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ris Paul

2011年-12年NBA球季回顧的第一篇,小枚回到2011年12月,從保羅(Chris Paul)交易案開始,10張圖片,10位球員,10件事-

2011年12月 / 保羅的球季前交易

2011年-12年球季開幕前的最大新聞之一,就是傳聞已久的保羅交易案終於成真。保羅雖然在季前訓練營的第一天還是出現在紐奧良,但大家都知道本季他幾乎不可能再為黃蜂隊打球。保羅交易另一個值得記憶之處,在於他原本會被交易到洛杉磯湖人隊,但這個交易案在最後一刻被NBA否決,最後他去到與湖人隊同城的快艇隊。

Chris Paul  

至於交易的效果,簡單的這麼說吧:黃蜂隊得到合計單場平均40分、15籃板、7助攻、3抄截的3位球員以及一個首輪選秀權,快艇隊得到保羅本季平均19.8分、9.1助攻、3.6籃板、2.5抄截的貢獻;快艇隊打進季後賽,黃蜂隊在西部聯盟戰績墊底。雖然籃球是算數(分數)決定勝負,但顯然光是算數,並不能算數,這也是全明星球員的魅力所在。好繞舌的一句話XD

另外,小枚不太懂為什麼作為替球隊找進保羅、畢拉普斯(Chauncey Billups)、巴特勒(Caron Butler)、楊恩(Nick Young)、馬丁(Kenyon Martin)等即戰力球員的GM,歐榭(Neil Olshey)不僅沒有拿到年度最佳行政人員獎項,還被球隊放棄?這支球隊終究有問題?

2012年1月 / 威廉斯(Deron Williams)與他的威廉斯隊友們

Deron Williams  

紐澤西籃網隊本季創下一項紀錄:球員名單中有4位相同姓氏的球員,是NBA球隊歷來最多。他們分別是威廉斯(Deron Williams)、威廉斯(Shawne Williams)、威廉斯(Shelden Williams)、以及威廉斯(Jordan Williams),特別的是,主教練強森(Avery Johnson)讓這4位球員同時上場過!如果再加上球季中加入華勒斯(Gerald Wallace)魚目混珠,球場上真是W家族一家親哪!如果W可以換成勝負欄上的Wins就好了XD

補充個冷知識:從1976年NBA與ABA合併以來,出現過12支擁有3位相同姓氏的球隊,連同本季的籃網隊就是13支。都是什麼姓氏呢?沒什麼意外的,威廉斯4支,強森(Johnson)4支,史密斯(Smith)2支,戴維斯(Davis)、安德森(Anderson)與羅賓森(Robinson)各1支。另外,4位當代球迷都知道的米勒(Andre, Brad, Mike, & Reggie Miller)也共同在聯盟中打滾過一段時間,可惜沒有哪一支球隊有興趣收集XD

至於威廉斯(Deron Williams)的威廉斯隊友們帶給他多少幫助呢?恐怕就像這個段落所引用的籃網隊vs邁阿密熱火隊的圖片一樣吧…威廉斯,1個打5個…

Jeremy Lin  

題外話,在籃網隊與華勒斯續約後,據說正在運作的強森(Joe Johnson)交易案也可望完成。控球後衛威廉斯,得分後衛強森,小前鋒華勒斯,大前鋒杭福瑞(Kris Humphries),中鋒羅培茲(Brook Lopez),第六人布魯克斯(MarShon Brooks),怎麼看都是季後賽球隊的雛形,威廉斯啊,你就與球隊續約吧。

2012年2月 / 林書豪(Jeremy Lin)的夢幻球季

關於林書豪的一切已經被寫得太多,即使是小枚秀也有「林書豪與陳妍希」等幾篇部落格在討論他。雖然最後以受傷動刀結束,但這對他而言真的是一個夢幻般的球季!期待林書豪可以健健康康重返球場,並且穩健的展開全新的完整新球季。

2012年2月 / 全明星賽 / 喬治(Paul George)的螢光灌籃

Paul George  

對於印第安納溜馬隊與進入第二個職業球季的喬治來說,2011年-12年球季都有不錯的收穫。溜馬隊收集眾多資質在聯盟平均水準以上的球員,本季取得東部聯盟第3種子的戰績,這還是米勒時代之後的第一次,而66場例行賽全勤的喬治也打出平均12.8分的成績。小枚非常喜歡喬治在奧蘭多全明星週末灌籃大賽的表演,特別是關燈螢光灌籃的創意-這真是格局恢宏的創意啊,球館燈光熄滅的那一瞬間,喬治那身線條螢光、頗具「創(Tron)」設計感的溜馬隊球衣看起來超酷,對於表演超期待!

