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nnie Brewer

終於暫時結束一個星期的工作,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也結束了三連敗,回顧球隊的季中交易,也歡迎新同學:布魯爾(Ronnie Brewer)!

本季球員交易截止日的半夜,或許很多球迷們都在關注有什麼球員交易會發生吧?當下小枚只能苦情的對著穿衣鏡演練隔天的客戶提案,哪有什麼心情管半個地球以外的NBA…結果幾乎沒事發生,史密斯(Josh Smith)還在亞特蘭大老鷹隊,賈奈特(Kevin Garnett)與皮爾斯(Paul Pierce)也都還在波士頓,我好像沒有錯過什麼XD

但雷霆隊還是有動作喔,以下翻譯自welcome to loud city網站的專欄「How Does Ronnie Brewer Fit in With the Thunder?」,簡要介紹布魯爾至今的職業生涯,以及他可能如何融入雷霆隊的輪替陣容-

--

2013 Trade Deadline / 包括被奧蘭多魔術隊送往密爾瓦基的雷迪克(J.J. Redick)在內,本季的交易截止日當天並沒有成為聯盟焦點的大牌明星球員轉會。儘管如此,雷霆隊還是低調做了值得留意的陣容調整。

前半段例行賽進行過程中,雷霆隊已經先將傷後復出表現不如預期的梅諾(Eric Maynor)移出主要輪替陣容,在交易截止日前,球團更積極的想將這位控球後衛放進洽談交易的包裹當中。雖然沒有任何大型交易發生,球團最終還是將梅諾送往波特蘭,換進TE、歐洲球員普林特席茲(Georgios Printezis)的簽約權、並空出一部份薪資空間。而這個薪資空間,雷霆隊則以2014年的第二輪選秀權向紐約尼克隊交易得分後衛布魯爾。

由於傑克森(Reggie Jackson)已經取代了梅諾的替補控衛位置,因此梅諾的離隊並不意外,而陣中已經有太多年輕球員的雷霆隊也不太需要第二輪選秀權,因此某種程度這個選秀權也無關緊要,但換進的布魯爾可不是位無關緊要的球員。

Brewer's Past / 布魯爾本季剛剛從膝蓋傷勢中重返球場,他過去沒有太多的傷勢累積,但在2009年-10年球季曾經發生腿部肌腱撕裂的狀況。球季初尼克隊將布魯爾列為先發小前鋒,希望可以加強球隊的防守。剛開始時他的表現符合球隊期待,甚至在進攻端也有穩定的貢獻。但隨著狀況開始下滑,布魯爾先變成名義上的先發球員,接著被慢慢移出主要輪替陣容外,成為收拾垃圾時間的球員。

在伍德森(Mike Woodson)的進攻體系中,布魯爾基本上被設定為三分底線等球射手,在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史密斯(J.R. Smith)等主攻球員吸引對手防守時尋找空檔、接球出手。布魯爾的投籃動作並不是很標準,並投籃命中率還算可被信賴的程度。除了外線投籃,布魯爾也有切入禁區進攻的進攻動作,只是他在籃框附近的手腕運用不很理想,也影響到進攻的結果。

在加入尼克隊前,布魯爾在芝加哥公牛隊打了兩個球季,主要以替補身分出賽。包括他在內的公牛隊替補陣容表現相當強悍,特別是防守,幫助球隊贏得不少球賽。進攻方面,他大多在隊友受到對手壓迫防守時,在中距離接球出手投籃,把握性相當不錯。此外他未持球時的空手走位也很不錯,能夠為自己找到一些走後門的空檔。

再往前回顧,2010年布魯爾短暫的為曼菲斯灰熊隊打了5場球賽,但沒有太值得一提的表現。被送往曼菲斯之前,布魯爾在史隆(Jerry Sloan)執教的猶他爵士隊打了將近4個球季。在爵士隊時期,布魯爾在球隊進攻端所佔的角色比後來他在其他球隊都重得多,從三分外線進攻、一對一單打對手、到快攻,布魯爾一直都有水準的進攻能力,雖然手腕運用不佳的毛病至今一直存在,在他出色的運動能力可以相當程度的彌補這項缺陷。

