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Maynor vs Kevin Martin

「很開心可以再見到前隊友們,很開心當我上場時還獲得球迷們的掌聲,我在這裡有很多美好記憶。」,對於離隊後第一次重回切薩皮克能源球館,如今身為波特蘭拓荒者隊控球後衛的梅諾(Eric Maynor)如此說。

上一篇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球季記錄停止在2月2日,接著的17場球賽球隊打出17勝7敗、勝率70.8%的戰績,當然還是相當頂級,但狀況略低於整季平均,同時還吞下一次三連敗,以及一些大大小小的事件-

# 2月12日到2月20日的三連敗橫跨了本季的全明星週末,2月14日主場對邁阿密熱火隊的輸球,使雷霆隊本季對抗上季NBA Finals對手的戰績落居2戰全敗的下風…熱火隊型果然是雷霆天敵?如果雷霆隊本季還有機會重返決賽,對手又是熱火隊的機會很高,因此這件事真令人在意。

# 2月20日作客休士頓則是雷霆隊本季與哈登(James Harden)最後一次例行賽交手,這回首次成為全明星球員的哈登表現極度搶眼,全場19投14中奪得46分,同時林書豪(Jeremy Lin)也以22投12中、單場29分的表現壓過威斯布克的28分!不論火箭隊本季的結果如何,小枚認為經營團隊應該要維持哈登與林書豪這對後場組合,他們為這支全新組合的球隊帶來相對的穩定,而且還有更進步的空間。

# 2月21日,在本季的交易截止日前,雷霆隊將替補控球後衛梅諾送往拓荒者隊,並與紐約尼克隊完成交易,獲得布魯爾(Ronnie Brewer)。關於交易內容,可以參考部落格「布魯爾任務」。

# 2月25日,幾乎與上季同一個時間點,球隊再度簽下自由球員費雪(Derek Fisher),球員名單當中再度擁有威斯布克、本季獲得較多上場時間的傑克森(Reggie Jackson)與費雪三位控球後衛。

# 2月27日第四度迎戰紐奧良黃蜂隊,不意外的完成橫掃,119:74大勝46分!本季雷霆隊對上西部聯盟底層的黃蜂隊,大多打得很歡樂,這場球賽更是誇張。

# 3月1日與3月19日兩次面對丹佛金塊隊都以輸球收場,接著3月20日作客曼菲斯也在最後一刻敗給小蓋索(Marc Gasol)與灰熊隊,吃下二連敗。金塊隊目前氣勢正盛,他們的團隊速度、運動能力、快速節奏,另外灰熊隊厚實的禁區以及季中重整後的團隊戰力,都讓雷霆隊的優勢變得不太明顯。這兩支球隊極可能有一支是季後賽第二輪的對手(姑且假設雷霆隊可以渡過首輪),屆時免不了又會是勢均力敵的艱苦系列戰。

# 相對於在金塊隊與灰熊隊佔不到便宜,雷霆隊在3月3日作客洛杉磯以108:104擊敗快艇隊,完成本季例行賽3次對戰的全勝橫掃。這場球賽威斯布克在最後關頭表現得非常強勢,但焦點全部集中在伊巴卡(Serge Ibaka)與葛瑞芬(Blake Griffin)的籃下相互推擠,以及伊巴卡對人不對球的惡意犯規,他也因此遭到聯盟的罰款。

# 3月17日作客達拉斯、本季最後一次對抗小牛隊,雷霆隊以107:101贏球,但球賽焦點除了勝負外,在於重返達拉斯的費雪。去年11月29日才與小牛隊簽約的費雪,在不到一個月的12月22日就與球隊協議,以釋出方式離隊,但竟然又與NBA球隊簽約。

小枚原本對於費雪沒有什麼好惡,對於雷霆隊連續兩季想借重他的老將經驗也沒有什麼特別看法,但經過這件事情後,對他的評價向下修正了一些。有種說法是費雪想藉由與NBA球隊簽短約,保住他在球員工會當中的資格與位置,也就是小牛隊被他耍了,難怪庫班(Mark Cuban)會如此不爽。唉,不得不說這種猜測十分有道理,不過這種事情是觀賞球賽之餘,我比較不喜歡去碰觸或多想的一部分,會令人不開心。

# 最後,繼3月10日格林(Jeff Green)與波士頓賽爾提克隊重返奧克拉荷馬城後,梅諾也隨著拓荒者隊在3月24日回到切薩皮克能源球館。被交易到陣容深度較差的拓荒者隊後,梅諾獲得了較多的發揮空間,平均上場時間大多有20分鐘以上。雖然還是有點捨不得他的離開,但這對他的職業生涯來說,應該是比較好的安排。祝福他在夏天可以找到一張還不錯的新合約囉。

# 拓荒者隊以83:103輸球後,落後給西部聯盟第八種子的洛杉磯湖人隊3場,雖然還沒有確定被淘汰在本季的季後賽圈,但機會實在不大,同樣地,落後湖人隊2場的小牛隊與猶他爵士隊,大概也只能算是一息尚存…

只要湖人隊能謹慎面對最後12場球賽,那麼擠進季後賽圈應該沒有問題,所以布萊恩(Kobe Bryant)、奈許(Steve Nash)、霍華(Dwight Howard)、以及蓋索(Pau Gasol)的四角習題,還沒有到放棄作答的時刻。

--

從3月27日主場迎戰華盛頓巫師隊開始,雷霆隊本季例行賽還有11場,對手依序是巫師隊-灰狼隊(客)-公鹿隊(客)-馬刺隊-溜馬隊(客)-尼克隊-爵士隊(客)-勇士隊(客)-拓荒者隊(客),最後在主場迎戰國王隊與公鹿隊完成例行賽。

這當中主場對抗馬刺隊的球賽當然是關注焦點,但即使面對勝率低於50%的球隊也得小心,別忘了上回對上巫師隊就是輸球收場喔。如果馬丁(Kevin Martin)在未來這段時間沒有特別出色的表現,那麼小枚猜測這11場球賽雷霆隊會打出8勝3敗,球季以60勝22敗結束-

既然要猜,繼續猜一下馬刺隊的部分吧。馬刺隊還有12場例行賽,小枚預測他們會打出7勝6敗,球季最終戰績也是60勝22敗。一旦如此,馬刺隊與雷霆隊的對戰戰績就變得關鍵,而馬刺隊目前以2勝1敗領先,因此4月4日這場兩隊本季例行賽最後對抗的球賽,重要性不言而喻。

接著季後賽就要開始囉,Go Thunder !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