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mes Harden

或許哈登(James Harden)的心裡住著魔鬼?那麼在這一天以後,魔鬼是否能夠漸漸離他遠去?

# 美國時間11月28日只是NBA日曆當中普通的一天,對休士頓火箭隊而言卻相當特別。共有11場例行賽在這天進行,其中火箭隊作客奧克拉荷馬城,是球季開打前兩隊交易後,哈登首次回到過去熟悉的切薩匹克能源球館面對前東家雷霆隊,同時也是火箭隊在24小時內從休士頓打完主場球賽後,飛往北方的明尼蘇達、再回到南部的奧克拉荷馬城所打的第2場球賽。沒有意外(?),主隊雷霆隊以120:98大比分差距贏得這場充滿話題的例行賽。

# 哈登當然是媒體報導的主角,他在球賽開打前也受到過去雷霆隊友以及滿場觀眾的歡迎,甚至觀眾席仍然有大鬍子造型穿插其中,但他這場打得很差,全場16投3中,3次失誤,挨了7記火鍋。或許哈登被簡化為火箭隊輸球的原因,但小枚覺得這場球以這樣的方式輸掉,對哈登說不定是比較好的。

從球隊第三人成為王牌,或許哈登的心裡住著魔鬼,帶給他不少的壓力,讓他產生非得有超水準表現不可的偏執。當然他是做得到的,只是一時半刻還不行,特別在於他是火箭隊在球場上非常明顯的防守目標,而不是過去的第三進攻選擇。

# 小枚認為以哈登的技能,他終將能夠成為更上層樓的真正全明星球員,而今天渡過「首次回到過去的主場面對前東家」的關卡,他可以繼續往前走。不要在意「哈登與馬丁」的比較,不再繫掛他面對雷霆隊的球賽表現,不再回應他有多少時間考慮雷霆球團的延長合約的往事。

都過去了,如果雷霆隊只是29支對手之一,或許心裡的魔鬼能夠漸漸離他遠去。

他與火箭隊簽下的可是長達5年的大合約,而這張合約其實明年秋天才會開始履行,哈登是有時間的,他還有一段時間可以適應,轉化,提升自己,而火箭隊會等他。

Jeremy Lin
# 提一下林書豪(Jeremy Lin)。雖然小枚最近又迷上在PTT潛水,但對於媒體的吹捧、鄉民的迷與酸,都覺得實在很不必要,也浪費時間。林書豪現在打得不像800萬美金等級的控球後衛,但他的確有獨特之處,是小枚認為極少數「隨時知道自己在球場上要做什麼事情」的高籃球智商球員。

雖然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代表做得到XD 但這項特質不是數據可以完全表現出來的,也是在行銷包裝背後他真正具價值的地方。

# 對雷霆隊的這場球賽他打了41分鐘,僅出手7次,6分8助攻4抄截3籃板3失誤。沒有他,火箭隊敗局會更早底定-雖然其實也沒什麼差別。

輸22分的球隊,沒有哪個球員可以稱之為表現好,但小枚喜歡林書豪現在面對的局面與態勢,有哈登在高調處成長,他可以在低調處進步。

「如果長嶋茂雄是盛開在太陽底下的向日葵,那我就是夜晚在海邊靜靜綻放的月見草。」野村克也如此說。

# 說到林書豪知道要做什麼,只是不一定做得到,那咱家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呢?做得到,只是不一定知道該做什麼@@

加油加油,Russ!

# 最後關於這場球賽,雷霆隊展現出主場球隊擊倒疲憊客人的水準,球賽除了話題外,其實沒有什麼懸念,而火箭隊,在密集賽程當中仍然全隊北飛參與主教練麥克海爾(Kevin McHale)女兒的葬禮,精神令人感佩。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聯繫與相互支持,永遠是最重要的。

而輸球,不過就是一場球賽而已。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James Harden Jeremy Lin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