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KC Thunder

先發陣容、小球陣容、大球陣容,還有專門為夏洛特山貓隊設計的陣容?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的新球季還未開打,換個方式來認識球員交易過後的他們!

小枚今天在看NewsOK網站中專欄作家羅德(John Rohde)發佈的「Thunder's lineups will change after trade」,原本只是在等公車的空檔稍微看看馬丁(Kevin Martin)加入球隊相關的討論,但這篇文章在1/3處引起了我的興趣。羅德先生認為雖然馬丁將取代哈登(James Harden)擔任球隊第六人的角色,但當他在第一節中段被換上場時,可能取代的球員不是先發得分後衛賽佛羅沙(Thabo Sefolosha),而是中鋒柏金斯(Kendrick Perkins)!

蛤?

這樣的安排基於兩個原因。第一,主教練布魯克斯(Scott Brooks)可能會在新球季主打更多的小球陣容,第二,他可能會增加賽佛羅沙與伊巴卡(Serge Ibaka)兩位球員的上場時間。因此當馬丁在第一節中段上場時將柏金斯換下,當然不是要他打中鋒位置,而是讓伊巴卡擔任中鋒,小前鋒杜蘭特(Kevin Durant)轉打大前鋒,賽佛羅沙移往小前鋒,馬丁填補得分後衛位置,而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繼續控球。

除了對抗聯盟中幾支禁區強勢的球隊外,這個更強調運動能力的小球陣容與輪替順序應該是可行的,同時布魯克斯也認為賽佛羅沙與伊巴卡這兩位在球場上能夠防守五個位置的對手、工作態度非常出色的球員,應該獲得更多上場時間的肯定,當然這也是一種責任。

而馬丁的角色,過去他在沙加緬度國王隊與休士頓火箭隊時,得分都是他在球場上最優先的任務,但在雷霆隊他必須更加注重防守工作,因為第一進攻選擇基本上會由杜蘭特與威斯布克輪流扮演,他必須調整自己的定位,才能夠展現自己的價值。

上場順序排在馬丁之後的,會是由柯利森(Nick Collison)取代伊巴卡或杜蘭特,或是梅諾(Eric Maynor)取代威斯布克。最後上場的會是塔畢特(Hasheem Thabeet),原則上就是接替中鋒位置。

至於幾位非常年輕的球員:瓊斯(Perry Jones III)、傑克森(Reggie Jackson)、蘭柏(Jeremy Lamb)、利金斯(DeAndre Liggins)與歐頓(Daniel Orton),上場時間原則上不會太多,得好好把握表現自己才行。

這就是2012年-13年新球季的雷霆隊球員名單,以下是羅德先生為雷霆隊排出的9種球場上的五人組合。究竟球季開打後是不是真能依據這樣的劇本發展呢?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 先發陣容(Starting 5):PG威斯布克-SG賽佛羅沙-SF杜蘭特-PF伊巴卡-C柏金斯。這組陣容與上季相同,新球季沒有意外也將由原班人馬出擊。他們將會奠定雷霆隊球賽初段的基調,同時依據柏金斯的表現與犯規次數累積狀況,進行調整。

# 小球陣容(Alpha 5):PG威斯布克-SG馬丁-SF賽佛羅沙-PF杜蘭特-C伊巴卡。主教練布魯克斯表示這組五人陣容原則上會在球賽第一節的後六分鐘開始出現,同時當對手沒有傳統中鋒在球場上時,他也傾向以這樣的陣容迎戰。

# 替補陣容(Second 5):PG梅諾/傑克森-SG馬丁-SF瓊斯-PF柯利森-C塔畢特。這可能是雷霆隊在球賽第二節前半段的五人陣容,同時他們也將尋求延續過去幾個球季的表現,與對手周旋直到杜蘭特與威斯布克回到球場上。

# 天才陣容(Fab 5):PG威斯布克-SG馬丁-SF瓊斯-PF杜蘭特-C伊巴卡。以各個位置而言,雷霆隊天分最高的五人陣容。在季前熱身賽過程中,杜蘭特與瓊斯有不少次同時在球場上搭檔,布魯克斯似乎有意實驗他們搭配的可能性,並且不刻意區分他們兩人之間的位置,看看這樣的組合會有什麼火花產生。

# 閃電陣容(Flash 5):PG傑克森-SG威斯布克-SF瓊斯-PF杜蘭特-C伊巴卡。對手得做好不斷跑步的準備,因為這可是雷霆隊運動能力最佳、推進速度最快的五人陣容。

# 外線陣容(Perimeter 5):PG梅諾-SG馬丁-SF杜蘭特-PF伊巴卡-C威斯布克。將威斯布克放在這組強調外線進攻的五人陣容的中鋒位置,算是原文作者羅德先生的幽默嗎?無論如何,喜歡往禁區闖的威斯布克確實會是這組陣容中,進攻熱區最集中在15呎中距離範圍以內的球員。

# 大球陣容(Big 5):PG威斯布克-SG杜蘭特-SF柯利森-PF柏金斯-C塔畢特。這組五人陣容想必是在對手前場或禁區陣容非常強盛時才會出現吧,全聯盟到底有多少支球隊需要用這樣的陣容對付呢?

P.S.其實小枚覺得「小球陣容」與「大球陣容」並不是很洽當的說法,但一時想不到更理想的詞彙,還是姑且這麼稱呼。

# 勤奮陣容(Timecard 5):PG梅諾-SG傑克森-SF賽佛羅沙-PF瓊斯-C柯利森。雖然杜蘭特、威斯布克、伊巴卡、甚至是馬丁將佔據許多上場時間(看看幾乎每一組五人陣容都有他們就知道XD),但這五位板凳球員的拚戰態度,是值得都獲得更多上場時間肯定的。

P.S.再一次的,小枚認為「勤奮陣容」是一個非常差勁的翻譯,說得好像其他球員都很懶散似的…什麼說法比較好呢?orz

# 山貓陣容(Bobcat 5):PG傑克森-SG蘭柏-SF利金斯-PF瓊斯-C塔畢特。並不是特別為山貓隊設計的戰術或陣容,羅德先生的意思是,雙方對戰的球賽勝負肯定早在第三節就提前分曉,這組球隊第8人到第12人所組成的五人陣容,將會打滿整個第四節的時間…

無論球季開打後是不是真能依據這樣的劇本發展,小枚可以確定的是,第9組沒事也中槍的「山貓陣容」,整個球季只會有兩次出現的機會XD

Go Thunder !!!

arrow
arrow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