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ke Griffin

2011年-12年NBA球季的各隊例行賽剩下20場左右,又慢慢來到討論季後賽名單的時候囉。以下分享NBA.com專欄作家舒曼(John Schuhmann)的作品:In wild West, hard to tell title contenders from pretenders,看看舒曼先生如何快速的解析西部聯盟的前10強球隊-

奧克拉荷馬城雷霆隊(35勝12敗)

# 很酷的是:由杜蘭特(Kevin Durant)、威斯布克(Russell Westbrook)、哈登(James Harden)所組成的進攻三箭頭幾乎無法阻擋,本季他們共同待在球場上的898分鐘當中,雷霆隊每100次進攻可以拿下115分。不可思議!

# 很冏的是:雷霆隊的防守並沒有冠軍等級的水準。過去20年的NBA冠軍,只有3支球球隊沒有排在例行賽全聯盟團隊防守的前10名。這3支球隊分別是1994年-95年球季的休士頓火箭隊、2000年-01年球季的洛杉磯湖人隊、以及2005年-06年球季的邁阿密熱火隊,但這3支球隊在季後賽都能加強防守的強度,而雷霆隊行嗎?

# 值得一提的是:當塞佛羅沙(Thabo Sefolosha)健康時,雷霆隊先發陣容的防守表現相當不錯,讓他們的對手在每100次進攻當中,得分低於89分。但相對的,替補陣容的防守表現就大幅下滑,其中的關鍵是哈登。他強化了球隊的進攻,也強化了對手的。

聖安東尼奧馬刺隊(30勝14敗)

# 很酷的是:上季在季後賽首輪出局應該是個意外,畢竟例行賽擁有40%團隊三分球命中率的他們,面對曼菲斯灰熊隊時只有29%的低迷表現。本季馬刺隊的團隊三分球命中率同樣是領先全聯盟的40%,而且三場面對灰熊隊的球賽中,也有37%(73投27中)的高水準演出。

# 很冏的是:一向以防守著稱的馬刺隊本季卻有退步跡象,甚至還略差於全聯盟平均。過去20年當中打進NBA Finals的40支球隊,只有2支球隊的例行賽團隊防守低於全聯盟平均,分別是1997年-98年球季的猶他爵士隊,以及-再次的-2000年-01年球季的湖人隊。

# 值得一提的是:全明星賽後進攻表現最火熱的馬刺隊,擁有相對輕鬆的剩餘賽程,包括有12場球賽的對手勝率低於50%。

洛杉磯湖人隊(29勝18敗)

# 很酷的是:新加盟的塞森斯(Ramon Sessions)可能真的就是湖人隊需要的幫手,因為這支防守表現穩定居於全聯盟前10名的球隊,有著進攻不穩定的問題。雖然出賽樣本數還很少,但塞森斯代表湖人隊上場打球的100分鐘當中,湖人隊每100次進攻可以拿下114分。

# 很冏的是:他們不會投三分球。湖人隊本季的31.2%團隊三分球命中率排名全聯盟第28名。雖然塞森斯加盟後的4場球賽中,湖人隊團隊三分球是41投20中,即使如此,他們仍然缺乏足以拆開對手防守的外線射手。

# 值得一提的是:湖人隊剩餘例行賽程包括5場對抗目前西部聯盟前2強球隊的球賽,其中本季尚未交手過的馬刺隊,將在4月的10天當中對戰3場。另外當然還有雷霆隊,下週他們會帶著費雪(Derek Fisher)一同來到史代波中心踢館。

曼菲斯灰熊隊(25勝20敗)

# 很酷的是:缺少藍道夫(Zach Randolph)的期間,灰熊隊仍然打出23勝14敗的成績。當上季藍道夫待在球場上時,灰熊隊的進攻運作得很順暢,因此當他近日歸隊後,應該有助於提升球隊在例行賽最後段的行情。

# 很冏的是:他們本季對雷霆隊、馬刺隊與湖人隊的8場球賽,全輸,而且每100次進攻拿不到92分。灰熊隊在剩餘的例行賽中還要分別與這3支球隊對抗1場,而且都是客場。

#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達拉斯小牛隊擁有西部聯盟最佳的團隊防守表現,但當只以西部聯盟的對手對戰進行計算時,灰熊隊(對手每100次進攻僅得99.5分)與湖人隊(對手每100次進攻僅得99.3分)的防守表現,都優於小牛隊(對手每100次進攻僅得99.8分)。

