜壘。

 

興農牛隊icon 
興農牛隊上個球季可說是雷聲大雨點小,雖然拿到許多年度獎項,但投手崩盤終究無法累積足夠的競爭力。小枚期待看到陽建福、林英傑、張泰山等去年表現不如預期的明星球員重新拿出高水準的好表現,也很期待超級新人林益全進入職棒第二年後,可以打出什麼成績(挑戰單季200支安打!)。雖然中心打者謝佳賢離隊,但小枚還是看好牛隊是新球季非常有利的冠軍競爭者。

 

題外話,高津臣吾耶!看到過去完日本職棒電動的名球會等級投手出現在中華職棒,真是有趣的感覺。

 

LaNew熊隊icon  
La New熊隊在假球風暴中受傷頗深,原本完整的投手陣容已經不復見,新球季得大量依賴洋投的貢獻;相對的,熊隊打擊從來就不是讓人擔心之處,林智勝與陳金鋒今年球季都有相當高的機會達成職棒生涯100支全壘打的紀錄,如果能夠順利複製上個球季的高檔演出,兩枚核彈頭為首的打線真的相當可怕!

 

但熊隊新球季有足夠的實力挑戰季冠軍、或是季後賽名額嗎?小枚心中是掛著問號的。

 

兄弟象隊icon  
人氣最高的兄弟象隊竟然是這次假球風暴的暴風中心,真是出乎大家意料,也真令人傷心。比起熊隊,象隊幾乎是瞬間回到一支重建球隊的戰力水準。廖于誠、曹錦輝等多位核心輪值投手都相繼離隊,雖然補進過去曾叱吒一時的林恩宇,但受傷復原的狀況也未明,象隊投手只能期待幾位洋投撐場;彭政閔、周思齊、陳冠任組成的中心打線依然完整,雖然不以長打能力見長,但已經是整支球隊中最讓人放心的一個環節,其他的,就剩下速度與拼勁。

 

對於象隊來說,目標當然不是挑戰去年沒能拿下的冠軍,只希望他們不要淪於陪打的球隊。

 

成長與幻滅相隨,期待在如此徹底的幻滅之後,今年球季中華職棒能夠從低迷中再慢慢的站起來。鄉親啊,這樣想是不是好傻好天真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