雖然實際執行起來…灌籃的那一瞬間其實小枚心中充滿問號…啊,已經灌完籃啦?…什麼都沒看見…只能說實際執行與想像有不少落差吧,但這還是我在整個全明星週末中印象最深刻的畫面之一。

2012年3月 / 球員交易截止日 / 霍華(Dwight Howard)的記者會

Dwight Howard  

「萬眾矚目」的魔獸人生在本季完全沒有劃上句點,即使霍華在球員交易截止日前宣佈留隊也是一樣。完全引用小枚在「如果還有16場例行賽」部落格當中的一段話:其實球員交易截止日過後,擁有霍華的魔術隊也只是5勝5敗。簡單的說,霍華宣佈「續留」球隊之後,也只多打了10場球賽而已。然後,他還是有可能會走。

對,他還是要走。

霍華就是在這張圖片的記者會當中,簽字放棄合約當中最後一個球季的球員選擇權,與前任GM史密斯(Otis Smith)宣佈續留球隊。如今,霍華宣稱當時的他並不是自願做那樣的決定,他還是希望球隊可以將他交易離隊。

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與丹佛金塊隊沒有撕破臉,保羅與黃蜂隊也沒有,而無論霍華與魔術隊背後的真相是什麼,小枚都覺得很不誠懇,很爛的生意經。

2012年4月 / 奈許(Steve Nash)的最後一場太陽隊球賽

Steve Nash  

感傷又惆悵的時刻又來了,雖然不像底特律活塞隊的華勒斯(Ben Wallace)是宣佈高掛球鞋退休,我們下季應該還是可以看得到奈許的獨特風格在球場上活躍,但非常可能不再是代表鳳凰城太陽隊出賽。球隊爭取季後賽資格失敗後,太陽隊在主場迎戰聖安東尼奧馬刺隊的球賽,幾乎就是奈許的最後一場太陽隊球賽,這位引領太陽隊打出快速進攻華麗風采的MVP控球後衛,下一站是…達拉斯?紐約?多倫多?

2012年4月 / 貓之最低勝率

Kemba Walker  

23連敗結束球季,7勝59敗勝率0.106的戰績,夏洛特山貓隊正式成為NBA史上單季勝率最低的球隊。大家都在虧喬丹(Michael Jordan)與他偉大的球衣背號,但過去的都過去了,既然球隊推出了新的隊徽、配色、更換了新任主教練,也在選秀會前後進行了球員交易、挑選樂透新秀,那麼,沃克(Kemba Walker)與眾年輕小將們,好好為新球季努力鍛練吧。

2012年5月 / 季後賽 / 羅斯(Derrick Rose)與很多、很多…很多的傷兵

Derrick Rose  

當羅斯在季後賽首輪第一場球賽的最後階段倒下,芝加哥公牛隊本季的奪冠美夢也宣告破碎。當然隨著漫長球季進行,大多數球員多少都帶著傷勢在打球,但在這個出賽更加密集的縮水球季,球員受傷的狀況似乎更加嚴重。福特(T.J. Ford)受傷讓他決定退休,戴維斯(Baron Davis)受傷讓球隊與媒體再次將歪腦筋動到林書豪身上,要是艾倫(Ray Allen)身體狀況再好一些,波士頓塞爾提克隊會不會更具競爭力?如果波許(Chris Bosh)沒有受傷,熱火隊的奪冠旅程會不會更加順利?

球員受傷與縮水球季是否有關,可能很難做出定論,但無論如何,希望受傷的球員們在經過夏天的休息後,都可以恢復健康。

2012年5月 / 季後賽 / 杜蘭特(Kevin Durant)的絕殺演出

Kevin Durant  

雖然最終沒能奪冠,但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無疑是封館結束後的縮水球季中,全聯盟最具代表性的球隊之一。他們的團隊助攻少,防守不穩定,但杜蘭特(得分王三連霸)、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哈登(James Harden, 連度最佳第六人獎得主)組成的年輕核心,仍然證明他們被質疑過度集中的進攻發起點,可以在例行賽與季後賽當中,帶領球隊渡過一次次的難關,包括季後賽首輪第一場球賽,面對達拉斯小牛隊與馬力安(Shawn Marion)全力防守封阻之下所投出的這個絕殺投籃。

2012年6月 / Finals / 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兩座金盃

LeBron James  

詹姆斯終於贏了,他獲選本季例行賽MVP,協助球隊贏得NBA Finals,也贏得Finals MVP肯定,值得注意的是,贏得冠軍的這支熱火隊並不是前年夏天LCD三巨頭組合成型時,他們自己所期待的模樣。韋德(Dwyane Wade)在季後賽的狀態並不穩定,波許受傷,某種程度上熱火隊最後成為以詹姆斯為主軸的球隊。

小枚一直覺得如果有哪一個球員可以主宰NBA Finals,那一定是詹姆斯而不是杜蘭特或任何人,最後果然就是詹姆斯。

我還是繼續不欣賞詹姆斯,但恭喜他在經歷過一些挫折與外界的壓力後,終於贏得全部的榮耀。這可能不會是唯一一次,期待當第二次發生時,他已經也贏得更多人的尊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