爭搶籃板球與傳導方面,布魯爾算是中等的球員。布魯爾的籃板能力普通,以外圍防守為主的他大多就是保護住彈到他附近的籃板球;傳球方面,布魯爾大多的助攻來自於快速轉換進攻時,長傳隊友急攻,沒有太多傳球視野方面的才能,但相當正面的是,他不太會發生失誤。

最後提到防守,由於很多的防守工作都難以量化,不太容易單純從數據來評價布魯爾的防守為球隊帶來的貢獻,但布魯爾的抄截能力還不錯,同時他不太容易陷入犯規麻煩。

雖然具備優異的體能,但布魯爾是一位動腦型的防守球員,會針對不同類型的防守對象調整他的防守策略。

Brewer’s Future / 初期布魯爾可能成為雷霆隊輪替陣容中的第9人或第10人。雷霆隊目前主要以8人輪替陣容出賽,而替補陣容中除了傑克森、馬丁(Kevin Martin)、柯利森(Nick Collison)有固定的上場時間外,塔畢特(Hasheem Thabeet)的上場機會視對手的隊形而有很大的落差。以布魯爾的經驗與穩定性,他或許可以取代利金斯(DeAndre Liggins)成為搖擺人位置除了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外的第二道鎖,或許上場時間會與過去的庫克(Daequan Cook)差不多。

雖然這可能是布魯爾初期的角色,但雷霆隊應該會期待他可以讓替補陣容更完整、更穩定,為先發雙槍杜蘭特(Kevin Durant)與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爭取更多的休息時間,讓他們在球賽後段的關鍵時刻保持更好的體力。

進攻面而言,期待布魯爾可以獲得比在尼克隊時期更多的發揮空間。雖然多一位底線等球射手也不錯,但綜觀布魯爾至今的職業生涯,他最拿手的其實是中距離跳投。在雷霆隊的替補陣容中,傑克森的專長是切入,馬丁的專長是外線,定位在中距離的布魯爾可以為球隊的進攻帶來更多變化性。更進一步說,布魯爾的運動能力搭配傑克森的切入分球,可以製作更多的進攻威脅,迫使對手防守向內收縮,為馬丁製造更多外線出手機會。當然,布魯爾與傑克森的搭檔也為球隊的替補陣容提升許多快攻能力。

防守面而言,布魯爾的移位速度還不足以防守聯盟中眾多的快速控衛,關於這一點還是得依賴有時過於衝動的威斯布克。但除此之外,布魯爾具備防守其他型態的後衛、前鋒、甚至部分大前鋒球員的能力。以現階段來說,布魯爾可以帶給球隊更多的防守選擇與經驗,這都會比原本陣中年輕的利金斯更出色。

Final Verdict / 這樣的季中交易成果,對雷霆隊來說是本季交易截止日所可以做的最佳球員異動嗎?實際上球隊需要更好的替補中鋒,但世界上並沒有完美的陣容,球團只能在有限的資源與時間內做出最好的決策,雷霆隊在這次的球員名單調整中也算是邏輯明確。威斯布克與傑克森的身體狀況良好,因此不需要梅諾擔任第三控衛,雖然布魯爾看起來不像雷霆隊急需的球員,但他可以為球隊的攻守輪替都帶來更多彈性與選擇,他可以幫助球隊贏球。

簡單來說,普瑞斯提(Sam Presti)這次仍然很出色的執行了他的工作。

--

小枚補充兩點:

1.布魯爾可能帶來的彈性不只輪替陣容,還包括薪資結構的彈性喔。6呎6吋高、198磅重的賽佛羅沙合約2014年夏天到期,下季還有近400萬美金的合約,而6呎7吋、201磅重的布魯爾合約今年夏天到期,可以重簽。兩位被我視為相同類型的球員,誰可以打得比較好、比較便宜?XD

從這個角度來說,普瑞斯提這個時機點為球隊引進這樣的球員,中長期來看,真的很聰明。

2.謝謝梅諾,看著雷霆隊成長的路上幾乎都有你在,2009年-10年季中加入球隊,我認為你是球隊從單季23勝進步到50勝的原因之一,也是威斯布克背後的穩定組織力量。

運動傷害真是運動員最大的敵人,很遺憾。最後引用雷霆隊新聞稿當中,普瑞斯提的一段話為這篇部落格作結,雖然是官方說法,但我想應該有一大部分,是真心的-

Eric has been an absolute professional during his time with the Thunder and he will have a very productive career beyond this season.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