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melo Anthony

麥迪遜廣場花園的燈光再度為NBA打亮,7號球員也再度在萬眾矚目下步向球場。小枚想像自己坐在場邊,寫下對他,以及其他9位我視為關注焦點的NBA球員,新球季疑問與盼望的黑白明信片。

Carmelo Anthony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 / 紐約尼克隊

不管完整或不完整,這將是「甜瓜」在紐約的第三個球季,如果安東尼與史陶德邁爾(Amare Stoudemire)還是無法發揮1+1>2的搭檔效果,就再也沒有任何藉口了。人氣再高,終究還是勝敗論英雄。這位典型小前鋒是否只是一位孤獨的得分高手?他是否願意在尼克隊也扮演他在國家隊當中的角色?

Joe Johnson

強森(Joe Johnson) / 布魯克林籃網隊

全能好手,超級球星合約,無法肩負王牌重擔,這些都是事實,而七個球季後,強森又回到球隊第二號王牌的位置,他來到布魯克林,成為威廉斯(Deron Williams)的搭檔。威廉斯控球時,他必須是高效率的得分手;威廉斯決意以進攻壓倒對手時,他得將重心轉移到球賽組織。一旦強森可以整季都完美做到這些事,那麼紐約最佳球隊,就是籃網隊。

John Wall

沃爾(John Wall) / 華盛頓巫師隊

首都的MLB職棒球隊今年都有亮眼的表現,那麼巫師隊呢?身為球隊的救世主,球員名單圍繞著他重建,沃爾在表現尚可的新秀球季、沒有明顯成長的第二個球季後,能否有亮眼的第三個球季?

Monta Ellis

艾利斯(Monta Ellis) / 密爾瓦基公鹿隊

回答一個問題:現役沒有打過全明星賽的最佳球員是誰?小枚的答案是艾利斯。雖然他終於離開西部聯盟,但身處密爾瓦基,新球季繼續不被青睞的機會仍然很大。小枚滿心期待艾利斯能夠持續有高水準演出,能夠拉抬球隊戰績,能夠在全明星賽出賽。難度很高,但因為他的天分與球技實在太有觀賞性,所以我還是期待著。

Danny Granger

葛蘭傑(Danny Granger) / 印第安納溜馬隊

球隊戰績越來越好的同時,葛蘭傑的個人數據成績反而在下滑,這樣還能夠算是球隊的建隊基石嗎?這種狀況實在太值得觀察了!即使以大合約留下席柏特(Roy Hibbert),小枚認為葛蘭傑的表現仍然是溜馬隊新球季的最大關鍵。他的心態,他的價值,他的影響力,他是不是溜馬隊的瓶頸?

Jeff Green

格林(Jeff Green) / 波士頓塞爾提克隊

即使賈奈特(Kevin Garnett)、皮爾斯(Paul Pierce)與泰瑞(Jason Terry)仍然能夠交出GAP時代的水準,他們都即將成為塞爾提克隊的歷史,於是在小枚眼中,除了隆多(Rajon Rondo)外,波士頓在20年後再度將球隊的發展冀望在一位有心臟疑慮的球員身上,他是格林(Jeff Green)。這樣的比喻是否太過沉重?無論如何,小枚祝福格林能夠成功重返球場,並且成為更好的球員。

Kobe Bryant

布萊恩(Kobe Bryant) / 洛杉磯湖人隊

球員名單中增加了奈許(Steve Nash)、霍華(Dwight Howard)、傑米森(Antawn Jamison)等明星球員,所以?不客氣的說,只要布萊恩(Kobe Bryant)沒有改變,那這些都是無用的補強,湖人隊還是尷尬的豪門。霸氣、永遠挺身而出、無懼於集愛恨於一身的堅決,布萊恩要如何改變?或許他應該要追求的,不是贏得跟23號一樣多的六座冠軍盃,而是如何贏得的過程。

Eric Gordon

高登(Eric Gordon) / 紐奧良黃蜂隊

加入黃蜂隊即將滿一年,不知道這期間高登有多少時間真正將這個地方當作他的家、他的球隊?小枚認為高登在紐奧良有著跟在鳳凰城,同樣多的舞台與發揮空間,不需要因為球隊選進一位球路同樣是雙能後衛的新秀,就認為不夠受到重視。高登是很棒的球員,期待他能夠保持心理與生理的健康,他與球隊都能夠獲得新生。

O.J. Mayo

梅歐(O.J. Mayo) / 達拉斯小牛隊

說到重獲新生,三年前他還被視為聯盟的未來之星,如今他必須在另一支球隊尋求新生,或者說終於能夠在另一支球隊尋求新生。小枚認為梅歐有足夠的天分與球技能夠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不該如此被埋沒,或許卡萊爾(Rick Carlisle)主教練能夠幫助他。如此,小牛隊就有看頭了。

Jeremy Lin

林書豪(Jeremy Lin) / 休士頓火箭隊

加盟一支如此年輕、缺乏經驗、新球季可能經常輸球的球隊,林書豪究竟可以拯救什麼?他能夠再度提升自己的球技?他能夠組織這支以「新時代(A New Age)」為號召的球隊?他能夠延續華裔球星的熱潮?這些事情他可以做到多少?這會讓我們知道「Linsanity」到底是過度包裝的錯誤,或是再次令人驚嘆的現代灰姑娘傳奇。

小枚不期待戰績與數據,期待的是林書豪努力不懈迎接挑戰的過程,期待的是即使知道結果大概會如何,內心仍然能夠抱持信念的一絲盼望。

永遠要抱持信念與盼望,那會使我們堅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