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 Green

邁阿密熱火隊在芝加哥結束挑戰聯盟紀錄33連勝的同一個日子,對於與球隊作客克里夫蘭的格林(Jeff Green)而言,同樣是意義非凡的一天。

塞爾提克隊靠著格林終場前2.1秒的切入上籃得分,以93:92絕殺主場騎士隊,結束近期的五連敗。格林在與隊友回到休息室慶祝勝利前,擁抱了主場觀眾席當中的一個男人。這個男人,史溫生(Lars Svensson)醫生,在14個月前為格林動刀進行心臟手術,挽回了格林的性命,讓他有機會重新站上籃球場,繼續NBA職業生涯。

「他對我說這是一場好球,他為我感到驕傲,」格林賽後接受訪問時說,「一年多前他在這裡為我進行手術,現在能夠站在球場上,我充滿感恩。史溫生醫生一直很留意我的狀況與動態,今天這場球賽是獻給他的。…像今天這樣的球賽,可以在我的手術醫生面前完成關鍵的進攻,希望我真的令他感到驕傲。」

「我現在覺得既感恩又充滿感謝。」

--

除了感恩與感謝外,肯定也有開心吧,這場球賽的勝利對塞爾提克隊而言相當重要。球隊近期處在五連敗低潮,雖然本季獲得季後賽資格已經沒有什麼懸念,但如果不想在第一輪就與熱火隊碰頭,那最好別被第八種子密爾瓦基公鹿隊超前戰績。

但騎士隊在沒有年輕又充滿天分的後場爾文(Kyrie Irving)與威特斯(Dion Waiters)的情況下,這場球賽卻仍然多數時刻處於領先,還好同樣傷兵滿營的塞爾提克隊在全隊通力合作下追上比分,同時在最後時刻已經沒有暫停,卻因為裁判們必須在皮爾斯(Paul Pierce)的球被撥出界後確認剩餘秒數,才讓他們有機會佈置進攻戰術,同時為格林創造了絕殺舞台。

塞爾提克隊主教練瑞佛斯(Doc Rivers)表示是格林主動爭取執行最後攻擊的機會,他與球員們都感受到格林的企圖心,因此設計了由他在掩護後從弧頂持球進攻的戰術。

雖然塞爾提克隊本季狀態起起落落,即使再有韌性也難敵傷兵不斷的問題,同時格林的表現也不算非常穩定,但小枚認為他成功重返球場,也總算是綠軍本季的活力與亮點之一。包括這場球賽與日前對印第安那溜馬隊的兩次絕殺、對熱火隊時的單場43分、多次入選精彩好球的爆扣…名副其實的「綠先生」或許球路與定位尷尬,但現階段對於綠軍而言,重要性無庸置疑。

NBA雖然商業,但總是充滿這樣溫馨感動的小故事,像是賈奈特(Kevin Garnett)與麥克海爾(Kevin McHale)的賽後擁抱,像是這場球賽觀看格林打球的史溫生醫生。小枚突然想起在去年9月30日的部落格「10張黑白明信片 10種疑問與盼望」中寫到格林,期待他能夠成功重返球場,並且成為更好的球員-

或許他現在還不是非常好的球員,但相信他在手術醫生的注視下,正走在成為非常好的球員的道路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Jeff Green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