達拉斯小牛隊(27勝21敗)

Vince Carter defenses  
# 很酷的是:即使沒有錢德勒(Tyson Chandler),仍然是西部聯盟最佳防守球隊。由奇德(Jason Kidd)、卡特(Vince Carter)、馬力安(Shawn Marion)、諾威斯基(Dirk Nowitzki)、海伍德(Brendan Haywood)組成的先發陣容,讓對手每100次進攻僅能攻下85分,是全聯盟出賽125分鐘以上的最佳5人組合。

# 很冏的是:球季已經開打三個月,小牛隊的進攻還沒上軌道。全明星賽前小牛隊的進攻效率排名全聯盟第19名,全明星賽後至今則是第21名。上季小牛隊的中距離投籃命中率領先全聯盟,本季下滑至第10名。

# 值得一提的是:本季與前面4支球隊的對戰戰績是3勝9敗,包括對雷霆隊1勝3敗、對湖人隊3戰全輸。此外,在西部聯盟目前排名前10名的球隊當中,小牛隊剩餘的例行賽程,最難打(對手總勝率達55.7%)。

# 小枚不思議:看到馬刺隊強攻弱守,小牛隊弱攻強守,卡特位居全聯盟防守最佳的5人陣容,真有種時空錯置、眼睛一亮的感覺XD

洛杉磯快艇隊(26勝21敗)

# 很酷的是:快艇隊很能保護球權,並且擁有懂得怎麼搞定緊繃戰局的球星。

# 很冏的是:防守不佳,本季對抗雷霆隊、馬刺隊、湖人隊的7場球賽當中,對手每100次進攻可以從快艇隊手上拿下112分。

丹佛金塊隊(26勝21敗)

# 很酷的是:金塊隊的實力其實超出他們目前的戰績,得失分差是西部聯盟第4佳。

# 很冏的是:差勁的三分外線防守,全聯盟只強過紐澤西籃網隊。

休士頓火箭隊(26勝22敗)

# 很酷的是:雖然羅瑞(Kyle Lowry)目前缺賽當中,火箭隊仍然能很穩定的位居季後賽的安全範圍內。

# 很冏的是:全明星賽過後,火箭隊每100次進攻的得分比對手少2.1分。

猶他爵士隊(25勝22敗)

# 很酷的是:擁有相對簡單的剩餘例行賽程。

# 很冏的是:是本篇部落格當中所提到所有可能打進季後賽的球隊當中,防守最差的球隊。

鳳凰城太陽隊(23勝24敗)

# 很酷的是:全明星賽後戰績9勝4敗,得失分差是西部聯盟第5佳。

# 很冏的是:剩餘例行賽程當中,只有5場球賽的對手勝率低於50%。

--

對小枚來說,雖然奈許(Steve Nash)、希爾(Grant Hill)這對了不起的老將搭檔與太陽隊友們看起來還沒有打算要放棄這個球季(像波特蘭拓荒者隊看起來就是放棄了),但舒曼先生列出的這10支球隊當中,太陽隊不僅是目前排名最後,也是進軍季後賽機會最低的。甚至本季已經沒有盧比歐(Ricky Rubio)的明尼蘇達灰狼隊(23勝25敗),還是頗有機會最終在排名上超前太陽隊的。

而小牛隊、灰熊隊、快艇隊、金塊隊、火箭隊、爵士隊在第4種子到第8種子排名的6搶5,結果如何確實難料,這6支球隊目前的勝差竟然只有1場!這種「今天擁有季後賽第一輪主場優勢,明天變成什麼都不是」、隨時會變天的戰局,實在太刺激了,心臟要很大顆才行哪!

小枚在球季初沒有將快艇隊排在季後賽預測名單當中,雖然100%是個人失誤,但現在看來,還真不無可能呢!

雖然完全不是因為我異想天開的挑選沙加緬度國王隊的關係就是了X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BA
    全站熱搜

    小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