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枚辦公室日誌 編號990322

 

Career就業情報即將三年(5/14),加上最近部門面對六位去年加入的大專實習生即將實習期滿的狀況,看著Ellen很認真的跟每位實習生小朋友探詢、討論未來的方向與是否想留下的意願,對「離開、留下來?」這個題目想了很多。

 

我在猜想,當Ellen一個個單獨問實習生動向與續留意願時,這群七年級中段班的小朋友在這個階段對於工作的期待是什麼呢?

 

嗯,這好像不是個很適合開誠佈公相互討論的問題呢!^^” 而對於小枚這個普通的七年級前段班來說,我現在對於一份工作重視的是:1.我喜歡、有興趣的工作內容,2.處得來、值得學習的同事,3.我能發揮、也需要我的環境。嗯,其次還有公司的現況、前景、薪資水準與福利之類的事情吧。

 

目前的工作環境具備1.2.的條件,3.也是(這應該不是我自大吧),而Career就業情報雖然不是那種人盡皆知的A咖知名企業,但與我現階段可能可以有的其他選項相比(如果我想轉換跑道的話),其實也是挺不賴的。薪資水準與福利嗯,這部分我目前還算是逆來順受(哈哈),而公司的前景看得到,目前算是值得努力,同時我對於正在進行的工作以及小主管這份工作,還有很多的期待。

 

所以雖然離開的念頭從去年開始就一直不時徘迴在心裡,身邊朋友在各種場合的聚會總是有「想要換工作」這個固定的主題,但我決定留下來。

 

聽別人講再多,也比不上自己想清楚吧。偷一句Pay Easy的廣告台詞:自己覺得好,才是最好。

 

想清楚這件事情,有一股心中如釋重負的感覺,不過轉念想到明天工作還有不斷的麻煩事與挑戰要面對唉唉,真的不再多想一下嗎?^^”

 

--

同場加映:我們最近對大專學生做了一份問卷,其中一個題目是「具備哪些條件的工作較吸引您?(複選)」,超過2800位網友的主要回答如下:

 

1.交通方便、離家近(12%)

2.工作時間彈性(12%)

3.工作內容有趣(10%)

4.工作內容符合所學(8%)

5.提供完整教育訓練(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